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杰洛喜欢的人绝对是我——! 10

*含有GJ和GD成分并且有很多沙雕剧情,不适请回避

*是大学PARO,杰洛大三生,乔尼和迪亚哥是大一。

*大体上是一个谁都觉得自己已经得手了但什么都没发生的快乐三角形

前文看目录哦(。・∀・)ノ゙

————以上OK继续————




杰洛看了眼搭在肩上的手,又盯着迪亚哥的眼睛看了好一会。

他严肃起来的脸太有压迫感了。

虽然笑起来就很柔和甚至有些憨直,可是杰洛沉下脸来,就给人一种大人物的感觉。

这几秒的凝视就让迪亚哥褪掉了脸上轻浮的笑意,不得不以同样严肃的神情回敬他。

“哦。所以呢?你为什么会忽然对我说这个?”

杰洛出声的时候,声音却不如神情那么严厉,音量放低了,语气听起来很平淡。

“没什么理由。你问起我的性取向,我就向你解释一下,我的私生活比你想象的混乱得多,不要少见多怪。”迪亚哥撑着头也用同样平淡的声音回道。

“嗯,但对我说这些,不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以我对你的了解,如果什么行为对你完全没好处,你是不会去做的。”

迪亚哥皱了皱眉。

他对表情的控制力已经很好了。杰洛认识他两年多,感觉他就是一个天生的演员。再愤怒的情况下,如果迪亚哥想笑,就能笑得像初生婴儿一样,但现在这个人却很明显地觉得不快,还没能遮掩住,表现了出来。

“别说得像你真的很了解我一样。”迪亚哥冷冰冰地说。

“本来就是你主动让我了解的,不是吗?你本来没必要讲这些,我已经说了不清楚你的传言,你却故意告诉我,总不会是因为好玩吧?”

杰洛向后靠在椅背上,两手抱在胸前,眼睛还是一动不动地盯着迪亚哥。

那种控制不住的怒气转瞬即逝,迪亚哥的微笑又浮现上来:“……那么,你觉得呢?我讲这些是为什么?”

“不要用问句回答问句啊。”

“很明显我就是在吃乔尼·乔斯达的醋,你还看不出来吗?如果你看在我的面子上和他划清界线,那当然是最好了。我知道你不会那么做,但即使让你意识到我对你有所企图,对我来说也是好事一桩。”

杰洛愣神几秒,像是不认识这个人似的,上上下下把迪亚哥看了一遍。

“你?对我吗?什么时候开始的?”

迪亚哥不打算避开他的审视,倒像是很享受,往窗边又斜靠了些。

“两年前在俱乐部里,最开始就是我主动来和你搭话的,你忘了?我不会随性地去做对自己没好处的事,这是你自己说的。”

“……但我完全没有感觉到你对我有什么……呃,过度的举动。你不来我家过夜,不会在我面前睡觉,甚至都不愿意喝我喝过的水瓶。”杰洛眨着眼,陷入一时混乱。

“那是我的人设。迪亚哥就应该是这样,高傲,冷淡,警惕,还有点洁癖。和你不远不近的,交往起来没有负担,是不是你就不会产生警觉了?”

说这段话时,迪亚哥的语速忽然加快,音调显得非常嘲讽。从刚刚被杰洛挑明他的性格之后,他说话就充满了火药味。

杰洛想了想,若有所思地将头向后靠在椅背上。

“所以,你就是想跟我表达,迪亚哥是个从里到外的伪君子,私生活混乱,风评恶劣,从一开始你就是有所企图才和我交朋友的?”

“对,你想这样理解也可以。话说回来,我不觉得你这样的聪明人会完全意识不到,只是你不打算去接受而已。都在一个大学,你朋友满地都是,怎么可能没人说过迪亚哥·布兰度的坏话?”迪亚哥转头看向窗外。

“很遗憾,几乎没有。或许大家都和你一样,不想在我面前表现出难看的那面吧。”

杰洛却喃喃地说。

迪亚哥沉默着,没有接话。

“你是什么样的人,取决于我相信你是什么样,是吗?我觉得迪亚哥这个家伙并不差,虽然很不好惹,变成敌人会很麻烦,但我觉得多一个不好惹的朋友没什么不好的。”

杰洛忽然温和地说。

“……呵。别对我抱有什么美好的幻想。”迪亚哥看着窗外,没有回头。

“你告诉我这些,其实也不是因为你打算示爱之类的。你不过是想试探我,看看我到底有没有被那些风声影响。毕竟我们认识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远程联系,我没有和你在同一个环境相处很久过。”

“……你很聪明。”

迪亚哥看着窗外,声音回复了平时的傲慢和清晰。

“你比我认识的大多数人都要聪明得多。我喜欢和不会被我骗到的聪明人来往。”

“刚刚有一会差点就被你骗到了。真是的,你就算喜欢男人,我又没兴趣,你会失恋的。”

杰洛笑出声来。

对他来说,这一页好像就翻过去了。迪亚哥说的话,他完全没有放在心上的意思。

而坐在窗边的人,接下来的行车过程中,不是看着窗外就是闭目养神,回到了难以被人看穿的外壳里。

“等等。喂,迪亚哥。”

快到站时,杰洛忽然抬起头,按动游戏机的手停了下来。

闭目假寐的人将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向他。

“你刚刚说和名人传出过绯闻?到底是哪些名人?”

“……你不是对八卦和流言毫无兴趣,一副圣人模样吗,怎么现在又问这个?”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你悄悄告诉我。都有什么人,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杰洛睁大眼睛凑过去。

迪亚哥立刻伸手按在他的脸上,把他往远推。

“都已经是绯闻了,那当然是早就传得满天飞,你自己去查,我没心情给你把别人针对我的流言蜚语复述一遍,你又不会给我钱。”

“我请你喝酒。”杰洛笑嘻嘻地抓住他的手,迅速说道。

“……你耳朵贴过来。”


评论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