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好好睡觉

好好睡觉、好好吃肉、在校生交往中设定

脑洞来源于宿舍没有空调学校开放了体育馆让学生过夜的新闻(x



太阳已经下山,但暑气的余韵仍然从水泥地面上蒸腾出来,蝉鸣甚至压过了嘈杂的人声,闷热跟手臂上附着的细小汗雾一样如影随形,怎样都甩不脱。

蓝河抱着凉席和薄毯排在进体育馆的队伍里,叶修腋下夹着个枕头显得有些无聊地跟在他后面。

「为了空调的话还不如去网吧通宵嘛。」

叶修习惯性地在裤子口袋里掏了掏,发现空空如也之后才想起来现在身上穿着的蓝雨应援T恤和腰有点紧的休闲五分裤好像都不是自己的。

蓝河没好气地回头看了叶修一眼,看他的动作就知道是烟瘾又犯了。

「你去啊,又没人拦着你。」

蓝河口气听起来似乎很平静,但叶修清楚得很,要是照做了,保不准这次会是几天的冷眼。

「我这不是怕蓝河大大一个人在体育馆睡觉孤单寂寞冷,特地来陪你的嘛。」

虽然没有烟,但叶修还是砸吧了下嘴,似乎在回味牙齿上长年浸染的烟草味。

「谁冷了!谁要你陪了!」

蓝河眉毛一挑,直勾勾地看向叶修的眼睛。

叶修也不避,软软接下了蓝河愠怒边缘的质问,反而还扯开了嘴角露出他那招牌似的轻笑。

「是我是我,是我半夜起来都不敢一个人去厕所。」

这话说得还理所当然的大声,让蓝河一瞬间想跟他划清界限当做从来就没认识过这人。还好队已经排到,蓝河索性不去理叶修,径自拿学生证去登记。

会把体育馆开放给学生晚上休息,是因为学校里还有相当一部分宿舍没有安装空调,气温一走高,就算晚上不拉电,闷热拥挤的宿舍还是让人难以入眠。

「唉我没带学生证啊老蓝。」

想晚上去体育馆吹纳凉只需要带着学生证登记一下就行了,不过叶修直到看到蓝河把学生证给值班的老师确认才想起来有这么回事。

「枕头给我,你自己回去拿。」

蓝河转头去扯叶修胳膊下的枕头,叶修顺势一个侧身,让蓝河扑了个空。

「……」

两人都没有说话,像是相当默契地开始了枕头主权决定战。

「那边的两位同学,登记完了赶紧进去,不要堵在门口。」

只是这剑拔弩张的气氛还没酝酿好,就被值班的老师用扇子扇了扇,驱散了个干净。

蓝河也不执着于枕头了,甩开步子就进了体育馆内场,丢叶修一个人在登记处。

「哎老师你看,我跟他是一起的,他登记了就行了吧?」

比起要叶修回宿舍拿了学生证再排一趟队,他估计抬脚就拐网吧去了,但现下的更重要的问题是不能把蓝河跟丢了。

值班的年轻老师闻声抬眼看了看叶修,「信工学院的叶修?」

「老师你认识我啊?」

叶修喜滋滋地想自己果然是名人一个。

「前面那个同学已经给你登记好了,别堵门了。」

老师又拿扇子朝叶修扇了几下,敢情这扇子是芭蕉扇,能把人吹走。

叶修也不含糊,顺风顺水地追上蓝河,「蓝河大大原来这么想让我来陪睡啊。」

蓝河没等叶修的手搭上自己的肩膀,就一巴掌拍开了去。

「不用不好意思啊蓝河大大,我懂的我懂的。」

叶修手背上还残存带着温度的酥麻,这完全没有影响他从蓝河口袋里抽出自己的学生证。

「……」

看着叶修一脸得意,蓝河觉得不要理他才是上上策。

他们来得不算早,体育馆的内场已经被成团的学生瓜分得七七八八了,剩下的大多是边角地儿,只是睡觉的话也不碍事。

蓝河看中了篮球架背后的一块,也没打算征求叶修的意见直接就准备绕着场子过去。

「蓝河大大,我要当山上的朋友。」

但是蓝河不问,不代表叶修就不会提。

「……上面会热啊。」

蓝河摇了摇头。不用叶修解释蓝河就知道他说的是要去二楼观众席,虽然那里也有较宽的走道能打地铺,但是空气流通自然没有下面的大通铺好。

可叶修就站在楼梯口不走了,跟耍赖的小孩子一样。

「小蓝——」

开嘲讽的时候会叫蓝河大大,找麻烦的时候喊的是老蓝,有求于人撒娇打滚的时候会叫小蓝。

蓝河已经懒得去吐槽他这随心所欲的称呼方式了,看在枕头还在叶修手中当人质的份上,蓝河默默说服了自己朝楼梯走去。

二楼观众席的好处也不是没有,比起下面那聊天打扑克搓麻将联机打游戏大合唱一般的嘈杂,上面更适合纯睡觉。

有着相同想法的学生自然也不少,最宽敞的几条过道上已经尸横遍野了。

叶修目标明确地朝着稍远的拐角走去,蓝河也只是跟上。

「……真亏你知道这种地方。」

以为会是空气最不流通的角落,居然能感觉到有凉风一阵阵送来,蓝河毫不掩饰兴奋地看着叶修。

「那是,也不看哥是谁。」

向来对称赞敬佩讨好照单全收的叶修,更是不会放过蓝河难得抛过来好感。

「啊,原来是因为那里有个出风口!」

