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29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那就不说了,我的桌子交给你,我放心,”叶修愉快地搓搓手,“来,小蓝,这些账号卡,随便抽一张。”

“啊?什么抽一张?”

许博远看着整整齐齐在桌边一排,很可笑的账号卡队列,试着伸手随便拿起一张。

“然后呢?”他看看正反面,没发现什么特殊的。

“哦?很厉害啊,一下就抽到剑客。你这人还真是剑客命。”

“你还用账号卡算起命来了,”许博远哭笑不得,“我就喜欢剑客怎么了?你有意见?!”

“没有没有。那张卡暂时给你了,拿回去熟悉熟悉。”

“……啊?”

叶修看他张着嘴抬头,伸手摸摸他的下巴:“当心掉下来了。”

“别乱摸乱动,”许博远捏住他的手腕,“你把话说完整。”

“小蓝老师,你不是闲得没事吗?帮我带带小朋友。”

“……?”

许博远深思几秒,以前虽然叶修思维也挺跳脱的,可是好像说话没这么前言不搭后语。

“我练账号卡和带小朋友有什么关系,你是要我当陪练啊?”

最后只有这种可能性了。

许博远顿时产生出一个荣耀高手应有的自尊心。让他蓝桥春雪当陪练,就算是兴欣的青训营,他也不是那么好请的!

“陪练倒不至于,兴欣连陪练都得我拐男朋友来打工,那就不要开俱乐部了,”叶修却乐出声,“但是你至少还是得打几场。”

“……哥你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叶修先是一怔,接着才转回淡然:“没有,你可以摸我裤兜,绝对没有葫芦。我是刚刚被小朋友差点扯掉裤子的时候想起来的,你之前带青训营,蓝雨的小孩都挺乖的嘛,为什么兴欣就老是闹翻了天。”

“啊?那是蓝雨的青训营管得好,关我什么事,我是公会部的。还有你刚才愣什么?别以为我没看见。”许博远揪住他的领子。

“这不是好久没听你叫我哥了嘛。”

叶修两手抱在腹前,一副洒家值了可以安然升天的表情。

“我……”

许博远噎住,想起他刚才还真的这么叫了。

“你看,要是我请假陪你玩,你肯定不高兴,可是你陪我上班,让你呆在屋里,我也挺过意不去的,你多无聊啊,好像我冷落你似的。”

“……你就继续胡说八道,”许博远抖一抖手上揪着的衣服,“不要给我胡乱增加少女心的设定。”

“嗯?看我跑来跑去,你没有觉得很寂寞吗?”叶修一本正经。

“没有。”

“我寂寞。”叶修严肃地说。

“……”许博远差点吐出血来。

“你都帮我收拾桌子了,说明还是闲不住嘛,跟着哥做点事呗,工钱好商量。”叶修抬起手来,笑嘻嘻地拉拉他的袖口。

许博远继续低头去折腾地上的杂物:“谁稀罕你的工钱了。”

虽然并不排斥帮叶修忙点零工,但这种被拖进坑的危机感是怎么回事呢……

“你先说说你想让我干什么。我不是青训营的,职业圈训练那一套不如专业的熟。我虽然经常带新人,但和俱乐部训练毕竟是两码事。”

“没什么,想让你陪我挑挑人。”

叶修说得简单,可是许博远却忽然好像脑内被什么木槌敲一下,清醒过来。

“挑人?挑什么人?”他抬起头。

其实各大俱乐部,除了正选之外,还有替补的二队,更大的俱乐部还有更充足的板凳容量,兴欣要选后备役也是正常,但如果只是为了找战队能使用上的战力,有得是人手,叶修为什么要找他?

叶修笑笑,知道他反应过来,说得更简单:“挑适合玩散人的苗子。”

“……”

许博远收起手,抬头看看他,又看看门口,门是虚掩着的,叶修说话声音不大,说不定还是需要回避别人的话题。

“怎么,为什么这么吃惊?”

“我以为君莫笑的操作者会是从现在的职业选手里选……你看,方锐都是来兴欣之后转型的啊。”

许博远站起身,靠坐在桌边。已经习惯叶修忽然跳到正经话题上,既然这人想聊聊,他就奉陪。

“君莫笑我有人选。但我还需要再找一个。”

“……嗯?”许博远听不明白了。

叶修若有所思地用手指一个一个弹面前的账号卡。

“这些都是我去挑人的时候用过的账号卡,属性一般的号。你拿到的那张刚好是剑客,我才随口说让你拿去玩的。其实不是真的要让你做什么,我就是随便聊聊。”

“我看不是随便吧,”许博远拉过凳子坐到他旁边,“你那么多职业大神朋友,怎么不和他们商量?”

叶修静静看着他,脸上浮起来你懂我也懂的笑容:“换你,你会说?”

“我可是蓝雨的。”

许博远说这句话竟然出现了久违的心虚感。

“你是哪里的都无所谓。”

许博远手肘顶在桌边,撑着脸笑着看他:“呵,因为我只是个网游里搞群众工作的?当心我去上头告密。”

“因为我信得过你。”叶修却回答得很正经。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