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当我们在谈论新手村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15


电话很快就接起来了,想必是没想到这个不上不下的时间点会被联系,小蓝的声音很意外:“老叶?”

“哦,忙着呢?”叶修猜想他可能工作被打断手忙脚乱,先放缓声音随便聊聊。

“还好,我本来就坐在外面休息,喝点饮料……就是那个你堵过我的小院子。”

“啊?什么我堵你?”

叶修懵了半天,本身是想开个玩笑的许博远反而很尴尬。

“就是……吵架的时候你不是来蓝雨找我?那时候我到后院去,你就在门口堵我,不让我走啊,你忘了?”

“哦!”

叶修恍然大悟,事情他当然是记得的,可是对于那个院子,他是一丁点印象都没有。

“我那时候眼睛里就只能看到你,至于周围是什么环境,完全不记得了,嗯……记得好像晾了很多衣服,洗衣粉味道挺重的。”

叶修说完,却听到那边忽然噗嗤笑出来,他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还眼睛里只能看到我呢,你太肉麻了,哎哟,一身鸡皮疙瘩。”小蓝笑了半天才解释。

叶修深思一下,没从自己的话里感受到什么发麻的气息。他有时候确实是故意逗人才捡话说,不过今天完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我说真的啊。那都什么时候了,哪有心情欣赏蓝雨的院子。更何况我那时候很久没睡了,本来就昏昏沉沉的。”

“嗯,记不得无所谓,反正就是……蓝雨几个训练楼围起来的像天井一样的地方。后面还有停车场和草坪什么的,估计你就更加记不得了。怎么忽然打电话给我?就随便聊聊?”

说到这,叶修才想起正事:“哦我是来给你打个招呼,今天遇到蓝雨来我们这边交流的青训营的人,我就提了句你的事。如果之后有人来问你,可不要太吃惊啊。”

“啊?”

小蓝显然已经非常吃惊,声音都提高了:“提我干什么?晒男友啊?当心我坐飞机过来揍醒你。”

“哈哈哈,晒男友,这个思路不错,我学习学习,用各种科学的方法多晒晒你,”叶修喷笑出声,“不过这次我只是工作性质地问了问,因为你上次做领队确实管得不错啊。来兴欣青训营那几天,小孩子也都很听话。”

“我那几天……那几天的事情蓝雨这边不知道啊!叶修你可别胡说!”许博远大惊,“我周围的人还不知道我跟你什么关系呢!”

“迟早会知道的嘛……”叶修实在不觉得这有多大事。

“总之不许晒我。”许博远严肃地说。

“好,好,我本来是问问情况,不过如果他们很感兴趣,找你去了解情况,你也别太藏着掖着,我记得青训营的待遇比公会部好些,也离你喜欢的职业比赛近一些吧。和我熟怎么了?很好啊,反正我是打算和几大俱乐部的青训营之间都慢慢建立一个长期交流的机制的,蓝雨当然很乐于让一个懂情况的人来沟通。”

“话虽然是没错啦……”

听小蓝的声音吞吞吐吐,叶修知道那是他的自尊心和薄脸皮又在抗议了,就笑着暂时没说话。

“我就是不太想被贴上什么靠着你忽然得到机会之类的标签啦。虽然话不好听,不过我跟你,本来工作的圈子就不一样。不过你这么赏识我能力,我还是很高兴的。”

他在想什么,叶修是清楚的。不过在叶修看来,两人不能说不分彼此吧,起码也算心意相通了,小蓝居然还会纠结如此现实的问题,倒是让他不由得反省。

“我是决定了什么就按我的想法做,已经习惯了,没有强迫你的意思。退一步说,我就是想找个让你过来玩的机会嘛。”

被叶修这么一提醒,意识到还有这种好处,小蓝思考了一会:“那个……如果蓝雨真要公费派我过来出差,倒是可以考虑。”

“好!”叶修忽然喊道。

“哇你干什么,这么大声。”小蓝又被他吓到。

“蓝雨不公费,我给你报销,下次蓝雨来兴欣主场的时候,我把账单扔到喻文州身上。”叶修搓手道。

“你……能不能对我们喻队好点……”小蓝虚弱地说。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