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钻A][泽御]我们这边可不是少女漫画啊。 05

*一点点泽→御 御敏感地发现了觉得好玩就顺便逗了逗最后发现收不了场的慢板琐事。
*嗯,不是少女漫画,是少年体育漫画(不对不对
*看钻A懂棒球也看JOJO的亲友请加我们的小小Q群【九局下半满垒无出局】,群宣点我

目录(。・∀・)ノ゙备份那边也同步更了

——



看御幸的反应,好像完全没有受到白天的影响。可能在他看来,泽村荣纯就是会干出各种各样出人意料的事,早已经习惯了吧。

“小气。”

荣纯用手背擦嘴角嘟囔着。不知道是不是补充水分的效果,现在冷静多了。

“喂喂,队长把自己刚买的饮料给你喝,你不说谢谢,居然还嫌小气,你面子很大哦。”

御幸调侃地用脚尖磕磕他的小腿。和总是踢他屁股的仓持不一样,御幸在场外和他的肢体接触有限,大多数也就是拍拍肩膀。就算探讨问题和反省会,也都坐在离他不远不近的位置。

“谢谢。”荣纯又嘟囔。

“声音真小啊,听不清。”御幸匆匆拧上瓶盖,表示嫌弃。

荣纯忽然抬头,整个嘴都向下夸张地撇成了八字,张口大喊出来:“谢谢队长的厚爱!我呜呜呜呜呜——”

响彻宿舍外空地的喊声迅速地被御幸伸手捂嘴制止了。可是在他挡住发声源后,荣纯还在手掌后面呜呜哇哇地乱叫,还划手蹬脚的,好像一时陷入狂躁想要表达什么。

混乱之中,御幸手中的饮料瓶哐当坠地,他不得不用上强健的捕手臂力才控制住原地像袋鼠一样乱蹦的发狂投手。

“呜呜呜哇哇哇噗哈!”总算从他的手掌里挣脱,荣纯涨红脸大口呼吸,“你干什么啊!闷死人了!”

“嘘!你以为现在几点了?!”

御幸难以置信地狼狈搂住他不放,一直拖到远离宿舍的树下才停下来。

“发什么疯呢?而且这么晚出去跑步,白天也心神不宁的,你到底出什么事了?”

“什么都!”荣纯也终于意识到音量太大,改成了小声说话,“什么都没有啦。”

“那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话啊。你以前不是都像小动物一样眼睛睁到最大瞪人的吗?”

御幸一头雾水地看着面前别扭盯着地面,就是不愿意抬头的少年。借着微弱的路灯光,荣纯的表情看起来很委屈,明显在闹别扭,却不是很生气,反而是心虚的样子。

御幸越来越觉得自己睡前的推理是正确的了。

他在思考荣纯的情况无果后,已经睡过两小时,忽然不知做了什么梦被惊醒,这才出来买饮料想静下心,结果就碰到这么一头蛮牛。

“你……”

荣纯忽然抬起手,手背轻推在他胸口上,眼睛还是看向别处:“你不要靠我这么近啦。好热。”

御幸气得一拳就砸在他的头上。

当然,不敢太用力,怕打傻了。

“你还有脸说好热,我才是被你搞得一身汗,我只是出来买水,还不是你先在宿舍楼下面乱喊乱叫。”

“对不起。”荣纯丧气地低头。

御幸无奈地叹出一口气。

“道歉是应该的,但是你还是要把问题给我讲清楚。白天就算了,现在还这么不对劲,我是不会放你回去的。”

荣纯却没直接回话,只是抱着腿蹲下来,把头埋进膝盖里。

“你干嘛这么关心我啊。很诡异,你以前都只会挖苦人的。”

“我哪里有你说的这么恶劣。不过,没错,如果我不是队长,我现在就丢下你回去。”

御幸低头看着蜷成一团的荣纯,莫名其妙地在他身边也坐下来。

看他前些天比赛表现相当稳定,还以为总算是让他进入良好运转的安定期了,看来投手仍然是一群难以理解的怪人。

御幸真的很想现在就套上手套去接几发荣纯的投球,琢磨琢磨这小子心态到底怎么回事,但现在太晚了,他又很困,没心情做这种事。

“因为我现在是队长,逐渐对我出现什么心理落差了吗?没有必要。我还是你的捕手,没有变化。”

御幸试图打破荣纯埋头蜷缩的僵局,但少年还是没把头抬起来。

“你哪里是我的捕手?你又不是只接我的球。”膝盖间发出闷声。

“……嗯?事到如今在说什么呢,你这个傻小子。”御幸甚至都懒得一一指正,只是抬手随便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头发湿透了。天虽然热,大半夜也没有热到汗流浃背的程度,他到底跑了多久?

“御幸你遇到想不通的事情会怎么办啊?又解决不了,又有画面一直在眼前转的那种。”

荣纯忽然郁闷地问。他小心翼翼地抬头,从手臂上方露出一只眼睛。

这只眼睛倒是睁得很大。看他还是平时的表情,御幸安心不少。

“那就去反复练习,或者看录像反省啊。视问题不同,总有解决的办法,就看是不是有心了。”

荣纯的头又抬起少许,这次把睁得很大的两只眼睛都转过来,但下半脸还在臂弯里埋着。

“不是棒球的事情。其实是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他煞有介事地严肃说道。

“你直说吧,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御幸简直失去耐心,忍不住笑着直击重点。

被他直接戳破窗户纸,荣纯的反应比想象的还大。本来坐着的人肩膀一抖,就失去重心,像球一样抱着腿滚到地上。

“哦,看来是真的。”御幸坏笑着说。

“不是真的。谁和你说我有女朋友啦?”荣纯却保持着抱腿倒地的侧躺姿势,睁大眼睛从地面瞪过来。

咦?这个反应不太对。他看起来好像还很生气。

“你除了同学,社团里的这些队友,还有什么复杂的人际关系?高利贷?家庭矛盾?还是你被什么诈骗集团缠上了?”御幸没好气地问,“我的脑力是用来对付比赛的,我可不想像猜少女心一样猜你的心事。”

“那么既然你自己说不想猜,我在这里直接说出心事也没问题,你会听的,对吧?”

荣纯抱着腿,异常严肃地躺在地上盯着他问。

保持这个姿势的原因不明,但他看过来的眼神却是相当认真的。看他终于放下心防准备谈谈,御幸就顺势点点头。

荣纯立刻不倒翁似的前后摇一摇,咕噜噜原地滚起来,顺势换成了正坐的姿势。两手摁着膝盖,他向前用力盯着御幸,表情很紧张,睁大的眼睛却出奇明亮,透过来一股压迫感。

只是……

灯光太暗带来的错觉吗,为什么荣纯的脸和耳朵看起来都很红?

御幸忽然冒出不妙的预感,不由得向后仰着,也坐直了。


评论 ( 1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