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07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吃点心么?我买东西顺手拿了一些零食回来。”

“吃。不过我更想吃点水果……有没有苹果?”

“有,给你削皮?”叶修从冰箱里把红彤彤的苹果拿出来。

他自己在家里肯定不吃这些,到底为了迎接客人买了多少东西……

不是黄金时段的电视没什么好看的,不过就是重播一些之前的节目,早上为了赶飞机起太早,许博远缩起腿坐在沙发上看一会,越看越迷糊,在叶修去厨房削果皮的时候,竟然抱着靠垫就睡着了。

不知睡了多久,他猛然惊醒的时候,还是蜷着腿的那个姿势,只是身上多了一层被子。

半坐着睡,好累……浑身酸疼。

“啊!老叶?”

迷迷糊糊左右看,他抬起头,正看到一个坐在椅子上的背影,一手鼠标一手键盘,正吧嗒吧嗒地输入什么,而屏幕画面竟然不是荣耀游戏,而是一些图文网页。

听到他说话,叶修嗯一声,过会才停下手里的动作回头。

“睡醒了?怎么不多睡一会。”

“我……看着电视,就……你还帮我盖被子了。可以把我叫醒嘛,午饭还没吃。”

“你才睡了半小时,去吃饭完全来得及。”

叶修慢吞吞过来,在旁边坐下,顺便把他的被子往自己腿上拉点盖上。

怎么有种被他钻被窝的感觉……

“我睡糊涂了,不饿。起太早,真是困死了,”许博远痛苦地揉揉脸,“我怎么来了就睡,都没跟你说几句话。”

“嗯?你要住十天呢,有得是时间说话。”

叶修拿过一只苹果,低头仔仔细细拿着小刀开始削。

许博远看着他漂亮的手指用力捏刀缓缓移动的骨节筋腱,还有指甲在苹果凹陷处沾上的水珠,忽然感到很不好意思,又把目光收回来。

“怎么一直盯着我的手看?哈哈哈,虽然我是不会做饭,削果皮还是会的。”

叶修笑着转动手里的苹果,虽然果皮忽薄忽厚,但几乎不断,削完一个苹果,倒是圆溜溜的有模有样。

要不是过来找他,坐在旁边看,许博远还真想象不出这种场景来。

“我睡之前,你不是就在削吗,那只呢?”他忽然想起来。

“被我吃掉了啊。放到现在,都要变颜色了。”

叶修把去皮的苹果递过来,自己抽张纸巾擦手,又无所事事地坐着。

“你来了,我怎么忽然觉得这么闲。”他忽然说。

“嗯?”许博远一愣,“你有什么事要忙,就去忙啊。”

“不是……你来了,我就不用到网上去找你说话了。”

叶修看着还在不断变换画面的电视,喃喃说道。

许博远嚼着苹果,好一会才忽然意识到他的意思,看过去时,叶修却闭着眼睛仰头靠在沙发上,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闭目养神。

“对你来说,网上见我和见到真人可能都差不多?”许博远试着开个玩笑。声音不大,要是叶修睡着了就算了。

叶修却忽然无声地笑了笑。

侧面看他闭上眼睛的样子,忽然觉得很陌生。他只是意味深长地抿着嘴笑,并没有说话,如果不是盯着他看,可能就忽略过去了。

“怎么了?”许博远有些焦躁。

叶修睁开一只眼睛,转头朝他这边看过来。

他这种半睡半醒的眼神,现在看来竟然有点帅,许博远觉得自己真是被恋爱蒙蔽双眼,已经瞎了。

“怎么可能差不多?当然是真人好了。”

叶修看他一会,才淡淡地说。

没想到他好好回答,许博远反而很尴尬,转头假装吃苹果:“是吗。”

叶修从被子里伸手过来,在他腿上拍拍,又抬手背蹭蹭他的脸。

“真人热乎乎的,能看能摸,还会吃我削的苹果,当然比隔着屏幕好了。”

被蹭得很痒,许博远笑笑,把头歪开。

都快把苹果吃完,他才意识到自己被摸了。

这人……摸得太顺手了吧?!

拿着苹果核转头看,叶修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又闭目养神去了。

一开始觉得这个人好像是还在自己的世界里浮着,对外界视而不见,难道其实不是这么回事?

要不要我也伸手摸摸他啊?

许博远想着,一阵鸡皮疙瘩窜过脊背,赶紧跳下沙发去扔果核了。


评论 ( 1 )
热度 ( 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