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杰洛喜欢的人绝对是我——! 09

*含有GJ和GD成分并且有很多沙雕剧情,不适请回避

*是大学PARO,杰洛大三生,乔尼和迪亚哥是大一。

*大体上是一个谁都觉得自己已经得手了但什么都没发生的快乐三角形

前文看目录哦(。・∀・)ノ゙

————以上OK继续————



远处不知道闹腾多久之后,乔尼感到有人靠近过来了。

如果是散场的其他人,他会马上避开,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光是眼角瞥到一个影子,都能意识到那个大步走来的人影是杰洛。

“就说怎么哪里都找不到你,原来你躲到这里来了。”

杰洛用草帽给自己扇着风,走到乔尼附近时放慢脚步,在他身边的石头上坐下来。

“躲?我哪里躲了?那么多人,我怕被撞到,就挪远一些而已。”

乔尼侧眼看看他,杰洛的脸上沁着一层薄汗。乔尼停留的地方是树荫下,他脸上落着斑驳的阳光,光斑中间有淡淡的光泽,额头和下巴边缘还有几处半滴落不下去的汗珠。

这个人如果沉默地坐着不说话,只看他的侧脸,几乎能让人幻想出百种完美的猜测来,可他却像完全不自知,用最普通的表情说着再俗气不过的话。

“你还敢说,我骑马的时候你根本就没有看吧。我都没在人群里看到你,你也没有给我喝彩。”

杰洛委屈地说。

乔尼就像看到身边坐着一只真熊一样,缓缓地用惊愕的眼神转头看他。

“怎么啦,为什么这么看我,我看你骑马的样子就知道,你以前肯定是很好的骑手,想让你看看我的马术有什么不对嘛。”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

乔尼看着满脸委屈还往前凸下巴表示不满的杰洛,简直哑口无言。

“你故意说这种话有意思吗?”乔尼只能反射地皱眉头。

杰洛太出乎他的想象了,每次对话他都觉得异常迷惑。

“故意?我故意说什么?”杰洛反而比他更疑惑,“你觉得我刚刚是在说好听的想要讨你高兴?不对吧,你实际上是怎么样?我难道猜的不对?”

乔尼立刻把眼神收了回来。要是再和杰洛直通通的眼睛撞上,他怕自己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

“……没有错。我在坐轮椅前,本来就是专业骑手。在英国还有过一点名气的,只是很短暂。”

杰洛高兴地一拍手:“看吧!我就说嘛。你骑马的姿势和迪亚哥有些像。他也是英国人。你们那边的训练方式和意大利不太一样。”

“……”

乔尼一时接不上话。

他知道自己总会被拿来和迪亚哥比较,可是没想到杰洛会这样自然不避讳地说出来。明明他和迪亚哥合不来,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但杰洛好像故意没有理会这件事,还是平等地对待两个人。

“你是意大利人?”

乔尼决定无视迪亚哥的部分,说一些能让自己冷静点的话题。

杰洛笑着将帽子换了一个手扇风:“对,我说话没什么意大利口音,你听不出来吧?我以前说英语,别人几乎听不懂,为了留学,我改口音花了好大功夫呢。”

“我听得出你不是美国人。”

乔尼说着,感觉有凉风拂面。他这才意识到杰洛换手是为了顺便给他扇点凉风过来。

既然并没有特别对我有兴趣,为什么要这样特意关心我。

乔尼一开始还觉得杰洛是出于同情照顾他,可现在看来并不像。

杰洛坐在他身边,看起来很高兴。他看向乔尼的眼睛睁得很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似乎真的是想要和一个感兴趣的对象交谈。

“你是医学生吧。普通的马术爱好者?我觉得你应该也是受过专业训练的。”

乔尼看看他的手指。想象了一下他拿起手术刀的样子。

不,停下。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个人学的到底是什么专业,怎么就幻想起换装画面了。

“就是家里有亲戚喜欢骑马,带我去骑了,我觉得好玩就一直在骑。因为你看,马多可爱呀。又强健,又聪明。”

“嗯。那倒是。很多马比人好相处多了。”乔尼点点头。

“感觉你没有很讨厌我啊?刚刚为什么不留下来看我骑马?你就那么讨厌迪亚哥吗?不能因为这样,就连我也躲开吧。”

杰洛忽然问道。

这自然而然的发问,真是太过分了。乔尼甚至觉得呼吸不畅。

他怎么能如此厚脸皮地觉得乔尼就应该与他友善,对他抱有好感?他算什么东西,竟然还有资格说就算讨厌迪亚哥也不应该避开他?

