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09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呃……

这是……在调情么?

可看着却很像是叶修在对自己养的猫说来吧来吧我的裤子很好抓的你要不要磨磨爪子。

许博远看着他,心想叶修是不是还悄悄地期待了什么他脸红扔碗捂脸跑去卫生间的桥段。

虽然他现在确实全身别扭,可唯独没打算脸红。其实他网上和叶修说话还是挺容易不好意思的,但现实中看着叶修那张脸,怎么就多愁善感不起来呢。

“那就试试。”

许博远端着碗站起身,往他的腿上直对着就坐下去了。

“哦哟!你坐得轻柔一点,我老胳膊老腿,还骨质疏松,经不起折腾。”

叶修没想到他真的会坐下来,差点把饭碗扔了,小心举着没让菜泼到他身上。

“不是你让我坐的么?感觉怎么样?”许博远不仅坐下了,还故意往下压一压。

叶修沉默着放下筷子,用没端碗那手搂着他的腰,认真感受了一下。

“好沉啊。还硌着肚子,吃饭胳膊打架,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为什么苏沐橙看的那些电视剧里动不动就坐到腿上去了?”

许博远用筷子插一只肉丸子,举到他嘴边:“大概是因为没有喂食,没气氛?”

叶修张嘴咬下来吃了,又嚼着认真感受了一会。

“你还是坐回沙发上吧,我觉得这样我们俩都吃不好。”

他沉痛地说。

“哈哈哈哈。”

许博远忍不住笑了,这一笑就停不下来,他捂着肚子边笑边爬回沙发上。

“哎,别笑,笑了会影响消化。当心岔气。”叶修不露声色欣赏他的笑脸,下白饭吃。

“你说你好好一个打游戏的宅,玩什么情调,玩得起来吗,我都玩不起来。”许博远还没笑停下。

“别这样,叔偶尔也是会向往一下浪漫气氛的嘛。”叶修给他夹一筷子菜。

“得了吧你。”许博远把他夹来的菜全扒到嘴里。

“在我的心目中,文化人,都比较讲究这些,喜欢读个诗,走个花前月下,灯火阑珊处回眸一笑什么的……”

叶修摸下巴自言自语,许博远听得暗笑到内伤,都吃不下饭了。

“叔,我理工科的,我唐诗就会背鹅鹅鹅,你跟我讲文艺?”

叶修当然是知道这些,故意做出惊讶的样子:“哎哟,看你挺会写文章的以为你讲究这个,我还去努力多读了几页古书呢。”

“你就贫,你能看看荣耀任务里的古诗就不错了……”许博远不上当。

“任务里没有的古诗我也会啊。”

“你背个来听听。”

叶修嚼着米饭想一会,嘴里溜出一句:“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

“卧槽咳咳咳咳你读什么不好读这个!”许博远这次是真的呛到,咳嗽不止。

“我还知道后两句是每到驿亭先下马,循墙绕柱觅君诗呢。”叶修叼着青笋片淡定以对。

许博远稀里哗啦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叔……你不适合吟诗,真的。”

“这诗挺好啊,你天天顶着蓝桥春雪到处跑那么嘚瑟,我念出来你又脸红什么?”

“好是好,跟你实在不搭调啊!”

许博远苦笑不得地抹脸。他知道自己是真的脸红了,脸特别烧。

“这是什么话,我还会弹肖邦呢。”

叶修倒是没把这当一回事。他甚至都没打算开玩笑,反而一脸不知道许博远在害羞什么的迷茫。

“……”

“怎么,你不信啊?”叶修抬起手指,在空中灵巧异常地动动,“你要听吗,去找个琴行我开架钢琴弹给你听。”

许博远愣坐着半天,才想起来伸筷子去夹菜。刚才的对话信息量太大,和饭一起吃下去,都不知道是要大脑先消化还是胃先消化了。

不过,弹钢琴是高雅趣味。比结伴打游戏刷怪强不少!

有点谈恋爱的样子!

“好……好啊。”许博远强行让自己脸皮厚点憋出声。

“原来小蓝喜欢钢琴啊。这不是挺文艺的嘛。还喜欢什么?不愿意和我打游戏,那除游戏之外都想做什么,我陪你一次玩个够?”

叶修说完,却又煞风景地加一句:“啊,别找太累的,我没有体力。我昼夜颠倒,最好别是必须早起的活动。”

许博远转过头来,嚼着饭盯着他的眼睛看。

叶修本来还笑呵呵的,看到许博远脸上一丝笑容都没有,又试探地挑起眉:“想到什么了?”

“叶修,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旅游,H市上次出差就全都玩过了,”许博远神色平淡地说,“我是来见你的。只要是跟你在一起,做什么都行。”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