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05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为什么要不好意思?我跟你是需要不好意思的关系吗?”

“就算你问我为什么……”

许博远不吭声了。当然,要把两人的脸皮厚度放在一起,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的,但是叶修相信这个人不会是因为面子问题就有话不说,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你是不是因为我是兴欣的,你是蓝雨的,这时期干扰我工作,你觉得不好?”叶修点着一支烟,开口慢悠悠地说。

“……”

看来这句是直中要害,许博远沉默半晌,低声嘟囔:“真搞不清你这人到底是聪明还是糊涂。”

“要玩心脏,我也会玩的,但我不会对你玩,”叶修打开窗户,对外面吐白烟,“倒不如说,如果你愿意和我聊聊工作的事情,我反而会很高兴。职业联赛,多少人各个俱乐部之间转会,要按你阵营观念这么强,还怎么面对以前的老队友?”

“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你工作也很累吧,我也要替你着想啊。”

其实许博远到底在想什么,叶修能猜出来七八分。他对人好,心宽有包容,不过叶修并不需要这些。

“你要是把界线画得这么清楚,我也是会伤心的,”叶修直截了当地说,“我相信你对我不见外,所以不会哄你也不想猜什么心思,我就是这样的人,你应该一开始就知道吧?”

许博远沉默着,无奈地笑笑:“嗯,知道。”

“你想见我是不是?”叶修笑嘻嘻地咬着烟追问。

“是想见。”许博远这时候也不害羞了。

“你来还是让我过去?直说。你不方便来,我随时能过去。”

“哎,还是我去你那吧,”许博远打个哈欠,“上次蓝雨对兴欣打完,一群人喊着要集火打趴你。”

“为什么?我又不是场上队员。”叶修差点掉了烟。

“但你这顾问现场换两个人,局势就反过来了。职业队那边的人都在说赛前把你蒙头打晕绑到郊外去就能赢兴欣。”

“哈哈哈哈,这倒是实话。”

许博远噎一口气,半天没缓过来:“要脸吗你。”

“要的,要的。定了假期之后跟我说,我给你买来回机票。别跟我说你不要,你不要我就飞过来了,蓝雨门口堵你。”

“别……”许博远有气无力,“你威胁人是不是就会这一招……”

“职业联赛里也是一样的哦?三板斧要是能起效就一直用,一招鲜吃遍天。”

许博远终于笑出声来,对手机呸一口:“少胡说八道。我睡了。”


××××


许博远自己都没想到假这么好请。

上一周他还吃饭睡觉都在想,到底找个什么理由去见见叶修,结果下一周他已经提着行李包,从叶修的车里走出来了。

是不是我其实对蓝雨来说挺多余的啊……许博远有些哀伤。他请假了,账号卡自然有人接手管理,大俱乐部的外围部门根本不缺人。

不过,如果他不是混成现在这样的老资格,大概也不可能这么容易请到年假吧。

“怎么还带了这么沉一个包,我都说你把本人带来就行了。”

叶修伸手过来替他拎包,不过许博远还是坚持自己拿。

倒不是客气,只是看叶修睡眠不足眼睛浮肿走路摇摇晃晃,他真担心自己的包能把这个人压翻。

“我总要带点换洗衣服吧……我要在这里住十天呢。”

对,他的年假,和周末连起来竟然长达十天。虽然对于他这职业真没什么法定假日一说,但大春大手一挥,宽容地说你打江山以来都没休过假,第一次休假,就给你把周末算上吧。

回去的时候带点特产感谢他们吧……许博远对于老大如此宽容感到很担忧。说不定只有他自己不知道全蓝雨上下都知道他和叶修关系不寻常了。

停止内心纠结的长难句,他跟着叶修上楼进屋,屋里光线虽然暗,但开窗透着气,空气很流通,没什么怪味。

“……这地方不错啊。”

许博远站在门口左右看看。据叶修的说法,这屋子应该是一室一厅非常小,但其实亲眼看到还觉得挺宽敞。

“来,给你买的新拖鞋。这个是新睡衣。你的洗漱用品我早就买过了,你想用你自己的也行。这个咖啡杯是给你用的。”

叶修打开柜子,像超市理货员那样把东西一样一样摆出来。

“停……停!你怎么什么都买了?!”

许博远看着面前这双藏蓝色的塑料拖鞋,都不敢伸脚进去。幸好叶修审美正常,没有买什么上面有兔耳朵或者小青蛙的可爱拖鞋来玩弄他。

“啊?我不买,你用什么?”

叶修一脸茫然地抬头,手正从冰箱里往外掏一大瓶饮料。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