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钻A][泽御]我们这边可不是少女漫画啊。 06

*一点点泽→御 御敏感地发现了觉得好玩就顺便逗了逗最后发现收不了场的慢板琐事。
*嗯,不是少女漫画,是少年体育漫画(不对不对
*看钻A懂棒球也看JOJO的亲友请加我们的小小Q群【九局下半满垒无出局】,群宣点我

目录(。・∀・)ノ゙备份那边也同步更了

——



幸好对面并没有传来慌乱的大喊大叫。泽村荣纯在压力最大的时候反而能冷静下来,本来只是属于投手的优良品质,御幸却在无关比赛的时候第一次感谢这个优点。

“我喜欢——御幸前辈。”少年用几乎是在决胜负般严峻的神色一字一句地说。

……哦。

所以呢?

御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等待后面的发言。

可是荣纯似乎并没有其他话要说,只是紧张地盯着他的脸。

刚刚那句几乎是从肚子里挤出来的简短告白,几乎把荣纯身上所有的力气都抽掉了,虽然光线很暗分辨不出他脸上的汗到底是热的还是吓出来的,御幸却意识到他紧握着膝盖的两只手都在颤抖。

不是微微抖动,而是幅度很大的哆嗦。就算没有其他长处,御幸也觉得泽村可能是他认识的人里胆量数一数二的,到底什么事能让他吓成这样啊。

“我知道啊,你要是不喜欢我,也不会为了我来青道吧。”

御幸看气氛太尴尬,不得不开口,但说完了觉得有些大言不惭,又补了一句:“啊。刚刚那话没有挖苦你的意思。事实上,你就是因为和我投捕搭档过,感到自己身上的可能性,所以才想来青道继续发展吧。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泽村荣纯却忽然皱皱眉头。

……嗯?不对吗?

御幸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泽村对自己露出这种神情。虽然平时泽村没大没小闹个不停,但两人认真谈话时,他基本都是很尊敬御幸,有问必答的。这样愠怒又欲言又止地沉默着,可真是前所未有。

啊。膝盖上的手握成拳头,也不再颤抖了。

御幸不动声色地瞥着泽村身上的变化,就听到泽村又低声问出一句。

“那么,御幸前辈喜欢我吗?”

“嗯?这是什么,你是想确认我对你的看法?”

御幸烦恼地挠挠后脑。其实他对现在的气氛很棘手,可以的话,最好能谈笑风生就把一切问题解决,现在又不是训练,泽村好歹还是学弟,他也是很想表达出队长的关心的,为什么两人非得变成紧张对峙的状态呢?

“……嗯。”荣纯还是直挺挺地坐着,全身都绷得很紧。

“你作为投手的优缺点,我一直以来已经说了很多吧?我其实不是那种喜欢把同样的话反复啰嗦的人,如果你是在担心一直不能当上王牌,我就会冷落你,那我只能说我对所有投手都是一视同仁来引——”

“我是在问,御幸前辈你对我这个人的看法。”荣纯却忽然打断他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御幸一愣:“嗯……?我对你能有什么看法?很有精神,胆子大,不服输,就是很吵,而且有时候不听话,还不对我用敬语……要说是不是喜欢,我肯定不会讨厌你啊。如果是那样,我怎么还会大半夜陪你坐在土地上?”

泽村却从鼻子里喷了喷气,露出大义凛然的表情。

“直说讨厌我也没关系的。只要被狠狠地拒绝,我就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不敢看御幸前辈的脸了。”

等等,等一下。

御幸一也忽然感觉背后起了一大片鸡皮疙瘩。

“啊?!你是说那种喜欢啊?”

他撑着地面的手一软,声音都有点跑调。

泽村又皱皱眉。虽然对御幸的反应很生气,他却还是点点头。

这个冲击可太大了,就算他棒球经验丰富,能说会道,人长得高大帅气,他也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被搭档的投手告白啊?

哦不,当然也有很多人直白地对他表达过尊敬和喜爱,热情邀约的发言也不少,但泽村这样在棒球之外的时候对他表达好感的人可真不多。

很不幸,就像仓持经常说的,御幸在私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实在不怎么样。女生的情书倒是经常收到,但是御幸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心思。他觉得棒球上的缝线还比较迷人些。

泽村怀疑地眯起眼睛:“如果只是对捕手的喜欢,我来青道之后,每天都在对你说吧。你还故意装傻,简直太差劲了。”

“不不不……”

御幸愣了一会,这才想起来要继续说话。

“我为什么要在这种事情上装傻啊,对我又没有好处。”

发现他确实很震惊,泽村失去了气势,肩膀渐渐垮下来,说话声音也渐渐低落:“……所以,到底是怎么样嘛。”

御幸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呃,唔。你可真会给我出难题。”

“本来就是你先问的。”荣纯不服气地犟嘴。

“嗯……”

当然是不行的啦!你小子是不是偷偷喝酒了,怎么会有这么诡异的念头!

御幸张开嘴,又迟疑地合上。

最初的惊愕已经过去了。口头上应付过去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御幸却不知自己为什么会陷入困惑。

他是在担心投手被拒绝之后伤心,影响到发挥吗?但是泽村应该不会有这种问题,怎么看都是那种被甩了之后只用三天就能重新振作的家伙。

其实连泽村都意识到自己的话有多荒谬了,还主动让他赶紧拒绝。御幸当然是很想干脆利落地解决这个问题,然后回去睡觉的——

但是拒绝的话语,怎么会这么难说出口呢?

“嗯,你要问真心话,我还蛮喜欢你的。如果你是个女孩子,应该算是我喜欢的类型吧。当然,特别吵的那部分除外。”

御幸听到自己说出了和预计完全不同的东西。

他都想把自己的嘴捏住不发声,但大脑里好像有什么对抗机制忽然开启了,让他好像要挑衅什么似的,露出轻松的笑容讲起让此刻的场面气氛急转的内容。

自己的这种心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评论 ( 5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