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杰洛喜欢的人绝对是我——! 12

*含有GJ和GD成分并且有很多沙雕剧情,不适请回避

*是大学PARO,杰洛大三生,乔尼和迪亚哥是大一。

*大体上是一个谁都觉得自己已经得手了但什么都没发生的快乐三角形

前文看目录哦(。・∀・)ノ゙

————以上OK继续————


“和我?你是说……”

杰洛愣了一下。

乔尼却径直往前去了。

他刚刚说的话语气很平淡,好像就是随口带过。但说完就走,更像是在躲避什么。

他不会是害羞了吧?

杰洛被自己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

“乔尼,怎么不等等我?就算你打算在校外吃,也可以和我走一段路吧。同路的时候把同伴甩掉可不好啊,你会被记恨的。”

他加快脚步跟上去,发现乔尼看看他,又把轮椅的速度降下来。

有种竞走练习的感觉。饿着肚子变速快走可不是什么好锻炼,他真想伸出手给乔尼的轮椅来个美式橄榄球擒抱。

“……话已经说完了吧。我以为你就是过来打个招呼。”乔尼无奈地低声嘟囔。

“可是你都还没跟我说再见呢。”杰洛抬手挠挠胡子,他打算和这个不讲礼貌的年轻人杠上了。

“呃……”

乔尼难得发出了迟疑的声音。

“抱歉,我不太习惯和别人聊天。除了你之外,很少有人会主动来跟我说话,我就……我总是觉得自己早点离开,别人能轻松点。”乔尼忽然用和平时不同的语气迷茫地说着,手指纠结地抓着头巾。

“嗯?轻松?你指什么?你没有那么讨人嫌啊。”

杰洛看着他陷在头巾里的右手,忽然发现他的外掌侧上有一片不长不短的擦伤血口,看起来像是撞在什么粗糙的地方蹭伤的,还在往外渗血,但并没有做任何处理。

“是吗?会这么想的应该只有你吧。”乔尼冷淡地说。

“乔尼。”

杰洛忽然伸手拉住了轮椅。

感觉到椅子的前进受阻,乔尼立刻把刹车拉住了:“怎么?”

“你的右手怎么了?是不是在哪摔倒了?”

听到杰洛这么问,乔尼却很吃惊,抬手自己看一眼,这才把手满不在乎地随便在衣服上蹭了蹭。

“没什么。我身上经常有这种擦伤,有时候自己都不记得是在哪里撞到的。我离开了轮椅就只能靠两条胳膊,我又不能给手穿鞋,那擦破点皮也是正常的。”

杰洛皱皱眉头,忽然握住他的手腕,提起右手不让他收回去。

“我帮你处理这个伤口。挺深的,而且上面的土和砂子你都没洗干净。还在流血呢,别再往有病菌的地方擦了。”

“……嗯?”

乔尼难以置信地瞪他,眼神就好像在说“别小题大做”,看起来马上就要发火,但杰洛不打算放过他。

“我也住在学校外面。不远,去一趟我家好吗?你不用上楼,就在楼下等等,我拿药箱下来帮你把伤口清洗干净包扎好。我看到你的手肘也破了,最近天气很热,不要那么大意。”

乔尼不可思议地瞪着他,怒气冲冲从杰洛手中把自己的手抽了回去。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关心啊。我又不是受点伤就会死掉的小白鼠。”

他露出近乎厌恶的表情,左手捂住刚刚被抓住的地方,好像那里被弄脏了一样。

杰洛也不可思议地瞪他。

“用不着这样吧?那你为什么要对我有这么大的敌意?我到底是哪里冒犯到你了?”

“我——”

乔尼颤动着嘴唇,忽然惊觉到什么,又把后面的话吞了回去。

“什么?有话就说。我以为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如果你觉得不是,你就直接明说。”

想不到会被他这样甩开手怒喝,杰洛也发火了。

等等。

这是什么表情?

乔尼的眼神太奇怪了。

杰洛还从来没有在哪个男人脸上看到这样瞬息之间发生的丰富变化。乔尼原本就像举着角要过来猛顶的羚羊那样怒气冲冲,几个眨眼之间就逐渐萎靡,露出了掩饰不住大为后悔的表情,蜷缩进轮椅的阴影里。

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不是……我对你没有敌意。你关心我,我很感谢。”乔尼垂头丧气地说。

这时候他倒是忽然诚恳起来了。

杰洛忽然感觉他身上好像有一副透明的壳,套上的时候就充满了傲慢,可卸下来时又是另外一副模样。到底是什么契机促使他脱下这层壳,却完全不得而知。

“那刚刚是怎么回事?你那么讨厌别人碰你身体?是不是我还得是一个金发大胸美女才有资格和你说话啊?”杰洛还没消气。

“不是,不是的。我……”

乔尼看起来竟然相当手足无措。他张开嘴,却说不出话,又开始烦恼地抓挠自己的头巾了。

“说吧,我等你说。免得好像是我在欺负一个说话慢的老实人一样。”

杰洛抱着手臂靠在轮椅边。

或许很多人对他留下了脾气很好的印象,不过杰洛自己清楚,他还挺容易发火。大多数时候,他能抑制脾气,但是在乔尼面前,不知为什么,他就会这么较真起来。

可能刚刚被甩开手给他的打击,比他自己想象的要大得多吧。

“我——”

乔尼沉默了好久,才颤抖着嘴唇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我去你家。好吗?刚才我不是有意的。我觉得你是因为可怜我,才想帮我忙,我就感觉很难受——”

“首先,乔尼,我是一个医学生,我以后要当医生的,可能还会有自己的诊所,想要帮你处理伤口是因为我觉得我比较专业,其次我不觉得照顾一个腿不方便的朋友有什么不对的,这不是同情,是友爱。”

杰洛皱着眉低头看过去,乔尼却完全不敢和他对上视线。

这个人平时对谁都能怒目而视,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争执上,倒是非常的退缩啊。

杰洛甚至能看到乔尼紧张得连脖子的皮肤都开始红了。

“如果你觉得抱歉,你一会买三明治的时候,就请我吃一份吧。好了,到此为止。”

他放下抱在胸前的手臂,退起乔尼的轮椅,给两人的争执画上了句号。

仔细想想这段争论完全没有必要,他明明可以处理得更好的,可是刚刚他就非要听到乔尼的道歉才能消气。

真够幼稚的。简直像小孩子似的。

杰洛在内心悄悄地反省了一会。


评论 ( 2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