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当我们在谈论新手村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07



许博远其实不觉得遇到一个ID挂着几人回的君莫笑迷弟是什么稀奇的事,就是被他和叶修当面撞上,让人有种怀念和幸灾乐祸兼备的乐趣而已。

真要算的话,游戏里成百上千名字里挂着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相关词汇的角色,或者像微草那边的粉丝本身起名就队列整齐一家子直接都是中草药,岂不是都得跟战队有撇不清的关系?

事实上并没有这么回事。

“哎呀,出新手村,要准备转职了,还挺快的。这几天我几乎都没空打,不知道怎么就到级别了。”

这天比约定的时间迟了些,他急匆匆刷卡进游戏,赶着剑客跑到碰头地点,小战法正无所事事在路边的长椅上坐着,看起来还挺悠闲。

“哟,老叶。”他让剑客挥挥手。听到说话声,战法立刻转头过来。

“小蓝。”叶修慢半拍才拖长声音回答。嘴里好像叼着什么,大概又在抽烟。

“抱歉啊,公会拖了点事情。你等急没有?”

他走过去,和战法一起并排坐着。

叶修呵呵笑出声:“等你,我从来不着急。慢慢来,反正又不是上班,迟到了还扣奖金。”

“你别说,我家……我们会长前些天还真扣了几个人的奖金,好像是神之领域那边的事情处理得有问题。”

话刚出口就差点说错,许博远赶紧把称呼矫正回来。

幸好叶修好像没在意,只是用小战法左右晃头来回看着行人。不知道他哪来的兴致,也许只有和许博远玩时才这样,他有时候的反应就像第一次玩游戏的新人似的,对什么都还有新鲜感,经常东看看西瞧瞧,还去和NPC进行毫无意义的好感度对话,看看新区有什么新加的彩蛋剧情。

被他这劲头感染,最近许博远自己也有点新玩家的感觉了,这次新区的变动和增加内容多,在他们最近的聊天内容占了很大比重,不过荣耀嘛,聊再多也不嫌多,毕竟对两人来说都是工作,也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去刷本么?副本次数今天我还完全没清过,今天有空,不然就打到次数用完吧?”

以往都是叶修积极拖着他冲向副本,今天小蓝比较积极,毕竟叶修把队长一直挂在他身上,他要是不动,两人哪也去不了。

“行啊。打多少是多少吧,你要是累了,咱们不打,就坐着聊聊也挺好。”

战法站起身,却看到队长还在原地坐着。

“小蓝?”

“等等,野生的老几来私聊我。”剑客说。

“……我不是让你拖黑他吗。”

叶修呼了口气。听起来很像叹息,不过许博远知道他只是在吐烟。

“人家又没招你惹你,一副要把自己的青春和爱都献给叶神的架势,你怎么就那么排斥。”

许博远一边说,手上一边飞快地打字回复私聊,声音明显忍着笑。

“我看到几人回这三个字就头疼。”叶修没好气地说。

小蓝用力往下别着嘴角,免得自己说着说着就笑出声:“哦哟,这句话真是破天荒,想不到这辈子我能听到你说头疼这两个字。我还以为天塌了你都能笑着当被子呢。”

“别拿我开心了,野生老几对你说什么?又要来进组啊?不加不加。”

叶修平时对其他人十分能说,但有时候面对小蓝却忽然会显得很词穷,真是十分有趣的现象。

“哦,不是,他正跟着别的高强度练级队在猛肝呢,他刚刚是来问我装备价钱的,他要买东西怕被人坑。”

“啊?问你?为什么,你又不是散人。”

“不问我,难道问你啊?你现在也不是散人啊。”

许博远本来想速战速决回复完问题,没想到那个新人却越问越多,他干脆一边打字回复,一边抽空隙起身经过城镇,往副本入口处走。

“交易价格,副本攻略等等的东西,荣耀论坛还有其他攻略网站都已经做得很成熟了,哪需要来问人。你仔细看看,省得又是什么可疑的家伙。”

叶修说得一本正经的,在听的人那边就显得非常好笑了,剑客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最可疑的那个我都见过了,还怕别人?你说有那个小号背后的操作者能比你更让我吃惊的?”

叶修想必是没话说,只能喷烟。

“这人是个真新人。都不知道怎么去论坛找资料。不仅不会看,而且一边问我问题还一边连作业题都问上了,应该是年纪很小,才接触荣耀没多久。”

听到这,叶修不知在和什么较劲的力气突然就松懈了,无奈地开始笑:“怎么还问作业题呢。数学还是语文啊?”

“问几何题。缠着要我给他QQ,说要把习题拍照给我看。你说这都什么年代了,手机应用都有专门提供习题答案的,犯得着到网游里来问个路过的小剑客吗……”

许博远自言自语,最后又叹气。

“哎哟,太缠人了。又不好拖黑他。这缠死人的劲头,倒真跟老几挺像的。”

“哪里像了,老几是成功人士,从来不问作业题。”叶修严肃地接道。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