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跟我本人好像不是一个人怎么办在线等 06

“先来一盘。我还是不还手,你用最顺手的方式攻击我。”

这段话如果用文字打出来,或许在一些心高气傲的人眼里就是挑衅,不过蓝河说得特别耿直,特别平静,反而感觉不到多少冒犯。

大概他经过一下午挣扎,已经痛定思痛,直面不小心接下的烫手山芋,又或者其实他的工作状态本来就这样?

叶修不多说,延续中午的风格,PK局一开,就技能与翻滚乱来一番,十下五中洗地式攻击,但将技能的选择稍稍集中,也不一味来回跑动而时不时加上跳跃与浮空技——那种常见的炫技有余实用不足的新手毛病,全都来一遍。

“好,停下来。”

蓝河忽然连跳后退,拉开和他的距离,同时开口说话。

对面的散人好像手指已经摁顺了,招式没控制住,多放了几下攻击才停住手,向他这边看过来,还摊开双手表示不解。

“技能加点不错啊。”蓝河却客客气气用赞许的语气说道。

就算是叶修,也稍稍感到意外。他心里的预想,对面那个容易跳脚的小兄弟脾气再好,怎么也该再转三圈一剑扎过来才对,怎么忽然就改口夸人了呢?

几人回:[学君莫笑。]

“是吗?但你的加点和装备属性好像和他不太一样。面板截图,发信让我看看。”

蓝河的疑问句,句尾也很含蓄,叶修熟悉这种语气,知道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对技能的讨论上,而已经和两人之间的等级阅历差无关。

会介意这个“小白”的技能与君莫笑的不同,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不同,当然是截然不同,君莫笑所有的行动都是在千机伞的基础上,而现在的这个毫无意义的散人号,不过就是玩具而已,怎么可能相提并论?

几人回:[全按他的来不行。不顺手,就自己改了。]

叶修说的是大实话,他也没认为手上这个小号能玩出多少名堂,不过是玩到预计的瓶颈期之后,就丢给陈果当作公会事务储备的闲置账号而已。

“嗯……”

那边沉默好一阵子,蓝河似乎在对着叶修发过去的角色面板仔细查看。小散人提着武器,左右绕呆站着的绝色看看,发现对方完全没反应后便举起屠刀,毫不犹豫地一串连击把毫无还手之力的发呆角色打翻在地,疯狂补刀。

等蓝河回神,他的角色已经直挺挺躺尸在地,回天乏术。

“等一下,刚刚那几招战斗法师的技能,你再打一次让我看看?”

蓝河完全没管输赢的事,只顾着追问。

叶修叼着一撮泡面抬头,单手在键盘上敲打。

几人回:[这样?]

蓝河:“不对。刚刚要快好几倍,你没意识到?”

当然了,因为老憋着手速也挺难受啊。虽然现在快不起来,但慢下来更伤手嘛。

几人回:[我手速本来就很快啊。]

蓝河:“……好吧,既然你这么说,再来一局。”

叶修其实没那么想隐藏身份,不过是玩玩而已,倒是蓝河愈发认真,让他开始产生了游戏之外的好奇心。

把一张白纸就敢练散人的小新人带成高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他倒是很想看看蓝河要做什么。

第二局,叶修干脆顺着蓝河的思路,打其他招数都很随意散漫,但打出那套战斗法师的固定连击时,手速会忽然升高,然后又落回原样。

“你可以练战斗法师啊。”蓝河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高兴说道。他当然不会知道这只是叶修老师在给他递线索而已。

几人回:[为什么?我要练散人,不会转职的。]

蓝河:“你的操作习惯适合那个职业。有时候,不是你最喜欢的,就是最适合你的,很多专业选手也要经过试验才能选到发挥最好的职业。”

几人回:[你的意思是让我废号?]

蓝河:“当然不是。我下午想过了,用散人来熟悉荣耀这个游戏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荣耀职业系统复杂,很多人玩过很久,还不熟悉其他职业,我虽然不能告诉你更多,但可以带你的散人号一直玩到你没必要练下去为止。到时候,你就可以换练真正适合的职业。”

……原来他是这样考虑的。

叶修抬着头,听着耳朵里残留的声音,过几秒才把嘴里的面吸下去。

很合理啊!

想必散人的难练程度,蓝河也是了然于心。

这个建议太正常,太规矩,以至于让叶修很难确定到底该继续期待,还是要对蓝河产生小小的失望。

几人回:[行啊。]

蓝河:“哦?这么爽快?我以为你会很不乐意。”

几人回:[不会。你说的有道理。不过玩不下去是什么时候?]

蓝河:“嗯——这么说吧,你不可能进得了神之领域。”

他拖长的鼻音听起来很像小孩子。叶修忽然又想笑了,蓝河居然在为一个萍水相逢且异想天开的陌生人认真地烦恼。

几人回:[为什么不能?君莫笑就去了]

耳机里传来了蓝河不加掩饰的笑声。大概是周遭无人,笑得很爽朗,清清楚楚传过来。

笑起来也像小孩子,还有股青涩味,叶修端起碗来咕噜噜喝汤,心想人的声音和外貌形象还真有不少差距,是不是他自己也一样?

蓝河:“早叫你放弃君莫笑的水平了。不比别的,他有700多手速,你有吗?”

叶修闭上片刻眼睑,又睁开,慢吞吞在键盘上敲出四个字。

几人回:[确实没有。]


评论 ( 3 )
热度 ( 9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