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杰洛喜欢的人绝对是我——! 08

*含有大量GJ和少量GD成分并且有很多沙雕剧情,不适请回避

*是大学PARO,杰洛大三生,乔尼和迪亚哥是大一。

*大体上是一个谁都觉得自己已经得手了但什么都没发生的快乐三角形

前文看目录哦(。・∀・)ノ゙

————以上OK继续————



坐在人群后面,看着身材神态各异的学生笨拙地骑上马,像婴儿似的缩在马背上缓慢移动,乔尼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来参加今天的活动。

他是想要展示骑马的技术吗?

当然不可能,他现在都已经变成这样,过去的经历还有什么可炫耀的。

上马的行动倒是提前决定好的,他很确信今天必须要在这些人面前显示出自己有这样的能力,但却不太明白为什么会这么想。

百无聊赖地看着一群外行人围着三匹马团团转,终于,所有的成员基本上都体验过了。

谢天谢地,这些马还算配合,不愧是经常和人打交道,性格粗糙的工作马,要是高傲的赛马,现场的学生们早都不知道被踢飞多少个了。

“黑熊,想我了吗?你不是我的马,所以我不会带你回家的,就算你缠着我也没用啦,哈哈哈。”

杰洛抱着名叫黑熊的黑底白花马,用脸蹭啊蹭啊,马的舌头都快把他的脸盖上了。

太恶心了吧。能不能注意点形象啊,明明长着那么俊的一张脸。

乔尼叹了口气,发现没人对杰洛的行为表示惊讶。可能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

“压轴登场了?那么今天我就当一次护花骑士吧。”

一直在旁边不知道闲逛什么的迪亚哥忽然走出来,戴了手套,还整整齐齐扣好了白色的骑士帽。光看他之前的态度,会以为他根本不打算上马,不过现在看来,他好像还挺来劲的。

“嗯?护花?你是说谁啊,黑熊可是公马哦。”

杰洛长腿踩上脚蹬,双臂抬起抓在马鞍附近,跃起身来轻巧地落在座位上。看他落座的游刃有余,实在很难与高大的身材联系起来。

在他身后,迪亚哥也跃上了三叉戟。三叉戟是一匹白马,和他的衣服非常相称。

看杰洛上马时,乔尼还没什么反应,当视野里进入迪亚哥时,他的眉头立刻就皱了起来。

从上马动作就能看出来,迪亚哥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或许比杰洛还要专业。他们两个坐在马上的姿态都正确且优雅,手臂很放松,马匹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平稳。

杰洛是协会的组织者,骑得好尚且不论,看起来对其他人完全没有兴趣,只是为了和杰洛搭讪而参加活动的迪亚哥,也对马术有相当的水平,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两人一前一后,让马沿着场子跑了几圈,杰洛在前,迪亚哥在后,马匹载着他们跑向场子中央,杰洛压低身体让马加速,然后在离场地中央的横杆不远处引导马起身,跳跃,马载着他划出一个刚好的弧线跳过了障碍,落在另一侧,平稳地继续前进。

围观的学生们顿时欢呼叫好起来。声势之热烈,让身在其中的乔尼都皱了皱眉。

他没觉得杰洛的骑术值得大家欢呼成这样。不过是基础越杆动作而已,而且只有一个低杆,又不是连续跳跃,难度没有那么大。

但考虑到杰洛骑的马能力有限,他能引导马匹完成这样的动作,也表现不俗。

……怎么还在鼓掌,吵死了。

乔尼很想客观地在脑内评价一番,但气氛不允许他这么做。本来就很不擅长待在人多吵闹的环境里,现在他的脑袋都嗡嗡作响。

杰洛骑马越过横杆时,披肩长发跟着甩动,在空中撒开来,就像名种马的鬃毛那样闪闪发光。他俯下时,肩膀的肌肉线条弹性地在衣衫下涌动着,被风掀起的衣角露出了小截背上的皮肤,双腿紧绷着支撑起身体的曲线看起来精悍性感极了。

乔尼不想承认自己有一瞬间看呆了,和周围傻兮兮的外行人水平相当。

他不清楚自己腿还好时,在旁人眼中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英姿。可能没有杰洛这么耀眼,毕竟他从来没有在骑马时像杰洛笑得这么灿烂过。

在乔尼发愣时,一个白色身影尾随在后,用更加高挑富有攻击性的弧线跃起,飞过横杆,落地时马匹不快地从鼻子里喷气出声,但还是弹簧般地向前继续跃动,消减了跳跃造成的冲力。

迪亚哥的表演也获得了旁观者同样热烈的掌声。他虽然没有杰洛那么有人望,但在场的都是一些很单纯的学生,他又面容俊俏身材完美,和杰洛同场的视觉效果就仿佛戏剧演出现场,富有煽动力。

乔尼原先有些恍惚的眼神马上收回,沉默地向后退到人群最后面。

他根本不想和迪亚哥对上眼神。

迪亚哥在勉强那匹马。很明显三叉戟对他并不熟悉,但由于他的指导专业,就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了动作,可迪亚哥要求马跳出的高度超过了马的能力,只是为了让自己做出更漂亮的动作而已。

那副挂在脸上的专业假笑是怎么回事啊。太令人作呕了。

乔尼厌恶地向后滑行到远离人群吵嚷的地方。

他忽然明白过来,自己为什么今天一定要骑马,还要在所有人的面前展示他毫无用处的双腿,演示微不足道的技术。

几乎是本能的,他做这些并不是为了杰洛,而是要让迪亚哥看到。

为了争口气?为了向之前嘲笑过自己的人示威?

迪亚哥如果这么理解的话,恐怕会在无人处笑破肚皮吧。

乔尼阴沉地看着前方的土地,很清楚这些都不是根本原因。

他来这里是因为杰洛,迪亚哥也是。

他打着爱好马术的理由,迪亚哥也是。

——我和你是不一样的。

在杰洛眼里,我和你必须是不一样的。

乔尼不知道自己骑马的行为有没有表达出这样的信息。就算迪亚哥理解不到,他希望近在咫尺将他送上马的杰洛能够意会。

……这是争抢吗?

他在试图与他人竞争,获得某个人的注意吗?

乔尼对一滩死水般的自己竟然还有这种欲望,感到由衷的吃惊。

“……我为什么要把他当作对手啊。我又没有想和杰洛怎么样。”

他恼火地嘟囔。

连听到这个自言自语的耳朵都开始发烧,告诉他刚刚入耳的完全是低劣的谎言。


评论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