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17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坐在铺好的床上,许博远满脑子都还是如何能开口跟叶修好好“商量商量”的计划A计划B。

“铺起来还不错啊。”

抖开套好的大被子,叶修用手摸摸感受一下,满意地点点头。

“嗯……”

连他这句话听起来都有暗示的意味,许博远根本不敢抬头和他对视。

“我去冲个澡。你今天白天洗过,还洗么?”

叶修从衣柜里拿出浴巾,浴袍,换洗衣物,还是气定神闲。如果说他没注意到床边的人在紧张,连许博远自己都不信。

“你先去吧。”许博远拿起枕头来,和枕套上的梅花型刺绣图样大眼瞪小眼。

听到叶修的拖鞋擦着地懒洋洋出去了,许博远这才松一口气,小心看一眼门口,深思叶修是不是平时上床前也冲澡。

他为什么问我要不要洗?他洗澡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我这脑袋还能不能消停一会了!

许博远抱着头,感觉自己快疯了。别说和叶修“商量”,现在他连自己内心两个小天使的商量都听不明白,全都是啊啊啊啊的惨叫声。

“不行,不行,我一定是困了。”

许博远慌乱地钻进被窝,蜷到靠墙一侧,瞪着白花花的墙壁。

被子果然是新买的,没有任何人类的气味,只有洗涤剂的清香。想着叶修哼着小曲晾床单被罩的画面,许博远反而更加混乱。

加上叶修那么镇定,他完全看不懂这个人到底什么意思,左思右想实在是想不出名堂来,足足发呆了几分钟,竟然听到浴室的门打开,叶修啪嗒啪嗒踩着拖鞋又出来了。

一股强烈的洗发水和香皂的味道!

许博远还蜷在被子里,紧张到了极点,不敢动弹。幸好自己不是什么动物,不然刚才那一瞬间,身上的毛都要竖起来了。

“小蓝,我洗好啦,你要不要去?”

叶修的声音挪进屋来,带着淡淡的水汽。问一声之后没回应,他顿一顿,伸手拍拍被子。

“小蓝?”

许博远还是瞪着墙壁。他张开嘴想说点什么,却大脑一片空白。

“呵……”

叶修低声笑了起来。

为什么笑啊!对,我就是紧张,怎么着吧!

许博远真想从床上跳起来和他大打一架然后试试能不能顺便推了他算了。

还没等心里盘算的危险计划完成,叶修就又低低地自言自语,去把卧室门关上。

“居然先睡着了……哈哈,这算是……睡遁?”

嗯?

这样从背后看来,他很像睡着了吗?

不对,他本意可并不是想装睡啊……

许博远赶紧回头,想解释一下,可还没等起身,屋里就啪一声转为漆黑。

叶修把灯关了。

刚刚变黑的十几秒内,许博远看不见叶修,对方当然也看不清他。听到叶修摸回床边,爬进被子里,安静在旁边睡下了,许博远开口说话也不是,装睡也心虚。

这张床作为双人床,不算很大,两个正常身材的男人挤得满满的,叶修当然和他挨得很近,许博远感觉到腿和肩都碰到另一个有些湿气的温热身体,不知怎么就感到异常的不好意思,就算想说话都哑了。

“小蓝?”

叶修轻声又叫了一句。大概是听到身边的人呼吸并不深沉,他的身体也向这边转过来。

许博远还是哑着。刚才是没想好怎么答话,现在是真的想说也说不出来。

他一般情况下还是能说会道,头脑很清醒的,今天这种慌乱前所未有,实在是措手不及。更严重的是,他连叶修是故意在给他台阶下,还是确实没发现他在装睡,这最基本的一点都没弄清楚。

背后传来一声很轻微的叹息。听不出到底是失望,还是仅仅对他的躲避感到无奈,叶修伸出手摸到他的肩,把被子往上拉好,整个身子靠过来从背后搂着他,又顺着他的胳膊摸到手,不轻不重握住,就不再动了。

“……”

许博远呆呆地瞪着一片漆黑中的墙,等着看背后的人进一步做什么,但背后却是叶修的胸膛贴着他的背缓缓起伏着,鼻息也越来越绵长,落在他的后脑,有些发痒。握着他的手还有点湿气,凉丝丝的,只是松松地搭在上面,也没有打算从近在咫尺的上衣下摆中探进来做点什么。

真……真的就是盖棉被纯睡觉啊?

不,不能相信他!现在如果忍不住转头,他肯定会嘲笑的!

许博远又坚持着瞪墙呆愣了好几分钟,终于听到叶修在他背后轻轻打起鼾来。

“叶修……?”

他悄悄地叫一声,但叶修呼呼地睡,完全没回答,还睡得很香。

……不愧是职业竞技练出来的素养!

许博远反握住他已经干燥的手指,内心的敬意油然而生。

如果换成他,喜欢的人同在一个被窝里,还先他一步睡着了,他能不能把持住什么都不做,他都没信心说能,可叶修居然真的就这样睡着了!

虽说从后面抱住他时,下半身被顶住的感觉是有点怪怪的,但绝对没到有什么大反应的程度。叶修好像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抱枕,能搭个手暖个被窝就行。

可真沉得住气啊!

许博远心里的愧疚简直是哗哗地流淌。叶修说到做到,确实没打算玩他,可他还是七上八下想东想西,真是太没有原则和诚信了。

明天……明天向他道歉吧……

许博远试着稍微往他怀里靠一靠,也闭上眼睛,听着他的鼾声睡过去了。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