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和退役职业电竞选手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04

叶蓝ONLY。经历诸多误会开始交往后的退休恋爱日常。

站内连载的在线等那篇逻辑上的续篇。剧情关联不大可独立看。

故事梗概抬头看标题




“不要老玩游戏了,做点游戏之外的事情,如果有关系很好的人忽然发火对你说这话,到底指的是什么?”

方锐张大嘴,好一会才哈哈大笑:“什么,听起来好像是妈妈在教训网瘾少年啊?”

“别问是什么,你快点回答。不答就把面放下。”叶修淡然以对。

“那还能是什么,就是嫌你对屏幕太久已经失去基本人类功能了,叫你去吃吃饭,喝喝水,出去逛街散步和活人说话,有钱了去旅游挥霍撩妹等等等等……”

“哦。”

叶修忽然明白了。

虽然方锐说得乱七八糟,但他确实抓到了一点精髓。

“你懂啦?懂了就好。”方锐抱着夜宵转身开溜。

和活人说话。

叶修对着屏幕沉思。

吃饭不用打电话而是去店里点餐,买东西不是靠网上一键下单而是去店里砍价,谈恋爱不是靠网络语音网游交互而是面对面手拉手地谈心。

大概许博远只是对于生活在虚幻世界里的叶修的状态无法忍受而已。

这还真是奇怪了。

他们两人都是荣耀职业圈的,按理说,难道还不能够接受网络的真实性吗?至少对于叶修来说,在游戏里见到许博远,或者线下见到他,心里都是一样温暖的。

对于许博远来说不是这样,那网上的两人间到底缺了什么,能让他着急到发火?

叶修摸摸身上,想起小蓝不久前才要他戒烟,又把手收回来。

其实他们两人间,有一个很奇怪的平衡点,那就是恋爱之外的事情,甚至是非常原则的问题,许博远对叶修有原因不明的强烈信任感。

可是一旦牵扯到恋爱问题,叶修说的大多数真心话,许博远都不相信。

叶修觉得那一定是以前嘲讽开得太大修来的恶果。

如果问他是不是和小蓝玩玩游戏说说话就满足了,他会回答“是”,但在对方听来,那似乎是极度无礼的敷衍。

在小蓝生气的时候,如果他笑,对方就会更生气,如果他板着脸,那边又会变得很慌张。

那到底该怎么办?

叶修走到窗前,拉开窗帘,看着自己在上面的影子。

怎么看,他长得也还算人模人样,最近头发整齐了,衣服熨过了,内裤都换了新的,注意控制饮食没怎么发胖,还有什么让人讨厌的地方?

性格吗?他打从进职业圈,差不多就是现在这样了,许博远总不能是恋爱之后才开始了解他吧?

“糟,还真有这个可能……”

叶修摸着下巴,推理出了事情的严重性。

许博远是一个脸皮很薄的正经人。

正经人,防御线几乎等于没有,如果他现在走过去亲方锐一口,方锐大概都不会有什么反应,但对于许博远来说,或许跨过恋爱这条线耗尽了他半辈子分量的勇气,精神紧张也是正常的。

呃,好吧,方锐可能没有那么奔放,但魏琛肯定是有的。

叶修深思着把他相熟的人数一数,正经人真的不多。要么就是看起来正经,其实心脏无极限的,那样的人不要说亲一口了,上床都能第二天装作不认识。

啊,上床!

叶修忽然意识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小蓝想见我!

想见我本人!

所以他是想做点聊天之外非得见了真人才能做的事!

“不对,也不像啊……”

叶修回忆着两人之前的对话,很茫然。

或许开始交往之后才开始了解对方的人,是他才对。

叶修摸着杯子,试着给小蓝打网络电话。虽然他想过办个他付费的手机号给对方,每天专线沟通,不过当然结果是被狠狠拒绝了。

“嗯?我正要睡,你还有事?”许博远的声音有些迷糊。

“我要是搞错就算了,你今天是不是有点生气啊?”

要换成别人,生不生气叶修都根本无所谓。不过许博远生气的发作潜伏期是在两周左右,要是不及时弄明白,等他本人真的来了,后果就比较严重了。

“……没有啊。”

停顿了。果然是在生气。

“有什么就说吧,你闷着不好,我也不想猜。反正猜不对。”

叶修自认脾气并不好。大多数被他惹恼的人,他连看都不会看一眼,但不代表他一点都不在意。对他越恶意,以后他越会反击回去。

但小蓝生气的时候他从来不生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是代表我被管住了吗……叶修有点慌。

“嗯……对不起,我脾气不好。以后我会注意控制的。”那边却先道歉了。

“啊?你算是我认识的人里脾气最好的了,你要是不好,那我还能活到现在吗?”

许博远被他惹笑了:“看来你也知道自己烦人。”

“这次我又做什么了?说吧,说吧,我一定改。”

“你没做什么……只是我们都两个多月不见了,我觉得你很忙,不好意思多提,但是要我不做点什么,我们该不会一年到头都见不上一面吧?你不在意吗……算了,其实真不是什么大事。”

小蓝的声音嘟囔着,说着说着就不想说了。

我怎么会不在意!我高兴死了好吗?!

叶修差点笑出声来。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