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蓝]当我们在谈论新手村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17


“嗯?我说什么了?可能是随便念了念刚刚滚过去的公共聊天窗吧。会长你怎么会来这边?”

心里慌归慌,许博远应付起来还能强装镇定,不知道是不是被叶修总是惊吓,最近承受力变强了。

现在荣耀的区服越来越多,蓝雨的公会部虽然只有核心的人员,但也在逐渐增加人手,随着部门规模变大,会长平时是不到许博远工作的这个区域来的,今天忽然出现不知是路过还是有事。

“哦,我来找你的。今天青训营那边联络我,说兴欣的叶导亲自推荐了你去当蓝雨和兴欣青训营技术交流的随队人员。我来问问你什么想法。”

大春不打字而正常说话的时候,倒是没有那么沉默寡言,但是直来直去只捡要点说的习惯还是一如既往,许博远还没听完他的话,背后的汗就哗啦啦地流了下来。

“是吗?太突然了吧,我完全没收到过通知啊。”

虽然觉得自己应对镇定,不过按叶修的说法,他是个什么事都写在脸上的人,看会长斜着下巴打量的样子,许博远也觉得自己可能糊弄不过去。

“你和叶修很熟这个事情,其实蓝雨这边都知道。连战队那边都叫我过去问过,说是不是可以透过你的关系把叶修请到蓝雨来做指导,我都替你挡下来了。”

果然,大春一开口,就是十分难接的话题。许博远感觉额头上开始冒汗。

“这我……都没听你说过。真是谢谢了。”

如果会长拿着这事来问,那许博远真不知道自己立场得有多尴尬,与其要去确认传到战队那边他和叶修到底是什么“关系”,他都恨不得辞了公会部去当个普通玩家了。

“没什么。反正不可能,用不着白费力气。当时兴欣跟叶修的合约早就续过了,各区公会里消息比战队还灵通。倒是这次青训营的事情,叶修亲自点名你的,我觉得你可以去试试。”

大春的信息网到底灵通到什么程度,对俱乐部上上下下的八卦又了解多少,其实许博远一直没有了解明白。虽然并肩在游戏里闯荡到现在,他仍然偶尔会觉得会长是个深不可测的人。

“这事叫我去你办公室就行了,会长你还亲自过来……”许博远赶紧坐直。

“路过想起来就顺便说,我也忙,刚想起来。”大春倒是老熟人的样子,满不在乎的。

想了一会,许博远试着回答:“我去试试?”

“去。叶导点兵,大将啊。你看他至今点的人,哪个没成?”

大春点点头,表情没什么变化,让人很难猜他是真心说还是在反讽。

“……会长,你都知道多少啊?”

许博远觉得有必要探探自家人的底。他认为自己跟叶修是什么关系其实都不关战队和电竞圈任何事,但别人就未必这样想了。至少大春是他直属上司,同事关系得搞好。

大春被这么一问,反倒很意外:“知道什么?叶导为什么点你?可能是因为你上次带队去兴欣的事吧。那次兴欣也是点名夸你的,上头不是还给你涨奖金了嘛。”

看他这反应,好像是不知道……

“既然会长你这么说,就没错。但是我还是想在公会这边干。”许博远点点头。

开玩笑,要是当着头儿的面说想换部门,得有多尴尬,更何况他本来也没有什么怨言,只是或许现在已经不像刚入行的当年那么有热情而已。

“嗯?别死板,青训营混好了,机会多。你上次带队不是挺好么,去试试,不习惯再回来。”

大春却不像他想的那么斤斤计较,反而还挺轻松。听他这么一分析,许博远也发现是自己想多了。

本来都是在俱乐部内,部门调动没他想的那么难,也并没有发生叶修点了他,他就开始被人用有色眼镜看的麻烦展开。

毕竟那是办事不按套路来的叶修嘛……

“会长说得对。”

对于大春特意来问当事人的意见,许博远心里感激,还是只能点头。

“我说得当然对。”大春拍拍他的肩,起身往外走,“我跟青训营那边回话,叫他们联系你。”


××××


“我家大春叫我去青训营试试,我今早都已经和战队那边管事的人见过了。”

叶修听了小蓝传过来的这句语音,手里一抖,抽半截的烟掉窗外去了,他还得探头看看下面的花坛被点着没有。

“你家大春?”他问回去。

“你关注点是这个啊……”小蓝叹息得意味深长的。

叶修又把语音信息重放一遍,这才反应过来:“哦!青训营怎么才找到你,太慢了吧,我还以为他们把这事忘了。”

“我也以为……”小蓝还在叹息。

“嗯,所以谈得怎么样?”

叶修倒是没指望小蓝真的能被派过来公款出差什么的,不过小蓝的工作问题还是要关心一下。

“技术指导才刚叫我过去实习跟几天呢,应该只是想叫我临时做一段跟兴欣这边训练营的沟通吧,跟上次临时带队差不多的借调人手,你在游戏里么?”

叶修看一眼屏幕,他的小战法正无所事事在路边坐着。小蓝不上来的时候,他都只是挂着游戏不怎么伤肝猛打。

不过今天……他旁边还无所事事地坐了个小散人。

“在,小几也在。”他回答得颇有几分无奈。

“哦,哈哈,这几天我没空玩,他缠上你啦?”小蓝倒是笑得高兴。

“别笑,那小子发现我懂散人之后,就差把头扎进屏幕爬到我的办公室里来了。”

想想他前天一个没忍住顺口指导了几句操作之后,那个小几大半夜打了几十个网络电话来要跟他彻夜长谈的架势,叶修就脑壳疼。

“挺好的嘛,他还,噗,他还给我发语音大喊要当天下第一奶散呢,当着全班同学喊的,背后都是欢呼声。”

“现在的小孩,叔叔我实在不懂啊。”叶修摇头。

“所以你们两个现在还在打?我上游戏了,你们在哪?”

“没打,我在路边坐着,他把号丢我旁边,吃饭去了。”叶修很无奈。


评论 ( 1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