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11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叶修抬起手,本来想放到他的后颈上,但迟疑片刻,还是没落下去。

还没等他想好要怎么回应,怀里的人忽然又撑着沙发起身,坐回原处,手挡着眼睛仰靠着,疲惫地长出一口气。

“真奇怪,我又不是没谈过恋爱,怎么和你交往,我就觉得这么累呢。”

许博远喃喃说着,语气不像是在抱怨,叶修看看他,发现他没有再扑过来的意思,便无奈地起身笑着去收拾饭盒。

“怎么忽然这么说?让我觉得你又要说什么可怕的话了。”

“哦,不是因为你,”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失言,抬起手睁开眼睛,“其实我自己不喜欢那种两个人天天腻在一起的关系,各自独立点更好,之前交往过的一个人就是因为做什么都要粘着我,我才受不了的,可是现在你不粘着我,我反而觉得不对劲,你说我是不是矫情啊……”

“哈哈哈。”

叶修却忽然笑了。

听到他那个古怪的笑声,许博远抬头看过去,发现他正抱着空饭盒打包进垃圾袋,背朝这边看不到表情。

“你笑什么?喂,笑什么?”

许博远走过去,听到叶修还在从鼻子漏笑声,便伸手戳他腰。

嗬,这腰上的肉,还真薄了不少,看他脸瘦下来了还以为是错觉呢。

“没什么,我觉得你特别可爱。”

叶修笑完了,这才把袋子扎好,扔到门外去放着。

“啊?”许博远叫这一句可爱给撞懵了。

“人嘛,都是这样,不到自己亲身体验到的时候,看别人都像假的。你看别人腻在一起,看着就烦,可是你现在想跟我呆一起,说明你特别喜欢我嘛。是不是看到我,就心里甜蜜蜜特别有飞奔向我熊抱的冲动?”

“呃,我觉得不是这样……”

许博远呆呆地看叶修回过身来,那张脸还是那么欠打,眼睛发困浮肿着,整个人都因为站姿疲软散发出宅和虚胖的懒散气息。

哦,没那么虚胖,叶修还真是瘦下来了。他的缩胀速度怎么跟气球似的,难道还真是喝可乐喝胖的?

“那是怎么样?”叶修抬起头看他。

许博远这才第一次意识到叶修的视线还真的比自己矮一点。虽然不多,但大概能有两三厘米。到底是因为驼背,还是自己更高,说不准。

“可能是……因为……”许博远看着叶修抬头的样子,忽然就心口紧紧地揪着,开始语无伦次,“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

没注意到他发愣,叶修大咧咧地两手拍他的肩,把他从恍惚中惊醒过来。

“啊?我怎么想?我当然想见你啊。但是我上次去H市,弄得你那么尴尬,我如果贸然过去了,你会不会再生气,我怎么知道?我只能等你主动提出来嘛。”

许博远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我没有想要你主动来,我只是觉得你觉得见不见我都无所谓……”

“哈哈哈,这是什么话啊。都是电竞圈的人,你还不懂我吗?如果无所谓,我怎么会每天都去网上找你,我有时候通宵看录像写复盘资料,还要找你说说话,不就是因为想你呗。”

“是吗……”

虽然叶修还是那么随便应付的态度,但他说的话,却好像是有什么热度,渐渐让许博远心里什么地方传来融解的声音。

“当然是啊?”

叶修掏出一盒木糖醇,边往手上倒边好笑地看他:“难道你觉得,我是一个想要的东西不到手就不罢休的恶棍,追到G市去把你套到手了,就觉得没什么意思,打算冷落你了?哈哈哈虽然我是知道你对我有误会啦,但这个误会太厉害了吧。”

许博远愣着,被他这番直白到不能再白的话给吓一跳,赶紧自己反过来想想,他心里藏得很深那些不满,还不至于到这么夸张的地步。

但要说一丁点担忧都没有,又不能完全否认。

“我也不至于那么……”

“不过,我的态度是有问题,让你误会也是正常的,我反省。要换成十几年前,我可能感情表达还热烈一点,现在嘛……我是真心觉得线上线下见到你都很好。确实是热烈不起来,但不代表我没感情啊。”

叶修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举起饮料瓶晃晃:“还要喝红茶吗?把这瓶倒完吧,放冰箱里我总是忘。”

真奇怪,叶修就完全不会有这种担心?

他好像从来就没想过许博远会厌烦他,也不觉得两人间的感情有什么好确认的。从许博远在机场和他见面那时到现在,他的态度还和两人是朋友时一样,那么坦然,连一丁点紧张都看不到。

看着叶修往杯子里倒饮料,许博远走到他身边,忽然冷不丁冒出来一句。

“那你现在看到我,下半身还有反应吗?”

叶修倒饮料的手抖了一下。饮料差点洒出来。


评论 ( 4 )
热度 ( 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