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当我们在谈论新手村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14


经过技术部的时候,叶修的脚步还真的停了一会,思考要不要让里面的人交个几人回的改良报告上来,看看到底最近搞到什么程度了。

“怎么站在这儿?便秘啊?厕所在反方向。”

方锐经过,往他肩上拍掌,叶修慢半拍才把他的手给拨拉下去。

“最近三餐提供的水果多,没有肠胃困扰,”叶修收起思路,看看技术部的大门,决定还是不要让其他人察觉到什么异常,“倒是你,不去做日常训练,闲晃什么,厕所在反方向。”

方锐敏捷地一转身,胳膊挂到他肩上,另一只手拢在嘴边说悄悄话。

“是不是想你的小男朋友呢?可别沉迷网恋,忘了正事啊。”

“……”

叶修没搭话,转头冷漠地看了一眼,不过明显只是路过的方锐已经采取打带跑的战略逃出去很远了。

……虽然他有个男朋友的事情,在兴欣基本上是人尽皆知到不需要称之为八卦的传闻,但出于保护的考虑,除了几个嘴很牢的人,他也没细说过小蓝的情况。方锐当然不在他信任的列表内,不过这人有时候比女人还敏锐,不稍微防着点不行。

今天怎么会忽然挂到他身上来提男朋友的事?他在办公室打游戏摸鱼不是第一天了,难道还有什么引发别人注意的情况发生吗?

以前叶修是不会把任何游戏外的生活琐事放在脑内超过30秒的,不过最近他发现只要是和小蓝有关的,他都会下意识地多想一会。

“啊。难道是在办公室说话的声音太大了……”

想来想去,叶修只能想到这点了。走进楼下的休息室惯常打一杯热可可喝,他发现沙发上坐了两个不太熟的年轻男人。

兴欣不像那些大俱乐部,人员众多,有合约的雇员他姑且都是认识的,这两个却好像没见过。

发现他正打量自己,那两人倒像是对他很熟,主动站起来打招呼。

“叶神好!”

“叶导来啦。”

作为兴欣的技术指导,很多人称呼叶修的叫法从叶队叶神转为了叶导,听起来把他叫老了不少,小蓝第一次听说时还爆笑过,但叶修倒不是很在意。

“你们是……?”

他和两人握手,这才看到他们两人的领子上都别着小小的队徽。

蓝雨的队徽。

“我们是蓝雨青训营的,过来和兴欣这边进行管理交流,今天刚到。我们两个还打算见过青训营的人之后就去拜访您的,如果叶导今晚有空——”

听到这里,叶修基本上就了解得差不多了,后面是一些寒暄和吃饭谈话的邀请云云,他基本上没往脑子里去。

“嗯,等谈完正事,和外联部那边沟通一下吧,如果你们晚上想叫青训营负责的那几个来吃碰头饭,我时间是没问题的。”

叶修随意应付完,提着杯子想往外走,又顿了顿,回头看他们。

“你们青训营,这次就来了两个人?”

“嗯?是的,人数是部长安排的……”高个的青年很茫然,还以为他是嫌蓝雨不够重视。

“哦不是,我就是问问。上次你们青训营带小孩子来这里交流学习,办的很好啊。上次那个领队,挺会管小选手的,没有跟你们过来吗?”

两人面面相觑,想必完全是对叶修说的人没有印象。

“姓许的小伙子,好像是你们从别的部借调的。”叶修提醒道。

“哦!许博远啊!他是公会部的,那次是例外……”

说话比较多的这个高个蓝雨人员,似乎是比较会察言观色,从叶修的脸上仿佛看出了什么,又小心地追问一句。

“您比较推荐他?不过他是管公会那边的,操作在职业水平中属于很普通,青训营这边我们的要求比较严格,基本上教练的配置都是退役职业选手……”

“我不是说操作啊……嗯,不过你们也不是管事的,下次要是你们部长过来,我再问吧。没事没事,你们坐,我回去了。”

叶修自己提起来的话题,自己却忽然又失去兴趣,转身摆摆手就悠闲地散步出去了,只留下两个蓝雨人员在屋内更加迷茫。

青训营啊……

托了以前的老关系,招来几个退役选手当教练之后,最近叶修管那边终于少一些了,今天看到两人,才想起来自己也曾经有过被小男孩小女孩撕脸扯皮带的窘状。

回想起来,小蓝来他这里住了一个年假的时候,还天天在他办公室里坐着,帮他收拾桌子打扫卫生,认真几小时几小时地帮他看训练录像,好像还在昨天似的,其实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

比起公会部小职员的地位,他的时间要自由很多,所以那次之后,几乎都是他抽空过去见小蓝,扳手指数数,竟然那次之后,小蓝都没再来他这里住过了。

“竟然直接问蓝雨要人,我这是公私不分啊……”

叼着马克杯在办公室转椅上坐下,叶修想着想着就乐了。

虽然刚才问话其实没有别的意思,但如果蓝雨特别重视,真的把小蓝叫去当成叶修点名的特派员工过来,搞不好见面他就要被小蓝挥着旅行箱打趴在地。

“哎,还是先给他打个招呼吧。”

以前擅自搞事后果非常严重,叶修吃过教训,此刻还是不敢胡来,拿起座机给小蓝打电话过去。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