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31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你?”

“我就是问问而已。”许博远挺起胸膛厚着脸皮说。

幸好现在就叶修和他两个人,如果有围观群众,他都能听到四起的嘘声了。

“这样啊,看来小蓝老师对我没有下半身的反应。”叶修摸着下巴严肃地推断。

许博远又是一阵汗流浃背。

“我……”

他吞吐半天,叶修也不着急,把账号卡收起来在手上堆一沓,像洗牌一样切卡,一边切一边笑眯眯看他。

“我……我其实也是有的……”

许博远悄悄看眼门口,确定门关着,眼一闭心一横,也不要面子了。

“嗯?真的吗?”

叶修手上切卡的动作停一下,又继续。

“嗯……”

“你回答得好勉强啊。没关系啊,没有就没有,我又不会介意。”

听叶修这么说,许博远反而愣了。

不会介意?不会介意才有鬼了!

“有……是有的,但是……我又没和男人谈过,我还……还不适应。”

许博远自己也很疑惑。

是啊,最开始他可是觉得就算把叶修在床上推了也没问题的气势去主动开口的,甚至是觉得主动向他告白的叶修这么淡定让人很生气,可是两人真有实质发展后,他怎么忽然就开始退缩了呢?

叶修终于不再继续那个让人烦躁的切卡动作,拿起那沓卡,在他额头上轻轻敲了一下。

“我也没和男人谈过啊。我也不适应。我们两个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嘛。”

叶修老气横秋地说。

“你……?”许博远哭笑不得,“我没看出来你不适应。你还在车上壁咚我。玩得很溜嘛。”

“没有没有。要是很溜,怎么会吓到你,还是我没经验啊。”

叶修倒没有开玩笑的意思。他这个人虽然不正经,但真正该严肃的时候还是严肃得起来。

“……”

许博远盯着他看,看叶修那双浮肿不褪的睡眼,好一会才很尴尬地抓抓自己的额发。这次他并没有在意什么形象,没去理发馆打理过,略长的棕色发丝落下,发根处已经有些黑发静悄悄冒出来了。

叶修静静看着他的手指,没说话。

“我睡着了没理你,你没生气吧?”

在叶修的办公室里问这种私人话题,要多奇怪有多奇怪,不过现在不问,之后哪还有机会问出口。

叶修的眼睛忽然略略睁大,又细微地向下游移,这个神色变化没躲过对面那位的观察。

“有点……生气吧?”许博远很心虚。

“倒不是生气……”叶修迟疑着回答,“你主动来看我,我已经高兴得不行了,怎么会生气。”

“那你这是什么反应……”

“我有点弄不明白啊,不知道你到底是想让我主动点呢,还是确实没有那个意思呢,”叶修无奈地笑笑,“你这个人比较要面子,说不定是不好意思,自己开不了口呢?我要是碰你,你会不会生气啊?你也不跟我聊聊就睡了,那我能怎么办。我也就那么睡呗。”

“……”许博远呆滞地看着他,“原来你也会这么正常地考虑问题啊……”

“我一直是正常的,你能不能把我当个好人来看待……”叶修露出有口难辩的苦笑。

许博远心里又渐渐发软内疚起来。在叶修脸上看到的这种无可奈何的表情,他从来没有在其他场合见过。想必那只是在面对他时,这个人真正把外壳脱卸下来的样子。

“我……大概是想让你主动点的。”心情软化之下,许博远终于小声说了句实话。

“是吗。”

叶修思考着应声,还在等他的下文。

“不过,我们先从交流感情开始,不要从身体交流开始,不然我……莫名其妙就心里发慌……”

许博远觉得这话说得蠢透了。又不是相亲,他难道还打算对叶修说什么我们互相了解先从朋友做起不成。

“嗯,那你说说,怎么算是交流感情。我在这方面的定义和你不一样,以你的为准。”

叶修还是很淡定,没有嘲笑他的意思。

“就……比如说,有些平时不能对别人说的话,可以和我说说……”

“嗯?比如呢?”叶修显然还是很疑惑。

许博远心一横,豁出去了,反正都已经睡遁过,还能更丢脸吗?

“比如,我觉得,你对我的态度和对其他人的都差不多。”

他盯着自己手里的账号卡说。太丢人了,不敢看叶修。

“……啊?”

叶修太震惊,声音都有点跑调。

“当然不一样,但我就是觉得差不多。我想让你对我特殊一点,和别人不一样。一点就行。这要求不多吧。”

许博远硬着头皮摆出理直气壮的样子。

“哦……”叶修还愣着。

许博远忽然很烦躁。非常烦躁。

“哦你个头!”

他伸手扭住叶修的领子,叶修总是不扣最上的扣子,领子抓起来非常顺手。

“啊?”叶修吓一跳,“怎么了?”

“我在和你谈心呢!你还哦!你的感想呢?!”

许博远凶恶地瞪着他,不过多半只是为了掩饰慌张,用恼羞成怒这词来形容真是再恰当不过。

“我……很感动……很激动。”叶修怔怔地说。

“没看出来!”

“我这人长到现在这样已经没救了,你看不出来,我真没办法,但不代表我没感情啊……”

叶修迷茫地捏捏自己的脸。想必他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让许博远看明白。

也是,明明早就知道这人是这样,可是还是被他搞得情绪大起大落,所以才这么烦躁,其实还是和自己生气而已。

“……是我乱发火了。抱歉啊。”许博远蔫蔫地松开他。

“啊?不不,不是要你道歉啊,你可以对我发火的,没关系。”叶修又一愣。

“嗯……”

两人都愣着,呆坐好一会,许博远悄悄向前,额头抵靠在叶修肩上。

“我们这样好蠢啊。你有没有觉得?”他嘟囔。

“有吗?”叶修笑了。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