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钻A][泽御]我们这边可不是少女漫画啊。 07

*一点点泽→御 御敏感地发现了觉得好玩就顺便逗了逗最后发现收不了场的慢板琐事。
*嗯,不是少女漫画,是少年体育漫画(不对不对
*看钻A懂棒球也看JOJO的亲友请加我们的小小Q群【九局下半满垒无出局】,群宣点我

目录(。・∀・)ノ゙备份那边也同步更了

——



“嗯嗯,我想也是——”荣纯点点头,沉浸在自己猜想的应答情景中,过几秒才忽然露出茫然无措的表情,“……啊?”

这个无辜至极的语气词,甚至让御幸有些罪恶感。

他在干什么啊,怎么能在这种时候捉弄别人呢,荣纯本来就已经很紧张,局面彻底失控可怎么办?

“没什么。忘了吧。”御幸反射地试图蒙混过关。

“你,呃,刚才,说什么?”荣纯震惊得连一句话都说不完整了。

“没说什么啦,你不是都听见了吗?我们离得这么近。”

从有记忆开始,御幸很少遇到过像刚刚那样脑子管不住嘴的情况。大多数时候他说话,就算是尖酸刻薄的怪话,都肯定是经过思考才讲的,至少还能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言。

刚刚那句到底从哪里来的?他脑子里哪个角落有放置过这样的思想吗?

御幸觉得对话不能再继续了,他扶着膝盖打算起身,强行中止越来越怪异的气氛,但对面却有强风扑面过来,在他身边的树干上砸出一声闷响。

愣着看看身边,他才反应过来,那是泽村探身过来,一拳砸在了树干上。

又转动眼神看看,御幸发现泽村的另一手撑在他的身边,意图非常明显地把他罩在原地,不打算让他起身。

不不,再怎么说,也不至于用拳头砸吧?

“你干什么?树皮很粗糙的,你没伤到手指吧?”御幸反射地伸手去拉泽村的手臂,但对方却用了更大的力气,拳头顶在树上不打算拿下来。

“御幸前辈,你能不能认真一点?我可是拼命地在和你说话啊。”

泽村紧皱着眉头,牙关咬紧,连声音气得有些发抖。

哎呀哎呀,果然生气了。

……他的肩膀有这么宽吗?

御幸忽然意识到完全无关的事情。

荣纯的角度背着光,几乎是一整团黑影罩在他身上。洗衣剂,饮料,以及还没蒸发完的汗水,各种味道都像有形的罩子铺盖下来。

平时吵吵闹闹,感觉还是个小孩子的荣纯,其实和自己差不多体格吗?

话说回来也是,毕竟只差一岁而已。从身高数据上看,也并没有相距太多。

“啊……你误会了。我刚刚说的都是实话。你生什么气啊,我还没生气呢。”

御幸深深叹了一口气。

虽说他刚刚的发言确实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可是每当他称赞人的时候,总会被当成别有用意,这也很冤枉。

“是吗,那御幸前辈真的是喜欢我吗?我看根本没有吧,你的眼睛都没在笑。”

泽村气哼哼地说着。他平时很容易糊弄,可一旦钻牛角尖就很难对付。不过现在语气和缓一些,刚刚御幸的自我辩解还是起了作用。

“这么暗,你到底从哪看出来我的眼睛有没有笑,话说不要贴得这么近,热死了,刚刚让我离远点的不是你自己吗?”

御幸不客气地弯起指关节往泽村的脑门上敲了一发。

被敲疼的少年总算是清醒过来,这才忽然意识到自己把队长困在原地的姿势非常不妙,连滚带爬地起身,尴尬地缩到两米开外。

“你不是要我拒绝你吗?嗯,我已经拒绝了啊。我说的是你如果是女孩子大概是我喜欢的类型,但现在我对你可没有多余的兴趣。可以死心了吗?可以的话就回去睡觉。明天整理好心情,如果我发现你的球还是乱跑,我就狠狠地修理你。”

御幸语速忽然变快,冷冰冰地说出一长串话。刚刚被荣纯这么一吼,他倒是终于冷静了,说话也恢复到平时的自如之中。

“哦,嗯。”蜷缩在阴影中的荣纯就像被击沉的小船,半瘫着蔫蔫应声。

现在赶他走也不是不行,但御幸却忽然又想聊聊天。嗯,他就是这样随性的男人。

“最近发生过什么事?你总不能是一开始就是因为这个才来青道吧,明明是这几天才忽然变奇怪的。”

