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初恋就是一串泡♂泡 02


好不容易逃到没有人鱼看到的地方,刚松开手,拿伞的坏家伙就怪笑着从烟斗里吐出红色的魔法烟雾。

“难道说,你是在给那个人类唱歌?”

蓝河急忙转身,左右看看,确认只有他们两条人鱼,才做出一脸什么都听不懂的表情。

“你在说什么啊。”

“随便谁都能听你唱歌的话,那你怎么不给我唱?”

坏人鱼将伞架在肩上,还挑衅地伸手捏他的下巴,蓝河向后一滑躲开了。

“你是敌人!我才不会给巫师唱歌呢!把你上次抢我们的珍珠,宝石,还有腌虾酱都还回来!”

对方的姓名年龄全都不详,可是蓝河知道他是巫师,因为那只烟斗明明在水里,却一直着火,像人类在陆地上使用的那样可以抽烟丝。

“哎,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么开放。我还算你的同族,人类都跨物种了,你可是对着另一个种族发情呢,厉害厉害。”

抢劫犯咬着烟斗绕着他转圈,好像在看他身上有什么寄生虫。

“发——我才没有发……”

蓝河气得嘴唇都哆嗦。可是,他这几天的心病,真的不太对劲。

“没有?你捧着那个人类的脑壳,看来看去,就差亲上去了,这样不算完,你还亮开喉咙唱歌,吸引得我都跑过来听传说中像珍珠的嗓子,哎,原来只是听了一场人鱼叫春,我的耳朵。”

坏人鱼在水中倒立过来,眯着细长的漂亮眼睛,一边说一边掏耳朵。

“我,没有……”

蓝河急得团团转,真想一剑扎死这条人鱼中的臭鱼烂虾,可他却打不过。

“你喜欢他哪里?脸?如果你这么喜欢脸,我随便弄个小巫术就能比那家伙还好看,信不信?”

抢劫犯还倒立着,棕黑色尾鳍稍儿拍拍蓝河的脸,被他恼火地一口咬住。

“哎哟,挺疼的。”

烟斗人鱼低声念出什么,就从蓝河面前消失,出现在几米外的地方。

“就这么对待大魔法师啊,我可是已经绝种的珍宝级巫师,我很厉害的,比你的嗓子还厉害。哦对了,我叫叶修,你要叫我叶大师。”

蓝河长到现在,也没见过这么厚脸皮的人鱼,没觉得巫术厉害,只有无耻程度很“稀有”。

“快滚出我们的国境线!回你的烂泥塘去!”

烟斗人鱼吐出一串烟雾,笑得就像蓝河在花园里养的珊瑚颜色那么灿烂,蓝河差点就要被他骗过去。

“原来你知道我的住处。有空来做客。”

“我才不去!”

蓝河拔出剑追过去,巫师却已经收起伞,比他更快地游走了。

回到打猎队,他被当成赶走难缠敌人的英雄对待,可蓝河心里却很不高兴。

秘密被发现了,而且他还终于明白自己的病。

他恋爱了。明明有这么动人的歌喉,这么英俊的外表,追求他的人能从打猎场这头排到那头,他却喜欢上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类。

现在要怎么办才好?

蓝河不停地想啊,想啊,又过去三天,还是想不明白。他只好悄悄重新游出水面,来到那次救下金发人类的地方,从礁石后探头看着,发现那个人竟然就在沙滩上。穿着深蓝色的制服,上面挂满勋章,锃亮尖头靴子让他的腿细长得像水鸟。金发不像水中那样贴着脸,蓬松地卷翘,反射着阳光,额发下的眼瞳也是金色,如此明亮,让蓝河又想唱点什么来歌颂那里面星星般的光泽。

他只好捂住砰砰跳的心口,藏身在水中,直到人类都离开才敢探出头来。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但他隐约明白,那个人带着随从,正在找什么。说不定是在找他。

蓝河很想跃出水面,和他面对面,可看看尾巴上淡蓝色的鱼鳞,又很胆怯。

有什么办法能让他变得和人类一样吗?他好向往那双细长优美的腿。那个金发人类和他一样,腰上佩着剑,他们比试的话,到底谁比较强呢?

脑袋里塞满各种各样的问题,蓝河恍恍惚惚,在海里闲逛。不知从哪卷来一股黏腻的潮流,他想起水流涌来的方向,有那条巫师人鱼住着。他曾经跟踪着对方远远看到过一次,海底不是白沙,而是漆黑的泥潭,里面不时伸出抓握过往生物的白骨利爪,十分可怖。

可是,如果那条人鱼真的很厉害,说不定有办法解决自己的烦恼。蓝河满心想着的都是岸上的人类,顾不得害怕,直往巫师家游去。一路上,他挥剑砍掉不知多少阻拦的白骨与怪鱼,终于来到小屋门前,却看到巫师像知道他会来似的,嘬着烟斗坐在窗台上摇晃尾巴。

“不管你做什么,他都不会记得你。”

还没等蓝河开口,叶修就主动说道。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