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22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转眼就好几年过去了。”

许博远数数,他和叶修从十区开放,到现在也认识三个多年头。

如果是大学,两人都该同窗毕业,各奔前程了。

“以后还要一起过更多年呢,不算什么。”叶修笑笑。

“……”

许博远心里一跳,下意识地看过去,但叶修只是两手揣在兜里眯着眼往前走,没精打采的,刚才那句话完全是无心之言。

虽然数起日子来似乎很长,但中间有一大段时间,许博远只是单方面地看着叶修各种各样的消息——甚至不知道这个人名字叫叶修。

对于叶修而言,他在意许博远的契机又是从哪里开始的?

“对了,新区你打算玩什么职业啊?别跟我说你还要搞散人。”

再往深想下去,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许博远随口扯到别的话题上。

叶修却笑了:“玩什么散人,我是要去跟你玩耍的,弄散人不是要把自己累死吗。”

“啊?那玩什么?”

虽然知道叶修对荣耀全职业精通,但许博远仍然对他的选择有些好奇。

“你想让我玩什么?”叶修果然是完全无所谓的样子。

“嗯……”

许博远狠狠心,挑个叶修最讨厌的:“奶!”

“可以啊。”叶修眼睛都不眨。

“算了,我就是说说,”许博远一点都不想看到叶修组个野队大奶四方的画面,“肯定是要跟我一起玩的,我到哪里都是剑客,你也选个自己最顺手的吧。”

“那就战法啊。”

“……也对。”

一叶之秋,现在虽然已经易主,但那仍然是叶修大半荣耀生涯打得最响亮的名号,甚至技能极多选择千变万化的君莫笑身上,也经常能看到强烈的战法痕迹。

“战法和剑客,没什么不协调。”叶修摸着下巴,“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角色名字了。”

“别!别再念诗了!”许博远大叫。

“你这个文化人,怎么这么不讲究,难道我要叫【我来了】,你叫【怪快跑】?”

“……”

许博远摁着额头。他觉得应该反抗一下,并且是强烈反抗,可是就莫名觉得他们俩去刷小小的新手图,顶着这对ID还真是很应景。

“哈哈,不过新区开放的时间还没完全定,就是下个月的事,在那之前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商量嘛。”

叶修说着,在一片土垄边停下脚步,随便坐下来,拍拍旁边的地。

许博远摸摸身上,没有任何可用的垫纸,干脆也就那么坐下。暑气已经过去,天气在渐渐转凉,今天阳光虽然明亮,却并不热,凉风习习吹着两人,很适合放空头脑。

“不过想玩得方便,我们得混个公会。”许博远继续往后想。

“来兴欣报销吃喝用度。”

“不!”

“别回答得那么快嘛。”

许博远义正辞严:“不!不去兴欣,也不去蓝溪阁!”

“哈哈哈,你是不是怕蓝溪阁叫你当打手,你自己和自己的号撞上了很尴尬?没事没事,你可以两台电脑双开,双声线对话,我看好你。”

“去你的!”

叶修笑嘻嘻地挠挠下巴:“我们不加公会,一样可以玩。”

“可以倒是可以……”

许博远意识到这是自己一向先想公会势力和效率最大化的职业病,抬头看天想想,其实只是为了玩得开心的话,有一个叶修在顶得过千军万马,哪需要去依赖什么资源。真需要多人配合,到时候有得是办法。

叶修在身上摸来摸去,终于还是忍不住揪出烟盒来,抖出一支。

“你不是戒烟吗?”许博远就斜眼看看他。

“一支,一支。抽完就放回去。”叶修又开始全身摸打火机。

许博远看着他掏出打火机,忽然伸手,从他手上拿过来。叶修咬着烟缓缓转头,满脸无辜。

“难得约会,不要对我这么严格嘛,就抽一根——”

许博远没理他,自己啪擦打着火机,手掌笼着火焰朝他递过去。

叶修没想到他是要给自己点火,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风吹过来把火打灭了。

“傻了?点火都不会?快点,风大。”

许博远看他发懵的样子,心里舒畅不少,笑着又打着火。

“哦哦。”叶修这才赶紧凑过去,两口烟把烟头吸着。

悠悠地吸两口,他满意咂咂嘴:“小蓝点的烟,味道就是不一样。”

“不要贫。打火机在我这,就一支啊。”

“好好好。”

许博远笑着低头,看掌心的塑料盒体,一时无言。

这打火机上面还印着旅店地址和电话号码呢,字都快蹭没了,居然只是一个旅店赠品。这地址……好像是蓝雨对面的那家啊?!

“你这打火机也太……”

许博远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还能用。打火花那地方不太利索了,打不着我再换个。”

叶修好像完全没意识到他到底在无奈什么。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