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06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这个……我用你已经有的东西就行了……睡衣什么的……我自己都不穿……”

许博远拿起那套崭新的家居服看看,是白底上面有蓝色小方格的素色图案。不知道叶修是认真挑还是随手拿的,这蓝色比蓝雨标志浅很多,像蓝桥春雪的发色。

“你在家里也要穿衬衫牛仔裤吗,你不觉得勒得慌?”叶修吃惊地看他一眼,拿一只黑马克杯和那只新买的咖啡杯来倒上饮料。

“我……呃,我没想过勒不勒,我裤子有弹性……”

这么说来,难道叶修在家里是穿家居服的?

许博远想象一下叶修穿着小熊睡衣还戴着睡帽坐在电脑前和他聊天的画面,整个人都惊醒过来了。

“你喜欢裸睡,我也不介意。”叶修递杯子过来,一本正经地说。

“……谁说我裸睡了,我穿旧T恤睡觉啊……”

许博远无奈地看他,拿过杯子喝一口,原来是无糖红茶。

“你也喝这个牌子。”他很吃惊。

如果出门在外买饮料,许博远也经常会喝这个。叶修总不至于把他的口味都调查过?

在沙发上坐下来,许博远左右看看周围摆设,屋里没什么装饰品,书房客厅功能一体,在原本是餐厅的位置摆着一张书桌,上面放着高配台式电脑。

理所当然的,叶修出门接他时开着电脑,主机正安静运行着,听动静,风扇的状况好到不能再好。

叶修坐在他旁边,舒舒服服靠着沙发背。两只靠垫都是硕大的兴欣标志,怎么想都是从俱乐部直接贪污来的。

“市面上的含糖饮料都太甜了,熬夜之后再喝甜腻腻的饮料,就跟上刑一样。沐橙他们喜欢喝,反正我是受不了。”

“哦哟?”许博远斜眼看他,“你原来不是最喜欢可乐吗?”

“啊……”叶修被他戳穿,装逼装不起来了,“可乐含糖量多高你知道吗?”

“废话,我当然知道。一瓶可乐半瓶糖。”

“喝太多变成球被你嫌弃了怎么办?”

“你也不至于喝那么多吧……难怪胃受不了。”

“我现在喝无糖饮料,你不夸夸我?”

许博远难以置信地转头,叶修笑嘻嘻地抬手自己跟他碰一下杯。

“你那是什么表情?”

“没什么……我刚才产生错觉了,”许博远混乱地摁着头,“我以为老几在和我说话。不对,世界上没有老几这个人。”

“谁说没有,我就是几人回,几人回就是我,你天天和几人回打游戏,你还能认错?”叶修拍拍自己的胸口。

“你就继续胡扯。”

“哎你上次让我给老几签名的本子,现在我就正在用呢,记工作笔记。自己给自己签名,我这偶像当得也真是绝了。”

“……”

许博远喝几口冰饮料,也抓过一个靠垫放在背后,伸个懒腰。

“你这里能洗澡吧?”他忽然想起。

“全天热水。”

“WIFI密码多少?”

“你的手机号。”

“……”许博远又惊醒了,“啊?我的手机号,你没说错?”

“没说错啊,”叶修却很坦然,“我这个人,荣耀相关的东西记起来很容易,游戏之外的数字总是忘,记你的手机号记不住,我就设成WIFI密码了,效果拔群。”

“记不住也没关系吧,你在手机上存一下……”

许博远愣一下,终于反应过来:“啊。你没有手机。”

“是啊。我这里租房的时候就自带了电视,你要看吗?我给你找遥控器。”

“看看新闻放个背景音也行啊。我歇一会去洗个澡。我冲完澡再去吃饭吧?你饿不饿?”

“还好还好,我是靠烟和游戏组成的男人,三天不吃饭也没事。”

怎么还提这茬,这家伙,挺记仇啊……

许博远看着叶修撅屁股埋头在电视柜里翻找遥控器的背影,忽然很有冲动上去加一脚,赶紧控制住内心黑暗的欲望。

其实,从定下恋人关系,叶修回H市之后,这还是两人第一次再会面。

在飞机上,许博远想了几十种可能会出现的尴尬场面,或者叶修可能说溜嘴的嘲讽段子,结果见面之后,他却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在这个屋里住了很久,两人连寒暄都不需要,就直接跳回老友模式了。

这不是还和网上聊天打游戏时一样吗?说好的心跳心跳,脸红脸红的恋人会面呢?

哎,没人和我说好……想太多一定是因为我思想不纯洁。

许博远沉默地看着叶修继续埋头扎进下一格柜子,只好无奈地走过去:“实在找不到就算了。”

“在这在这。”叶修灰头土脸地从柜子里艰难起身,拽出遥控器,踉踉跄跄递给他。想必从租房开始,他把东西塞在这就再没动过。

“其实……我想告诉你,手机上的应用软件本来就可以当遥控器用的,你不用非得找原配遥控器……”许博远汗颜。

“啊?真的?我不知道。”叶修吃惊抬头,手上打开电视机电源。

“叔,刚流行智能电视那时代就已经可以了,你活在哪个时期……除非这电视是三十年前的,不然我手机就能操作。”

“哦哦,”叶修感动拍手,“不愧是文化人,好聪明。”

“不要贫。”许博远懒得理他。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