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13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我英语不怎么样,不过比你强。你要看哪部分,我给你口译。”

叶修睁大眼睛,深情地看着他,看得许博远背后发毛,又抬起头。

“你干嘛?什么眼神……”

“白干不好,这算是给我加班了,你要多少奖金,我给你发。”叶修美滋滋地说。

许博远淡定以对:“让一个BOSS。”

“这个不行。”叶修愣一下,忍着笑正经接道。

“那就要材料。”许博远想都没想就说。

“看你要什么材料了。”

“强力蛛丝。300个。”

叶修皱眉盯着屏幕愣了好一会。

足有半分钟,他才缓缓抬头,看向许博远。

哦不,蓝河。

“你这人,挺记仇啊……”叶修讷讷地说。

他回想到很久很久前,隐约记得自己最开始向蓝河开口要材料,确实是讨价还价扯过蛛丝的事,但300这个数字怎么来的?他好像没要这么多啊?

“我不像你,要完了这个再加价要别的。别跟我一个一个还。”小蓝用冷冰冰的高手声音说道。

“不是,蛛丝的话要多少有多少,这东西不值钱啊……”

叶修禁不住笑了。就算是稀有材料,这种初期的稀有材料,各大公会都是一锅一锅的,小蓝怎么会要这个?

“十区当然已经不值钱了,所以你要自己去给我打。在新区。”

叶修思考片刻,渐渐露出了然的笑容:“就算我能打出来,你也得到新区去接材料吧?所以你要到新区陪我玩?”

“考虑考虑。”小蓝高冷地哼一声。

“我要这场输的那个,H打头的……”叶修终于正经开始说重点,“他对自己输的原因是怎么说的?”

“啊?你要看输的人啊……等我找找。”

“他是上届欧锦赛冠军。”

“是吗?”许博远一愣,“这个叫……Arnold Hill的人?看数据,他输得很惨烈啊。”

“嗯,打飞他的是个新秀,录像暂时只能找到片段,我想看看他的感想。”

“我找到了。”

许博远仔细盯着屏幕,一边查词一边断断续续翻译起来,叶修先是撑着头听,很快就把椅子拉近他,边听边掏出个小本子记录起什么。

“渊博的许老师,看来这点东西难不倒你,我还有问题。”

听完之后他举手说。

“……别这么叫……”许博远一身鸡皮疙瘩。

“蓝河老师我有问题。”

“……”

“小蓝老师!”

“别废话了拿来!快点!”

叶修干脆拉过来清单,两人讨论着一个一个看过去,说完了,又打开现阶段能找到的比赛录像看起来。

“你能听懂解说吗?”

听着背景两个嘉宾滔滔不绝评述,叶修满脸期待地看向身边的人。

许博远丢他一个白眼:“我要是能,我还玩游戏干什么,同声翻译月入十万啊。”

叶修深思:“同声传译赚得这么多吗……”

“我也不知道,这就是个比喻,说不定比我说的还多呢,不要较真。”

叶修有些遗憾地撑着头,又不甘心凑过来:“一点都听不懂?”

许博远叹息:“他们说的词都不难,拿出做英语听力题的觉悟,反复听还是能听懂一部分的,问题是你看比赛就好,什么时候还关心起解说了?”

“我对这些人都不熟悉啊,听听解说,有时候反而会听到一些有价值的消息,比如性格,细节习惯。”

“叔,你真是叶扒皮,你连这些都要我听出来吗……”

许博远眼前一片灰暗:“我并不是学霸,我只是一个学渣大学毕业生……这点英语都是看美剧英剧看出来的……”

“没关系,用爱的力量克服险阻!材料不够的话,说吧你要什么酬劳。”

“谁跟你有爱的力量!不是酬劳的问题,你去找个专业翻译来不就是分分钟搞定的事情吗,”许博远一阵头疼,“你到万年不用的微博上喊一声,我保证有千万个留学生奔涌向你要给你义务服务。”

“跟你一起研究比较好玩。”叶修笃定地说。

“……”

许博远愣过好一会,才一拳捅在他腰上:“耍我特别好玩吧。”

“哎哟好疼啊你怎么真的下手打,这可不是游戏里面,有不满上PK场,不要动手……”

“打得就是你!PK场打不过你!”

许博远过去勒他脖子,没敢真的用力。叶修那个劳损出老毛病的脖子,真怕多扭几下就咔啪一声进医院了。

“大侠饶命,”叶修被他扭着,倒是很高兴的样子,“我都说过,我就是感兴趣才看看,不想弄得太麻烦。正式收集资料的时候,我有自己的助手组,现在就是定定思路看看消息。”

“那你还要不要我做听力题了?”许博远凶恶地说。

“开玩笑的,你能听懂多少随便跟我说说就行。”

“……得了,还有什么要我看的,都发给我。我先收下来这两天有空听听。”

对许博远来说,帮忙就不可能随便敷衍,抓住人性的弱点,叶修在压榨人方面还真是恶魔。

叶修高高兴兴地拍拍许博远搂着自己的胳膊:“天黑了,晚上想吃什么?带你去吃烤肉?”

“啊?就黑了?”

许博远吃一惊,转头看窗,外面还真是天色暗淡。他好像没和叶修干什么,时间到底怎么过去的?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