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08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时,许博远很意外地闻到满屋子都是香味。

走到客厅,他看到叶修正蹲在茶几边努力研究一个大餐盒的盖子。电竞选手大多如此,指甲剪得很短,所以叶修几经折腾还是扒不开,叹着气到茶几抽屉里面摸索,拽出一把剪刀。

“到底有多难搞啊,让我来。”

在后面悄悄看得实在想笑,许博远走过去从他手上把剪刀拿走。

“洗好了?水够热吧?”

叶修看他一眼,把桌边的位置让出来。桌上好几个精致的餐盒,里面的菜色倒是相当丰盛,不是普通的快餐店套餐。

“水挺好。不是说出去吃吗,你叫了外卖?”

“也不能算外卖,你睡着的时候我觉得你太累可能不想出去,就打电话订的餐,你洗澡的时候正好去取来。”

“啊?你还出过门啊?”许博远撬开盖子,又是一阵异香扑鼻。

“开车,很快的。”叶修笑笑,倒一杯红茶递给他。

“你可以叫那种有外卖服务的店嘛,开车多麻烦……啊,这个真好吃。”

“好吃吗?这个也不错。”叶修把另一盘鱼推过来。

许博远下筷子把每个菜都尝过,表情渐渐不对了。

“你在哪订的餐?”

“你来的时候见过的,就这条路上那个大酒店。黑色玻璃的。我经常这么订餐,那里的人都认识我了。”

许博远愕然:“那不是五星级吗……”

“是啊。本来就是打算带你去那里吃。”

叶修看他还愣着,夹一个肉丸子塞到他嘴里。

许博远茫然地嚼着,还没回过神。

“好吃么?”叶修体会到喂食的萌点,夹起另一块肉片跃跃欲试。

“好吃……”

许博远没注意,又被喂了几口,脸颊都鼓起来了,这才赶紧抓住他的手腕制止。

“不用这么夸张,我们随便找家店吃吃就行了。”

“五星级有什么夸张的?宾馆自带的餐厅而已。其实也不是所有五星级的饭菜都好吃。有些星级酒店还不如路边摊做得好吃。不过这家还可以。”

叶修笑呵呵自己夹菜,端碗米饭坐在他旁边。

“你难道还把全国的五星级都试吃过么……”

许博远自己端碗饭,心里盘算了一下自己住过几次五星级,结果想起来大多数时候除了出差,他根本没住过带星的旅店。

“试吃?不用试吃啊,除非有特殊原因,我在哪里都是住五星的。”叶修却叼着鱼头笑笑。

“是吗……”

嗯?

和脑海里的印象好像有点接不上啊?

“上次你来蓝雨找我,不是就住在对面的快捷酒店吗……”

“那时候不一样,只要离你近,大通铺我也住。要附近没有旅店,我就在蓝雨门前露宿呗。在门口反正能蹭到蓝雨的WIFI。”

“……”

许博远把这样上天入地的弹性往叶修身上比划比划,确实没有什么违和感。

“也对,你退役前也是几千万年薪,你气质太接地气了,我老是忘。”

“没有没有,”叶修却正经地摆手,“兴欣哪给得起那么多钱。你知道我们中工资最高的是谁吗?其实是方锐大老爷。”

“……也就是说苏沐橙也被你剥削了,是吗?”许博远刚刚因为他的接待规格有一点点感动,现在又仰视不起来了。

“嗯,我本来想让她友情支持白干的,不过我们老板宅心仁厚,还是多少意思意思给了点。”

叶修说得太一本正经了,直到他把那只大鱼头拆解成片全都吃完,许博远才反应过来他只是在胡说八道。

吃着吃着,原先那种两手不知该往哪里放,也拿不准要用什么表情说话的尴尬渐渐吃没了,加上睡一觉又洗了澡,许博远总算有心情聊聊天。

“最近比赛,你应该挺忙吧。今天一直都在家里,不用去上班?”

“哈哈哈,我怎么说,也是兴欣的正式员工啊,虽说就像大管家,没隶属在哪个部门下,”叶修边笑边开始对付鱼尾巴,“我是有双休日的。”

“啊?你有双休啊?我还真不知道。也对,今天礼拜六。我分辨周几都是靠游戏活动和每日任务的。”

许博远发现骨多刺多的部位都被他吃掉了,本来想客气客气的,现在干脆自己把肉最多的地方直接夹走。

“鱼好吃么?这家的清蒸鲈鱼很新鲜,不肥。”

“嗯。”

“汤也多喝点。家常菜能做好的店才是好店,我怕你不吃辣,点的都是清淡的。”

“叶修。”

许博远忽然放下筷子。

“哦?”叶修一愣。

“你还好吧?”许博远像看陌生人似的看他,“你今天怎么这么热情。”

“我热情?不就是和你坐茶几边吃几个盒饭吗?”叶修眨眨眼,“我觉得热情应该是让你坐我腿上,一口一口喂你吃什么的?”

许博远打了一个大寒战:“别。饶命。这玩笑太冷了。”

“我本来是想开玩笑,不过说出来之后觉得可能还不错呢,你要不要坐上来试试?”

叶修大方地拍拍腿。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