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21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这里就差不多了,你觉得怎么样?会不会太窄?”

叶修最后开到的地方,许博远已经完全不知道在哪里,只能大概知道是H市西郊的什么地方。

原来这城市周围也有这么荒的野地,许博远感到很意外。这条路像是修到一半暂停的工程,前面是茂密的野草和土地,而四车道的水泥路在走到他们停车的地方后戛然而止,整齐截断了。

“不会不会。虽然可惜不能飚个车,但随便开开还是没问题的。”许博远摩拳擦掌。

“那就过来吧。”

叶修解开安全带,和他交换位置,许博远开心地爬进驾驶室,摸着方向盘和车钥匙,却好一会都没发动车子。

“嗯?怎么了?放心开,这里没有树,你没地方撞。”

“啊不是……我在想,什么时候有一辆自己的车就好了。”

叶修抬起眉头:“你想要啊?直说嘛。”

“直说干嘛,你送我啊?”

许博远笑着摇摇头,发动车子。平稳倒车,然后干脆利落地调头。

“小蓝开得不错啊。”叶修拍拍手。当乘客的感觉很好,他舒舒服服抱手臂坐着,还闭上眼睛向后靠在椅背上。

“一般吧。你又不是没坐过我开的车。”许博远笑笑。

“让你开我的车,感觉不一样。”

“废话,你的车比我以前开的好多了。感觉怎么能一样。”

许博远也不敢开远了,就在路上几百米间来来回回地倒车,调头,走曲线。玩了二十多分钟,这才高高兴兴停下来。

“还给你。”他熄灭发动机,从驾驶室出来。

叶修慢吞吞睁开眼。慢几拍才下车。外面的阳光还很热烈,他被晃得眯起眼,慢吞吞走到许博远身旁,却没再进去,关车窗门锁了车。

“过瘾啦?”他转头看看许博远,青年干干净净的脸颊上还残留着兴致勃勃的淡红色没褪下去。

“嗯,真想开到高速上飙一飙,下次我把驾照带上。”

许博远还是意犹未尽的样子。

“可以啊。你想自驾游去哪里,我也可以和你出去玩。”

许博远却哈哈笑了:“你就吹牛吧。你这种走一个小时就躺平的体力,哪还能旅游。”

“我靠爱的力量撑一下。”叶修大言不惭。

“那也就两个小时而已。”许博远不上当。

“确实不能更长了。”

“你出息呢?”

知道叶修是打算走走,许博远跟着他往荒草中间迈步,迎面来的风比市内凉爽很多,空气也清新不少。没有无穷无尽的高楼遮挡视线,视野开阔很多。

“这里不错啊。你怎么发现的?”

许博远跟他走着,看到远处还有个小土包,旁边零零散散停着两三辆车,好像都是出来游玩的。

“熟悉路的时候看到,就记下来了呗。那个小山包,像不像你们蓝溪阁南边的那个?”

听叶修这么说,许博远一愣,歪头盯着那个山包愣一会,笑出声来。

“还真有点像。你不说我都没发现。”

“是吗?”叶修很不可思议,“我第一次看到就觉得像了。”

许博远抱起手臂,斜眼看他:“你什么时候把我们蓝溪阁周围摸得这么清楚,我倒是很想问问。”

“嗯?我经常开着马甲号,跑去蓝溪阁悄悄地围观你,你不知道吗?”

“……啊?!”

许博远背后好凉。他工作的时候还有个荣耀大神监工着?他可不知道啊!

“看来真的没发现。早知道我不交代了。”叶修很遗憾。

“给我打住,你这个跟踪狂。你是不是还混进了我的团,你说。”

许博远伸手拎住他的后领,凶恶地逼问。

“我倒是想混进去的,你们核心团管得很严,进不去啊。新人团进去也没用,反正你管人都忙不过来,又没时间和我说话,万一我扮小白被你发现怎么办。”

叶修说得理直气壮,好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早就打入蓝溪阁内部和许博远做快活侠侣了。

“叶修,你这个行为,已经上升到道德层面的问题了。”

“是吗?以前你也打入过兴欣内部啊,我可是很欢迎的。”

“你欢迎个屁!”许博远火了,“你根本就知道我不可能刺探,所以使劲压榨我!”

“你刺探也没关系啊,倒不如说你要是刺探了我反而有拉你来兴欣的筹码,可惜你公正廉明真给我打起白工了,我只好当一回恶人啦。”

许博远把嘴扁成八字,还上上下下看罪犯一样地扫他。

“我说了嘛,你愿意的话,一直做下去也是可以的,只要你说声愿意,我这里马上就有准备好的条件开给你。”

叶修对他的目光视而不见,自己慢悠悠点起烟。

许博远一怔。

叶修对他说过这样的话吗?

什么时候?

“你说那话,是我原来帮你管兴欣公会那几天,是吗?我记不清了。”

在许博远的记忆里,这句话给他的冲击确实如在昨日般鲜明,到底是什么起因,却有些模糊。

“嗯。”叶修倒是记得很清楚。

“……我好像是眼看着你,从回归荣耀开始一步步回归职业联赛的啊。”

回首和叶修相识的大小事件,许博远忽然有些感慨。

“对。从我默默无闻的新号,从新手村开始。你还不知道我是谁的时候,就认识我了。”

叶修也是笑笑。他到底有没有感慨,许博远看不出来。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