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周安]不要用翻译我们还是朋友 111-120

*内心丰富的小周

*安定运转的江翻译

*安定的拉郎配,周安ONLY




111


等真的看到周泽楷被揍的时候,安文逸发现自己高兴不起来。

当然揍枪王的不可能是张新杰,明明临近退役却状态奇佳的韩文清在这场优势极其微弱的苦战里,可谓与周泽楷提前打出了决赛水准。

赛后面对媒体询问最近是否状态不佳的问题,周泽楷照旧模模糊糊地挤出一句“还好吧……”。

安文逸看着电视却沉默了。

周泽楷脸上一丁点笑容都没有。


112


“……安。”

这次安文逸打过去的电话,周泽楷总算没闹脾气,响两声就接了。

“我觉得你打得不错。状态没什么问题。”

周泽楷听着,没说话。

安文逸其实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是自己发挥好,比赛就一定能赢。”

安文逸说着说着,咂着自己说的话味道怎么就这么不对呢。

他该不会是想安慰敌方大将吧?


113


“谢谢。”

周泽楷柔和地说。


114


想从周队长嘴里听到诸如闲聊啊辩解啊之类需要十个字以上的发言,安文逸知道是要求太高了。

但你能不能至少在说完谢谢之后再多说点?

比如你到底是不是真喜欢我啊?

现在还要不要听我回答啊?


115


为了你我都悄悄写了两万字的自我分析报告以确定到底有没有喜欢上你了!

好歹让报告起一点作用吧!


115


毫无进展的几天后,安文逸觉得自己真怂。

这个字本来和他冷静理智四平八稳的人生无缘,怎么现在就沉重无比地整日压在心上呢。

可是他的行事风格平日就和周泽楷完全不同,枪王一声不吭跑来堵门,谁都不会觉得奇怪,但换成他做同样的事,说不定明天就上荣耀联赛花边小报。

哎。

江翻译,对不住了。

再为人民服务一次吧。


116


静静听完安文逸前前后后的解释,江波涛沉默片刻,发来一张图片。

安文逸实在有些迷茫,那是一张很温馨的照片,画面上一只修长硬朗的大手浸在飘满淡粉花瓣的清澈水波中,小手冰凉坐在掌心,水波粼粼浸过白袍华丽的下摆与修长双腿,巧妙的摆姿让其中一只手搭在拇指上,就像活生生坐在上面沐浴休息似的。

江波涛:[好看吗?]

安文逸:[嗯。]

江波涛:[周队拍的。这些天他休息时间,不玩车不看电影,什么都没兴趣,就拍这个。拍得很好,但他从来不公开,就藏着。我只看过几张。]

安文逸:[……为什么?]

江波涛:[你说呢?]

安文逸:[我有件事一直想不明白。他为什么对我有好感?你和他搭档那么默契,那么理解他,他怎么不喜欢你?]

江波涛:[呃,问得好,他不是不喜欢我,是没爱上我。到底为什么是你……我可不知道啊!我又不是万能的!]

江波涛:[我想,肯定是你身上有什么我没有的东西吧。]


117


周泽楷没精打采——当然这个状态只有江波涛看得出来——从轮回俱乐部外的小超市走回忘记锁的宿舍房门时,手里的购物袋啪啦啦都掉地上了。

安文逸正举着装有限量版小手冰凉手办的透明盒子看着,听到动静抬起头。

四目相对。

“她的照片,听说你印过明信片?”

安文逸笑笑。


118


“有……”

周泽楷惊呆着动作机械拉开抽屉。

他悄悄印了明信片,写好地址贴好邮票,何曾想到这张纸片不需要经过邮寄就会直接到达收信人手中。


119


安文逸看着画面,正是那张江波涛给他贴过的清凉图景。

翻过来时,他余光注意到周泽楷微微别过头去。

真有意思,这个人原来也会害羞啊。

安文逸静静读着上面的字。

【我喜欢你。】


120


“所以你到底是因为我才喜欢我的账号卡,还是因为账号卡才喜欢我?”

安文逸平静地把纸片放进包里。

向江波涛确认过日程,现在肯定不会有人打扰,今天不问清楚他就不姓安。

周泽楷困扰极了。

他不知所措地抓紧裤边,手指搓着,安文逸是主动前来,但他可没有一点点防备啊。

“不知道。”

过了十几分钟,周泽楷才艰难无比地出声。

绝对够他半个月说话的分量。

“等发现的时候……想的,全是你的事。想见你……和你说话。等你睡着……我一直看你。我……”

安文逸扶扶眼镜。

糟糕。

他怎么也开始觉得不好意思了呢。


评论 ( 1 )
热度 ( 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