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42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当然可行,但现在就是这么一说嘛,想法而已。”

许博远又懵一会,想着叶修忽然抛出的这个计划,不知道该说是高明还是胡来。一个君莫笑,成功就已经有很多不可复制性,两个君莫笑,这有可能吗?

看他不说话,叶修继续低头吃饭,喝水,起身去扔饭盒。等他回来,许博远也吃完了,只呆呆地抓着筷子,不知道在望哪里出神。

“吃完了?帮你扔掉?”

叶修从他手上拿过饭盒,许博远却反手抓着他的手腕,眼睛还在出神。

“刚才想了想,我觉得我思路可能不对……”

他喃喃说着,叶修好笑地坐在他身边,等他想完。

“我一开始以为你是要找一个打得好,或者有领导才能的人,但看来好像不是。”许博远又喃喃说。

“嗯,也不能说不是。打得好,那是必须的嘛。”叶修趁他发愣,顺手搭上肩。

“我能问问你打算叫谁来接君莫笑吗?”

许博远刚问完,忽然又伸手捂他的嘴:“不不不,还是不要告诉我。”

“为什么?虽然是没有确定,告诉你可能也不算数就是了。”

叶修在他的手指后闷闷地说。

“你跟我说说,那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好好想他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搭档。”

“你问我……我形容不出来啊,”叶修很无奈,“那家伙很难对付的,如果有职业一线选手的稳定性,那我可能经常要打不过他。”

“……?”

许博远左思右想,都没想出来这个人是谁。

那既然叶修说了有,就是有吧。他的意思,应该是说这个人不稳定,那么就需要一个弹性大稳定好的副手,作为协调他打法的平衡器。

“我怎么想起了轮回战队的江波涛呢……”许博远无奈地挠头。

叶修乐了:“哈哈哈,周泽楷可是出了名的稳定。”

“也对。但是江波涛说不定挺适合你的需要。”

叶修深思:“嗯,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江波涛看起来和谁都能搭。”

许博远深深叹息,把茶几上的文件夹扔开。

叶修观察他的脸色,把他往怀里揽揽:“又压力大了?”

“你干脆把江波涛拉来得了。想找个他这样的可很难。”许博远满脸疲惫。

“哦?你对他评价很高?”

“他本身就打得很好啊,虽然不如你好,”许博远瞪他一眼,“单打不错,心理素质一流,弹性大,有搭档意识,你指望从小孩子里凭空训练一个?这很难的。”

“啊,理想状态嘛,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更何况江波涛我能拉来早拉了,你觉得轮回会放他?”

“不好说啊,你都能挖来方锐。”许博远斜眼看他。

“你怎么知道方锐是我挖来的,那是他承认兴欣的可能性,自己主动来的。”

“你微博上那点事我还是知道的……”许博远望天。

“啊?哦,我转过方锐微博那事?哎哟都多久前了,小蓝是吃醋了吗!”叶修一拍大腿,“你发个微博!我立刻转!”

“滚滚滚。跑题了都。”许博远哭笑不得。

“其实我不是没考虑过现成的选手,但现成的我会留意来筛选,你帮我挑的是苗子。从基础训练起,和现成让人转型的长远效果是不同的,毕竟散人不是人人能玩,也不是谁都想用。”

听叶修说真心话,许博远想想,确实也是这么回事。好不好是一个问题,有没有可能又是另一个问题。

“很难实现啊。”许博远感叹。

“嗯。所以不能大张旗鼓地搞,因为我也没把握能搞成。”

叶修搂搂他的肩,像是要打断话题:“吃饭的时候,不说工作。”

“啊……”许博远一愣,“这不是都吃完了嘛。”

“你看你现在还在度假呢,不用太辛苦,我主要是看你,其次才是挑苗子。”叶修严肃地说。

“我知道我知道。”经历过昨晚的事,许博远根本害羞不起来。

“想出去溜溜吗?刚吃完饭,坐着不动就光打瞌睡了。”

“你什么时候还有饭后散步的习惯了……”许博远震惊,“谈个恋爱本性都改了?”

“嗯!高兴不?”

叶修虽然笑得很淡,但在许博远看来,完全是一脸求表扬的得意样。

“……”

许博远无奈地伸手捏捏他的脸:“好,好。了不起。”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