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初恋就是一串泡♂泡 05end


“哎,别这么哀怨地看着我,我可是一开始就警告过你的。”

巫师掏出一片叶子,擦擦他的脸,上面的泪水与海水都被吸干了。

“忽然觉得以后再也听不到你唱歌挺可惜的,你变成泡泡前,就再唱一首给我听听呗。”

蓝河黯淡地看着他,只摇摇头。

“你说你现在没声音?简单啊。还给你。”

叶修话音刚刚落下,蓝河就吃惊地大叫起来。

他能说话了。

可是比起说话,现在他满是裂痕的心里只有风暴似的伤心,乌云般的失望。

没有多想,他唱起歌来。这次,他唱的不是哀伤的曲调,而是一首最欢快,最美好的歌,歌里的主人公找到海底的秘密宝藏,所有的鱼儿都为他庆贺,最美丽的人鱼献上美酒,他被载入史册,成为海洋的王,当他浮上水面,连云朵也要恭敬地退让。

那歌声动人而嘹亮,响彻海面,一直传到岸上。人们不再躲藏屋内,纷纷开窗寻找是谁在唱如此美丽的歌谣,而船上的人也被那歌声感动,更加努力地对抗风暴。

蓝河唱着唱着,看到天上的乌云真的渐渐散开,而后面明亮的太阳露出脸来。他闭上眼睛,打算在歌声中化成多彩的泡沫。

“等等,刚才还在这里的人呢!叫蓝什么的!你们谁看到他了他是不是一直装作不会说话啊喂喂快点给我把他找出来——”

他听到远远的,好像传来王子的呼喊,抬头望去时,那个人好像想起什么,正趴在船头,焦急地眺望。

“本来隔这么远可听不到他说话。要感谢我哦。”叶修收回拢在他耳边的手。

原来那个人类终于认出他了。

已经太迟,可他还是很高兴。初恋就像他即将化作的泡泡,虽然美丽,却留不下痕迹,只会让人伤感。

蓝河看看衣领,那里还留着王子的签名,被水打湿,只剩下了姓氏上的半个“黄”字。

他又闭起眼睛,却发现自己还是这副模样,没有消失。

“你看,你现在命是属于我的,跟我回去吧,不要回你的国度了。”

巫师忽然说着,收起伞,抖抖上面的水花。

蓝河惊呆了。他从来不知道有什么魔法能让人鱼不死,更何况,没有哪个黑巫师会特意施救。

“我……我都准备好去死了,你……你想干什么……”

蓝河颤抖着低头,发现原先分开的两条腿,又不知何时并拢,变回他那条淡蓝色的长尾巴,尾鳍贴着泡泡,正往下滴水。

“咦?我都救你一命,你是不是该以身相许报答我?”

“我觉得……不太对……我是拿声音和你交易的……”

“我都已经还给你了呀?”

蓝河摇摇头,他不懂这条人鱼的心。巫师能读懂他的一切,他却不知道对方的一分一毫。

“没关系呀,你想知道什么,我可以都告诉你,只要你再给我唱首歌。”

“你帮我,因为你喜欢我的歌?”

“因为我喜欢你。”

巫师叼着烟斗望向天际的朝阳,烟在空气中缓缓飘散的样子,并没有水中美丽。

蓝河看着他的侧脸,没有动弹,任凭他把泡泡沉下,载着两人往深海的角落行驶过去。

他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

就像那个王子也不会明白蓝河为什么要喜欢自己。

但至少蓝河还可以给叶修这个机会。

让他告诉他为什么。


END。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