三两下就把凉席铺好的蓝河顺着风的方向,找到了藏在扩音器后面的中央空调送风口。如果不是在正下方的这个位子,应该是完全看不到的。

叶修满意地也跟着坐到了凉席上,枕头被他抱着堆在肚子上,还没躺下,一放松下来他就开始点点点地参瞌睡了。

「你多少个小时没睡了?」

蓝河把枕头从叶修怀里抽出来,放到凉席的一端,至于为什么两个人却只有一个枕头,不如追究一下为何两个人要挤在一张单人凉席上。

「40个小时还不到,不打紧。」

叶修闭着眼睛任由自己被蓝河推了一把倒在枕头上,虽然很困,但他还是坚持继续说下去。

「以前最长一次哥连续78个小时没合眼,这次只能算是小儿科啦。」

蓝河把手放到叶修的额头上,因为疲劳的关系,他浑身有点虚弱的发烫,但叶修坚称这是智慧热。

在室外气温高的时候还没有这么明显,但进入凉爽的室内后,这份热度仍在持续。

「借口。」


蓝河想起刚才还在宿舍的时候,叶修突然穿着一条四角内裤撒着人字拖冲进来,然后直挺挺地栽进蓝河的床挺尸,吓得蓝河扔下笔电赶紧去摸他还有没有呼吸。

听到叶修发出小声呼噜,确定他只是睡着了之后,蓝河才舒了口气,顺手摸了一把叶修松松的后背,发现他居然还是洗了澡过来的。

合计着这几天没看到他,蓝河心下这么一盘算,十有八九又是泡在实验室刚出来。

上次稍微抱怨了一下他蹲实验室几天不洗澡臭烘烘地就过来了,这次还真记得洗了澡,但就穿一条内裤……蓝河不敢去想他这一路上是怎样的风景。

刚想着那就这样放叶修安静的睡觉,结果他就猛地睁开了眼睛。

「饿了。」

床上的人盯着蓝河手中的妙脆角,似乎都能听到口水流出来的声音了——不对,是真的流出来了。

蓝河赶紧把手指上已经咬掉了尖尖的妙脆角塞到叶修的嘴里,同时扯了张抽纸垫到他的腮帮子下面。

这床单蓝河才换了没多久,他可不想睡在上面闻到的全是叶修的口水臭味。

叶修也不说话,就等着蓝河一个接一个地把手中那包妙脆角全喂给自己。

蓝河觉得叶修这么趴自己床上睡觉也不是个事,而且天气太热了,在宿舍根本休息不好,于是拍板决定把人拖去吃个饭之后卷铺盖去体育馆过夜。

然而问到叶修的衣服怎么回事的时候,得到了『我一不小心全泡到桶里去了现在一件都没得穿了』这样让人无力的回答,蓝河只得找了自己的衣服扔给他,同时庆幸两人的体格没有差太远。


「小蓝不睡吗?」

叶修的鼻音很重,他闭着眼一边说一边把头往枕头旁边移了几寸,大抵是给蓝河留出一半的意思。

「还早,我躺着也睡不着。」

但蓝河还是在叶修身侧躺了下去,蓝河的单人凉席虽然已经是加宽的了,但躺两个大小伙子还是多少有些挤,特别是现在要优先照顾叶修休息,蓝河又往旁边挪了挪,然后才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

叶修睡着了的话倒是显得相当人畜无害,让蓝河一时都想不起之前是因为什么原因又被他惹生气了。

大概是吃饭的时候挑食吧。反正每次都是这样,并非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但都是蓝河替他在意他本人却无所谓的琐事。

躺着玩了会手机手臂就开始发酸,蓝河只好放下手机,把手臂叠在胸前权当放松。

没到熄灯的时间,他有些茫然地盯着体育馆高挑的天花板,上面有着繁复的钢结构支撑,挂着各式照明灯具,冷气伴随着嗡嗡的电机声从上空划过,下面的篮球场地上传来一波一波的嬉闹声。

但这一切都没有身边的人细微的呼吸声更牵动他。

蓝河抬手摸了摸叶修肚子上盖的薄毯,确保毯子没有滑落,然后侧头打算看看他的睡脸,却发现应该睡死过去的那人正盯着自己。

那太过近距离的凝视让毫无准备的蓝河惊得一抖,差点说出些脏字,但最后蓝河表现出来的只是皱了皱眉。

「好好睡觉,盯着我干嘛,又开不出花来。」

被这么盯着多少有点尴尬,蓝河又把手机抓起来随意地滑动转移注意力。

「觉得很久没看到你了嘛。」

叶修的声音带着些梦游般的漂浮,蓝河闻声再次看向叶修的眼睛时才发现他视线相当涣散。

那是强迫自己醒着,但生理上又强行停止身体机能的状态,蓝河好笑地把手搭上叶修的眼睛。

「睡醒了再看不是一样的。」

蓝河十足的哄小孩子睡觉的口气,就差没把『乖』字说出声来。

「嗯。」

蓝河感觉到掌心被睫毛轻轻扫过,那微微刺痒的感觉直直传递到后脑,然后全身都变得酥麻。他想把手抽开,叶修却发觉了似的把自己的手压在蓝河的手上,让他进退两难。

蓝河叹了口气,任由旁边的人把自己的手借去,保持着别扭的姿势继续刷手机。


后续走【链接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