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跟我本人好像不是一个人怎么办在线等 74


“嗯……”叶修知道骗谁也骗不过知根知底的老相识,只好说点实在话,“什么春天,还没追到手呢。追不到就是冬天了。”

“要不要我给你支招?”苏沐橙歪头看他,“我怕你胡来,把人给吓跑了。”

叶修沉默半晌,把烟从嘴上拿下来。

“你说得对。差点就被我吓跑了。可是我觉得我也没做什么啊。”

苏沐橙两眼闪闪发亮,正是抓到大八卦的神采。叶修时常看她八卦职业圈里的其他人时有这种表情,可对付他还是头一次。

“跟我说说嘛,什么样的人呀,哪里讨你喜欢了?”

“好人。跟他一起高兴。”叶修答得言简意赅。

苏沐橙嚼着零食想一会,忽然又意味深长地笑了:“那你说,你是不是觉得玩弄那个人,惹人家生气也特别好玩特别开心呀?”

“对啊。看他什么样我都开心。”

“你的日常娱乐就变成玩弄那个人了是不是?”

“……也不至于……”

叶修开始感到话题不对了。

“真是要给你点一根蜡烛。”苏沐橙同情地摇摇头,“不对人家好一点,哪个好人也不会跟你哦。”

“你说的这什么不吉利的话……”

叶修叼着烟起身,走到房间门口了,怔一会又悄悄走回来。

苏沐橙全程淡定看他,好像胸有成竹他逃不了似的。

“我也想试着对他好啊,”叶修很无辜,“可是我说点好听的,他就吓得哆嗦,说我不正常。我哪里不正常了,是他反应过度才对嘛。”

“真可怜,同情被你看上的那位,”苏沐橙遗憾地扁嘴,“你得把人欺负得多惨,才能让人家说出这种话啊。男的吧?”

“嗯……嗯?!”

叶修下意识应着,感到不对劲,抬头撞上苏沐橙的眼神,一时无言。

苏沐橙倒没露出任何意外的神情。反倒把手比出手枪的样子,像大侦探似的卡在下巴上摆个姿势。

“你最近沉迷网游,肯定是游戏里认识的人,你对女玩家一般还是手下留情的,会被你欺负那么惨,怎么想都是男人。说吧,前些天前台接的那个电话,和你喜欢的人有关系没有?”

叶修震惊地看着她——当然表情上没泄露出来——看好一会才伸手在烟灰缸掐灭烟。

“看不出来啊,你这丫头推理功夫见长。”

“啧啧,你前途堪忧哦。你是不是为了让人家注意到你,把人家杀了又杀,或者强迫人家给你打工了?有没有好好谈心,好好追人啊?惨了,你该不会到现在都还是单恋,告白都不成功吧?”

叶修涌上强烈的危机感。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要以为苏沐橙其实早就黑进他的电脑全程围观了,幸好面前这位对他的私生活基本放置不管,并不至于做到那种地步。

“告白还是告了,那边还没答应。”叶修不知怎么开始有些心虚。苏沐橙说的那些坏事,好像他都做过。

苏沐橙深思一会,振奋士气似的拍拍他的肩:“嗯……只能祈祷那个人能看到你的真心,不介意表面上的问题啦。”

“等等,你说的什么话,好像我表面上一无是处似的。”

“做朋友还好,做恋人的话,确实优点不多,”苏沐橙不客气,“在你心里没有比荣耀地位更高的东西了。比如说,现在兴欣的比赛和恋人约会时间冲突了,你选哪边?”

“比赛吧。那个人不会介意这些啦。”

“恋爱之后就会介意的,如果你把人家的容忍当成理所当然就更糟糕啦。啧啧。你要走的路还很长呢。”

苏沐橙满脸同情又摇摇头,再拍他的肩,自己点开屏幕上放到半截的电视剧看起来。

男主角正在和女主角吵架。内容无外乎是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为你付出那么多你怎么还喜欢那个谁是不是我钱不够多地位不够高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自我中心等云云。

叶修站在她身后看一会,拿起她放在桌上的手机,悄悄退出房间关门。

从兜里掏出凌乱记着俱乐部事务的小本,他翻到最后一页,那里夹着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纸片。

走到小会议室锁上门,他看看时间正在晚饭后,便一个一个数字摁出来拨通。

响过好几声,有些疲惫的平淡声音在喧哗的背景音中响起来:“你好,哪位?”

“我。叶修。”叶修刚刚受到苏沐橙的会心一击,现在声音有些低落。

“……叶修?这个号不对啊……”许博远停一会才说话,想必是又把手机拿远看了看屏幕。

“嗯,没在忙吧?不用记这个号,我用别人的手机。”

“没有,在街上走呢,没想好要吃什么。”

听他说话,就像有涓涓细流凉凉地淌进心里,叶修感到刚才那种七上八下的心情渐渐好多了。

“可以吃麦叔叔家嘛。”他拉开椅子坐下,懒洋洋地提议。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