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跟我本人好像不是一个人怎么办在线等 47

由于游戏竞技的特殊性以及网吧战队出身的惯性,就算俱乐部已经搬进新楼,前台和网吧分开,也还是有昼伏夜出的倾向。楼内晚九点依然热热闹闹,陈果外出回来正和几个小伙子分夜宵,围得柜台水泄不通。

叶修从八点开始就有些心神不宁。他从训练室溜到公会部,去楼道抽好几支烟,还是忍不住在前台附近晃悠。本来陈果是要给他拨一间办公室的,让叶修大手一挥拒绝了,可现在他觉得,如果有一间单独座机的房间,把游来荡去的自己关起来,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电话铃声终于响了,不早不晚,正好九点五十五分。

本想过去直接把听筒拿起,无奈陈果手更快,单手抓着两袋话梅,另一手就已经把听筒夹到耳朵和肩膀之间:“你好兴欣俱乐部。……诶?哦哦你好你好,哎呀你真厉害,一句就听出来我是谁啦?不是我说,我们俱乐部人都没这么……哦,你说你找谁?呃……”

原先还谈笑风生,陈果的表情渐渐变得迷茫,她松开夜宵,抓着听筒四下张望,正看到大步过来的叶修。

“找你的。小许,你知道是谁不?就是蓝雨训练营那个领队……”

没等陈果说完,叶修就主动自觉接过听筒,没精打采的脸上有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啊,知道,许博远嘛。我正等他电话。”

[呃……]听筒里立刻漏出迷茫的声音。

“怎么?小许,忙完没?”叶修咬着烟,无视还在围观他的四五个人,自顾自聊起来。

[你连我名字都知道……]想必那头听到对话的蓝河又懵了。

“哥厉害不?”叶修轻快地求称赞。

[……]许博远清清嗓子,这才能继续正常说话,[好好好,厉害……不对,我打电话来是说正事,叶神你别等我了,这边有个孩子水土不服在拉肚子,我得照顾,走不开。]

叶修轻快的心情立刻像被吹一口的蜡烛,烛火嗖地变暗摇曳。

“是吗,很忙啊?”他心里失落,但脸上还挂着笑,声音也正常,毕竟还有人看着。

[嗯,其实我忙着照顾也没功夫吃晚饭,一会弄点泡面凑合……]许博远疲惫地叹息,[不过……叶神你不会真的等我吧?应该已经吃过饭了,所以……]

“没啊。”叶修真的没吃晚饭。

[……不是吧,你真等到这么晚?!]

许博远一下子就拔高几度叫出来。现在听着还不错,很像游戏里熟悉的那种,有点担心又有点暴躁的声音。

“没等,”叶修刚说出口就后悔,可是总不能改口说其实等过,“不饿。”

[那就好,我……]

叶修果断开口阻止他挂电话:“没人换你?带队不是有好几个人么。”

[有倒是有……但是我要值班到十一点呢。啊你稍等。]许博远匆匆抬头,远远地和人说几句听不清的话。

叶修在这头听着,知道他不是找借口,而是确实忙,心里又感到轻松起来。下意识转头看,他发现陈果和苏沐橙正猫在楼梯口悄悄望过来,和他对上眼神又急忙逃跑。

这些人啊……

逃什么,想看就看呗,哥就是在死缠烂打约饭,怎么着吧。

“小蓝。”

许博远刚刚重新拿起手机,叶修就低声叫道。声音很轻,远处应该听不到。

[呃,嗯……怎么?]许博远显然是适应不了他小许小蓝地混着叫,快抓不到谈话定位了。

“十一点就十一点呗。我正好那时候下班。”

叶修已经下定决心,今天不约到这小朋友,他就不回去睡觉,蓝河也别想睡。

不对,他还要通宵练散人号,回去也不会睡。

那头的蓝河,呆愣半天,都没醒过神,声音都飘浮起来:[叶神,你……果然还是找我有什么事吧?]

“没事,就想见见你。”

叶修说完之后,对自己轻而和蔼的声音非常满意。

真的,翻遍多年来说过的堆积如山的垃圾话下面隐藏的少量真心,就数今天这句最俊朗,最真挚,简直要把自己都感动了。

[……]蓝河果然又是怔半晌,才想起要出声,[那,那好,叶神要见我,我没有推辞的道理啊。十一点我到兴欣的门口来,酒店离你那里很近。]


评论 ( 1 )
热度 ( 8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