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听说打赢就能抱回家(ฅ>ω<*ฅ) 01

*ALL叶注意,篇幅与剧情逻辑所限,不是排列组合所有叶在后面的CP都会出现,只是可能会出现【。

*故事背景是中学,大家当然也大都是中学生,但是性格还是原来那样,所以……不用较真设定,一切只因为我喜欢校园里花前月下浪漫无边的真人快打【【【。

*哎呀,清水,很健康的,健康的学生仔们打打架谈谈恋爱(?)的……_(:з」∠)_你们作业做完了吗



01


叶修偷偷摸摸躲起来抽烟,也不是第一次了,其实可以光明正大地抽,他那个惊人的统考成绩,老师不敢拿他怎么样,但做人嘛,低调好,低调好。

撑着腰做出指点江山的样子,他潇洒地把烟头往砂石墙面上那么一碾,忽然猛弯下身,手向后一掏,抓着什么朝他过来的东西就扯上肩架扛到杠杆受力点,马步拉开呼地两手向前,一大坨黑影越过上空,顺着他的手臂抡圆了砸在地上。

好大一声响。

叶修看清仰面大字躺平在地上的人,立刻松开力气,在那人衣服上擦擦手。

“怎么是你啊。包子,以后不要悄悄从背后靠近我,最近这种人很多,我出手会很重的。”

“老大,今天的老大也是这么的英明神勇!”

被他下意识背摔出去的大个子抬起两腿,一个鲤鱼打挺就蹦起来,甩甩金发活蹦乱跳完全没有受伤的样子,嗓门还特别大:“老大,有很多人找你,找不到就来找我,我来向你报信!老大你说这是不是证明我是你的得力助手啊?”

“啊,嗯……”

叶修没精打采地抓抓下巴:“大概是因为只有你总能找到我在哪吧……”

被他叫包子,本名包荣兴的大个子迅速卷起袖子展示肌肉:“老大,接下来怎么办,有好几个人在教室外面堵你呢,下午上课前你总得回教室,要不要我去收拾他们?”

“嗯……你别去,我跟你说啊,今天这样向我汇报很好,你一去,本来没什么事都变成大事了。”叶修拍拍他的肩,往树林小角落外面走。

“谢谢老大!”完全没听出这是嘲讽,包子跟在他后面大声喊。

“你轻点……耳鸣了都。”

“老大你等一下!”

包子不知还有什么事,忽然伸手拉他胳膊,叶修速度奇快地反射一收躲开了,他干脆两臂大张往下直接拦腰抱住。叶修没刹住车,往前把包子拖出半米才停下。

“……你又怎么了……”

叶修思考一秒钟这种情况是用后脑敲到他流鼻血还是踩碎大拇指,不过两种听起来都很像女子防身术,非紧要关头不稀罕用,他还是稍微省省力气。

“老大你鞋带开了。”

包子从后面抱着他,严肃地说着,然后两手松开,叶修正想他肯定是已经汇报完毕,正要往前走,结果那两条手臂缩到他腋下停住,直接夹着腋下把他举起来了。

“你看你看。”包子还举着他晃一晃,示意他看自己悬空的脚。

“我会低头,你不把我举得这么高我也能看见脚。”叶修认识他半年多了,还是经常搞不懂这个人金脑壳下面都塞的什么。

“我给你系好!鞋带很重要的,那么多人追,老大你跑得不够快可不行啊!”

包子把他放下,往地上一扑,似乎就打算那么认真仔细伸手拉鞋带了,让叶修一个回旋踢推出去老远,他又活蹦乱跳起来拍拍灰,大眼睛眨眨。

“老大你为什么踢我?”他不生气,只是很好奇。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鞋带自己会绑。你什么时候见过哥跑路,哥都是直接揍回去的好吗。”

叶修哭笑不得地蹲下来把旧运动鞋的带子随便绑个蝴蝶结。其实这双鞋穿得松,必要时候还能踢出去当远程武器,何必非要那么整洁,那么注重外表呢……

包子跑到他旁边,乖乖蹲下看他绑鞋带。

“上次那个老王……王什么……你就跑得好快啊。”

“那叫跑位懂不懂,跟他打架我难道还站着原地不动,原地给当靶子么。”

“哎老大你这个蝴蝶结绑得不对嘛让我来让我来。”包子好像已经对刚才的话题没兴趣,伸手要抢。

叶修驰骋校园这么多年,什么场面没见过,唯独今天有些尴尬。这个人是自愿来当他小弟的,他又没提要求,动不动就要给他刷厕所,给他铺床,替他写作业,给他系鞋带,这实在消受不了,他一点儿都不享受被人伺候的优越感,反而有某些界线和规矩要不保了的紧张。

“说不用就不用,你怎么这么一根筋。”叶修果断抓着他的手阻止。

包子是在学校外两公里的小巷子里,举着板砖和十几个人打得满脸血的时候被叶修撞上的。那时候叶修一手整提卫生纸,一手桶装矿泉水,只用穿着拖鞋的单腿就踢飞了一半人,剩下一半人吓跑了,从此奠定了包子自愿跟随他跟到天涯海角的坚实基础。

这小子其实打架是很有天分的,只是脑筋经常不太对劲。真比起蛮力,叶修也要落在下风,两人互相抓着较量几个回合,包子竟然动真格地一把推翻了他,两手抓起脚抱着鞋子不放。

“鞋带是我的,老大也不能和我抢!”

他怒吼。

叶修抬起头,忽然看向不远处树林外面被人踩出的野生小路。都顾不上骂包子的脱线行为,他举着脚,一边感到太阳穴被那边飘过来的敌意眼神刺激得一跳一跳。

几乎就在同时,那边传来一个十分磁性明亮飞扬跋扈的声音,一听就不同凡响,有备而来,充满了挑衅。

“哟……叶不修,这是什么怪癖?真不愧是你的手下,跟你一样不成气候见不得人啊。”

“你又来了……”

叶修的声音很无力。他的脚还在包子手上抓着。

孙翔这家伙每次都来得真不是时候啊,他想。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