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安]不要用翻译我们还是朋友 51-65

*内心丰富的小周

*安定运转的江翻译

*安定的拉郎配,周安ONLY




51


安文逸想到了一个词。

跟踪狂?


52  


这世道真是不好了,跟踪狂都笑眯眯明着站到面前堵门了。


53


在兴欣附近“巧遇”周泽楷四五次之后,安文逸决定和这人好好谈谈。

他快精神衰弱了。

“你粘着我到底有什么事?说出来我们都比较轻松。”

他关上门,冷冰冰地看着坐在桌前的大帅哥。

今天可没有饮料招待你。

周泽楷却叉着十指稳稳当当坐着看他,眼睛里都是纯白无辜的迷茫。

这人似乎没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


54


“想见你……不行?”

“见我,当然可以,但你从来不和我提前打招呼,来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兴欣和轮回的作息安排不一样,我们玩不到一起,你来也就是坐一坐,我不明白到底有什么意义?”

安文逸难得说这么长的句子。

周泽楷却只答四个字。

“我不能来?”


55


对,对,你能来,这是一个民主法治社会,人民享有基本的人身自由。


56


最后审问的事情还是不了了之,安文逸决定将答案归结为轮回大队长很无聊。

虽然两个城市不算远,但也不是一个村前后门抬脚就到的程度。

江波涛,你最近是不是又罢工了,你们队长很无聊很空虚啊。

“下吗?”

再次造访时,安文逸拿出了两盒围棋子。

藤编的罐,硬而凉的石棋子,很正规很好看的那种。


57


周泽楷眼前一亮。


58


发现周泽楷会下围棋象棋国际象棋连五子棋黑白棋跳棋也都不在话下时,安文逸对他的认识有了新高度。

“你下得不错,怎么学的?”

一盘险胜之后,安文逸收着白棋子,忍不住问道。

周泽楷的棋路有章有法,明显不是只知道围棋规则随便玩玩的程度。

“棋谱……”

“光背谱,不行吧。”安文逸很敏锐。

“左手,和右手。”周泽楷微笑着一手黑一手白地举给他看,在棋盘上娴熟地下两步。

“……不是有在线对战吗?”

“连赢。对手……不玩了。总这样,没意思。”


59


安文逸下意识地伸手摸了他的头。

周泽楷惊呆了。

安文逸反应过来,又转手拍拍他的肩。

“你连赢不了我。”安文逸难得会有心情同情别人。


60


今年联赛场上遭遇轮回的春日,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风儿真喧嚣啊。

安文逸看着选手上台时轮回队长明显是冲他绽放的灿烂笑容,沉默地扶扶眼镜。


61


下棋时胜率高,不代表他也能在赛场上把周泽楷怎么样。

安文逸的技术提高得几近神速,即使如此,周泽楷也早已经踏上另一个维度。

当团队战中吃下豪放却枪枪不落砸在身上的子弹,轰然倒地时,安文逸疲惫地叹一口气。

这人一定是场下憋坏了。


62


“安,一起……”

“不约。”

以微弱劣势输掉比赛,安文逸虽然比其他队员平静,其实心里也郁闷着呢。

周泽楷无助地站在他面前,左右看看,江波涛被堵在路上不能假装没看见,只好插话。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


63


呵呵。


64


那之后两周,安文逸不回短信,不接电话,懒得理轮回的人。

他吃饭看,睡前看,几乎是发疯地反复看那次比赛的视频,赛制并不会让他们只与某个队遭遇一次就结束征程,现在才是开始。

到底输在哪里了?

他一个牧师到底还有什么能做的?

直到他收到周泽楷在QQ上发来的信息。

[下棋?]

曲线救国。效果拔群。


65


[我没生气,我在忙训练,你也还要比赛,别分神了。]

[嗯。]

[你输了。]

安文逸关掉在线围棋的聊天频道,堵气眼,收人头。

[安]

[说好下完这盘就结束的,不接受加时。]

[见……]

[不见。忙。]

[见到我……的礼包?]

安文逸皱皱眉,匆匆登入游戏看看。

小手冰凉果然有个来自一枪穿云的大礼包。

和以往一样还是时装。一枪穿云给她买的衣服加起来都能堆一车了。

这什么……

安文逸愕然地看着屏幕上赫然出现的长裙,光彩逼人,缀满金色玫瑰,长纱拖地,露肩修身,华美异常。

色系和小手的装备很像,似乎还是订做品。

可这款式怎么看……

都是婚纱吧。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