乔尼可悲地意识到,这个人竟然说得那么有道理,他内心完全就是这样想的。

“你自己眼神不好,为什么要赖到我头上。我看完你骑马,女孩子们尖叫着把你围起来,我才走的。不然我刚刚怎么会说你受过专业训练?”乔尼只能沉着脸保持缓慢的语速一字一字地蹦出回答。

“嗯?真的?所以你是看过了的。你再多说些嘛,难道你觉得我骑得很差劲?”

杰洛吃了一惊。要不是他的反应太自然,乔尼真的以为他是在套话。

“你骑马的姿势很野路子,像是爱好者的骑法,但是与马配合的很好,很清楚马的能力和习性,掌握平衡的方式非常有弹性,我才说你应该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大概是因为没什么竞技压力,比较无拘无束吧。”

乔尼随口说道。

他的余光看到杰洛盯住自己的脸,看了好一会。

“我想看看你以前比赛时骑马的样子。你有录像之类的吗?”杰洛忽然靠近他耳边低声问道。

这忽然的接近让乔尼心口猛揪了一下。但很快他就清醒地告诉自己,杰洛只是顾忌到他的面子才压低声音而已。

“没有。和照片一起都扔了,你就记住我现在的模样吧。”乔尼看着天,冷淡地说。

 

××××

 

“终于从公益事业中回到现实了吗,充满爱心的保父先生?”

坐在巴士的座位上看着手机,迪亚哥随口对刚刚在自己身边落座的青年搭话。

“我早就说过,乔尼不需要谁照顾,他自己就活得挺好,我只是去和他聊聊天。幸好我是个大男人,我如果是意大利美女,你老是这样说话,会被人误认为你对我有意思,正在吃醋呢。”

杰洛轻松愉快地放下手里的水瓶,忙着给自己扣上安全带。

“嗯?这种误会和性别有什么关系吗?就算你是男人,我也可能传出这样的谣言来。”

迪亚哥斜着嘴角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前面是椅背,右侧是杰洛,只有他在这样无人注意到自己,和杰洛单独相处时,会扔开那副营业服务般的面具笑容,表情变得充满攻击性。

“啊?为什么?你是同性恋者吗?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杰洛毫无防备地转头看看他。

迪亚哥干脆向旁侧的窗户一靠,俊脸颇有暧昧意味地撑在手背上,斜侧着头从浓密的睫毛间笑着看向杰洛。

“你这个人就是对风言风语和八卦消息毫无兴趣。我喜欢你这点。”

“也不是毫无兴趣,但是我没听说过什么关于你的传言。难道你有这方面烦恼吗,你才上大学不久,就被人针对了?”

杰洛满脸无辜和意外。甚至在理解到迪亚哥可能有风评问题时,他显得还挺担心。

“所以,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脸蛋长得不错,受欢迎,在大学里游戏人生混一个文凭,忙着在模特领域闯出点名堂来?”

迪亚哥斜着头看他,眼睛里的笑意更浓了。

“嗯?不是吗?”

杰洛想了想,这才直起身子认真对待这个话题,甚至连上身都靠了过来。

迪亚哥冷笑着抬起手来,几乎可说是温柔地轻拍他的肩,但手指的力气却好像另有所指。

“我的不良传言多得去了,杰洛。我是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相信我是什么样。顺便说,跟我传过绯闻的男人可不少,其中还包括几个名人呢。”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