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听说打赢就能抱回家(ฅ>ω<*ฅ) 07


背光之下看起来很像中年人但其实还是个学生的少年,只是瞪大眼睛,用震惊和愤怒掺杂的表情一动不动地看他。

“韩文清?傻了?”叶修伸手在他面前晃晃,“我叶修啊,这才一年多没见,不至于认不出来吧。”

他这么说,当然是装不懂,韩文清为什么会是这种表情,又为什么说不出话,他比谁都清楚。

对面的人原本还只是呆站,听他说话却勃然大怒,猛抬起手来,挥开他的手臂。

叶修没想到他动作这么快,虽然在他动起来的瞬间就闪躲,两人的手臂却还是撞在一起,发出不小的声响。

顺着他的力气往后踉跄几步,叶修示弱地举起两手,包括手上的中药袋,脸上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本来前台小姐是要开口阻止他们的,看两人不像是要打起来的样子,缩回有机玻璃罩后面去玩电脑了。

“哎哟,真疼啊。你这拳头没白练,力气见长。”

叶修假装很疼地揉揉胳膊,但其实他就只是皮有些麻而已。

“……姓叶的,”韩文清似乎费了很大劲才能咬牙切齿地挤出声,“你来干什么?”

“不干什么……路过,想起来看看。就是心血来潮吧。”

心血来潮是没错,路过却是胡扯,叶修死也不承认他徒步走了一节课的时间,就为了来韩文清训练的健身房“路过”一下。

对面的少年只是拧紧眉头,用好像看杀父仇人一样的眼神决绝地看着他。

对视几秒,叶修自己都很震惊,开始回想他到底对韩文清做过多少过分的事情,以至于这个人刚见到他就气得像要随时拿刀捅过来。

“给你三秒钟,现在就滚蛋。”韩文清总算憋出了第二句话。

两人上次分别时,他还没变声,虽然长相已经老成得很,但开口还像同龄人,现在低吼的他看起来已经不折不扣像个混道上的大叔了。

想到这,又想起他还比自己小几个月,本来是件很可笑的事,叶修却笑不出来。

“别这么说啊,我还想着找你吃个晚饭呢……”

叶修话音还没落,就看到韩文清往旁边地上啐了一口。

他很无奈地闭上嘴,收起原来吊儿郎当的表情,显得严肃了很多。本来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很快又放弃地笑着摇头。

“好,好,我这就滚,你不想看到我,也说得客气点嘛。好歹我来看看你过得怎么样,又不是来寻仇的。哎,最近一个一个,怎么都对我这么不客气。”

他摇摇晃晃走出大门外,在夜景中往回家方向走,但没离开五十米,就听见背后有脚步声追过来。

韩文清走路很重,声音很响,实在很难装成没听见,叶修只好站住,转过身来。

看他停了,身后跟过来的人也停了,却不说话,两人又在路边站桩。

“这是干嘛,对我苦大仇深到这个程度啊,骂了不解气,还想打两拳?”

叶修笑着说,却还是毫无防备架势地提着袋子有些驼背地站着,和对面高大健壮的人一比,好像一拳就能被打休克。

韩文清完全没有给他台阶下的打算,本来叶修是在缓和气氛,他却不识趣地皱起眉:“少胡扯,真要打你,刚才早动手了。”

“那你还有什么事?”

叶修一手插进衣兜,没精打采站着。

如果平时看起来萎靡是他的神态问题,他现在的心情是真的有些灰暗了。虽然设想过见到韩文清时两人可能会有些尴尬,可事情都过去一年多,他都不放在心上了,韩文清那么直来直去的人,应该更加气量宽大地让往事随风才对嘛。

“……你特意来找我?”

韩文清还是紧皱着眉头。但听语气,好像比刚才缓和多了。

“都说是路过了。”叶修心情越不好,嘴就越硬。

“这不是王家药铺的药包么?那地方离这里可不近。”

韩文清往他手那边侧头,那偏头动作还是老样子,十分有挑衅的火药味,但做动作的人只是不自觉地就那么示意而已,并没有其他的意思。

既然都被揭穿了,叶修不否认,只是笑笑:“观察挺细致啊。”

“……”

韩文清又站着看了他好半天,天色越来越暗,路灯光在那双压迫感强烈的眼睛里闪着点点反光。

在叶修印象中,他本来不是这样会沉默思考的人,看来在这一年多间,他们两人都变了不少。

最后,他却是主动走过来,抬手拍了下叶修的肩,然后往前走。走了两步,停下来等叶修跟上去。

“去哪?”叶修没反应过来。

“你不是要吃晚饭么。”

韩文清没回头看他。听他跟上了,自己继续埋头往前走。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