“嗯……没啦。很小的事啦。你肯定会笑我的。”荣纯的声音越来越小。

“说说吧,说了我就明天也陪你练一天球。我明天本来可是打算去城里逛街休息的。”

御幸满意地看到荣纯把头抬起来了。

这种时候还要利用人性的弱点,我可真是个没血没泪的魔鬼啊——他毫无反省地这么想着。

权衡半天“自尊心”和“让御幸接球”两件事哪个重要,迟疑半天,荣纯终于开口了。

“上次我去你房间,不是在地上睡着了吗?”

“嗯,然后?”

“你替我盖过毯子吧?”

“咦,是我吗?我忘了。可能是因为你枕着我的手机睡着了,我想把手机抢救回来,搬动你的时候顺手盖的。”

荣纯又缩起腿,把下巴埋在膝盖之间。

“那时候你说了什么,你还记得吗?”他迟疑好一会才从鼻子里哼哼出声。

御幸茫然地挠挠脸颊:“我连这件事都忘光了,当然不会记得自己还说过什么啊……大概就是让你回自己宿舍睡,不要把手机当枕头之类的吧。”

“你说……‘在我身边呆着,很安心吧,睡着也是当然的了。拿你没办法,想睡就睡吧。’。你……你忽然这么说,我超感动的,就,就开始很在意你了啊。”

荣纯断断续续地说完,自己忽然害羞起来,把整张脸都埋进臂弯里。

嗯?说过吗?

御幸花了两三秒才隐隐约约想起来,上周好像是有过这么一回事。

当时他说这句话的前因是荣纯吵着自己睡不着,冲进他房间要和他长谈人生,可是没说几句就秒睡,赶又赶不走,他就只能抱怨几句而已。

没错,是抱怨,他在说话时应该还踢了荣纯两脚,可不是……可不是这么温柔体贴的内容啊!

御幸被荣纯的转述肉麻出一身鸡皮疙瘩来。他又不是克里斯学长,哪里会说这么娇惯后辈的话。

“我觉得你可能在睡梦中把我美化太多了。我只是训你几句,之后看你赖着不起来就放弃了而已。”御幸疲惫地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

“不,你说过。你肯定是以为我睡着了,才说出真心话的。”不远处的黑影闷闷地说道。

糟糕,难道那时候房间里只有他和荣纯吗?以为不会有人听见时,他还真的会说一些平时不会讲的自言自语。失算了。

“呃,就算是吧,那又怎么样?被人说句好听的,你就动心了,那你这个人意志很软弱啊。上投手丘的时候可不能这样。”

哦哟,说着说着怎么就语带嘲讽了,要反省。可是忽然听到这么让人肉麻的内容,会反射地防御也是正常的嘛。

“那怎么可能?当然只有御幸你对我说才会这样。我会在意的只有你说的话啊。”

荣纯从膝盖中抬起头,睁大眼睛郁闷地瞪过来。

“……”

御幸看着他的眼睛,一时竟然说不出话来。

现在还会有人用这么真挚的声音说出这么老土笔直的告白吗?我们这里又不是什么少女漫画。

自己赶紧说点什么岔开话题,快啊。

忽然涌上来的这种微微发酸的纠结感是怎么了?

“……只有我吗?”御幸低声重复着。

“嗯。”荣纯没什么迟疑就应声了。

不对吧,明明就还有很多人。而且平时你一点都不乖,根本就不听我的话。

话在嘴边绕了半天,御幸却没说出来。他仰头向后靠,在树荫的黑暗中皱起眉头。

“那么,现在听我的话,去睡觉。不要想这件事了。”

他说完后,荣纯点点头,沉默着站起身来。

或许荣纯也意识到御幸的情绪有些变化,并没有再大吵大嚷什么,而是很安静地走到路灯光下,转头看着这边,似乎在等御幸过去一起回宿舍楼。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啊!这种翻涌着安静不下来的感觉!

我总不能是刚刚听他这么说,就真的感动了吧。意志软弱的人难道是我吗?

御幸没露出什么表情,拍拍裤子上的灰,就踱着脚步不紧不慢地走到泽村身边。两人一前一后地往宿舍走,直到分路回房间都没再说什么话。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