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跟我本人好像不是一个人怎么办在线等 59


绝色:[说不好。有点……那种感觉。]

几人回:[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么]

绝色:[叔你还能再破坏气氛一点吗……不是啦。在他追我以前,我……就挺喜欢他,但不是那种……]

叶修已经无法再好好打字了。他干脆两手都握成拳头,免得拍出什么自己都无法控制的话来。

绝色:[应该说是憧憬吧。很多人和我一样。都很喜欢他。]

几人回:[这敢情还是一个万人迷倒追你。]

绝色:[何止万人……哎,先不说这些。他好像还喜欢我很久了,生气我为什么没发现,告白完就赌气走了。那他到底是想让我拒绝还是让我答应啊,叔你说他都奔三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叶修闭上眼手撑着脸,又开始想一脚踢飞电源线。

几人回:[他真心喜欢你吧。]

想必蓝河看到这句是愣了一愣,过会才回答。

绝色:[……真的?]

几人回:[爱上一个人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想让这个人也爱自己就很难。再自认坚强的人被拒绝也会难过,会无助,自尊越高,受伤越大,那时候看起来就很没出息,很愚蠢。我也一样。]

绝色:[听起来你好像被深深伤害过……]

几人回:[当然了。我人生阅历丰富。]

伤害我的人就是你啊!

今天中午!几小时前!新鲜热腾腾,我身上还在冒烟!

叶修的内心在咆哮。可他的脸上很平静,连眉毛都不皱。

皱不起来了。表情不能发泄心里的情绪时,他就没表情了。

绝色:[我没有你那么多经历……我之前谈的几次,几乎都是我主动的,我被人追的经验少,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

几人回:[是吗?你不是特别受欢迎吗,怎么没被追过呢,蓝溪阁一大群人天天要给你生猴子]

绝色:[都是玩笑嘛。而且有好多那么喊的还是男人的人妖号,怎么生。]

叶修抿起嘴笑笑。他第一次有些感谢几人回这个身份,让他还能够以这么亲近的立场和蓝河说话。

只是说话也好。这样的闲聊,让他平静下来。

如果他一个人沉默地等到蓝河主动来找自己,说不定一激动就把电脑给砸了。

几人回:[没什么窍门。不喜欢就拒绝,喜欢就试试看,不合适就再见,人和人的关系嘛,想开了就那么回事,别搞复杂。]

绝色:[我就是说不清楚。才很烦恼。以前他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名字,我知道他很有名,很了不起,但后来我认识他本人,又觉得这个人性格好烂啊,怎么这样,太幻灭了,可是认识久了,发现他其实不太坏。后来他忽然对我特别好,那时候我就觉得他眼神有点不对劲,还在想他是不是太累了,结果……]

几人回:[嗯。]

绝色:[如果我拒绝,会不会伤害他?这么一想,我说不出口。我也不想看他很难过的样子。]

几人回:[那如果你不伤他,会伤到自己么?]

绝色:[说不定……会有一点。但是……想想他对我告白,我又没觉得特别讨厌。]

几人回:[仔细说说吧,他是什么样的人?]

叶修眼看约定时间快到,决定拿出不择手段的本色,不管事情成不成,先从蓝河这里套些话出来再说。

绝色:[很麻烦的人。]

叶修心里一沉。麻烦是什么意味?他扒拉扒拉有限的语文修养,只能记起这好像是一个贬义词。

绝色:[不管什么情况下都很淡定,嬉皮笑脸的,什么不要脸的话都敢说,什么无耻事都敢做,但是真的伤害别人的事好像他又有原则。]

绝色:[我以为他是谁都不放在眼里的,可是他会记得我那么久,还一直喜欢我,说不定是很念旧情,很内向的人吧。到底是喜欢我哪里,他自己都不知道,]

绝色:[要是真像他说那样,对我的脸一见钟情,那他真是纯情死了,肯定是很怕受伤害,才把自己藏起来,不敢对人好,稍微表示一点好意都很小心,谁回应他,他就会喜欢上谁。]

绝色:[他憋得不行向我告白,看我有迟疑,就跑了,这么单纯脆弱,我……不知道要怎么对待才好。要是为了工作处理人际关系还好说,谈恋爱,我不想谈那么累。]


蓝河花了十几分钟才断断续续把这一长段话打完。说得很零碎,但叶修勉强已经明白他的意思。

惨了。

他就知道那么鲁莽的告白要出问题。

蓝河说的这是谁啊?

他抹一把脸,贴近屏幕,拉动聊天窗滚动条,仔细把话前后看好几遍,被激得打了好几个哆嗦,确定这个人——他真的不认识。

一开始还有像他的部分,可是后来……什么很容易喜欢上别人,容易受伤,内向单纯脆弱,都是哪来的感想?!这是苏沐橙才看过的那个偶像剧里的桥段吧!

他的无耻和垃圾话业界闻名,品质保证,字字发自内心,说瞧不起,就是瞧不起,完全没有客气一下的意思!他其实早就不记得蓝河了,只是放假闲得没事看到绝色在线就去调戏,一切都是巧合,日月可鉴,硬要说原因也只是因为和你玩了好久被你的真诚给打动才日久生情的,蓝河,要不要哥再杀你几次让你醒一醒?!

叶修震惊地扶着额头,一时无法接受他在蓝河心中竟然是这样散发着粉色光晕,有一股子民国言情剧味道的悲情男主角气息的清奇形象,十分混乱。

等等。蓝河刚才说他有点喜欢叶修。

他喜欢的是这样的叶修么?!

不——!

叶修猛地抬头,两手抓住屏幕边缘,就差把脆弱的显示屏给掰碎。

理想那么美好,现实是如此残酷,他还不如不问呢!蓝河喜欢的叶修,和他这个叶修,不是一个人!

我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跟我本人好像不是一个人,怎么办?!

谁告诉他怎么办?!在线等啊!!!!


评论 ( 13 )
热度 ( 9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