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杰洛喜欢的人绝对是我——! 07

*含有大量GJ和少量GD成分并且有很多沙雕剧情,不适请回避

*是大学PARO,杰洛大三生,乔尼和迪亚哥是大一。

*大体上是一个谁都觉得自己已经得手了但什么都没发生的快乐三角形

前文看目录哦(。・∀・)ノ゙

————以上OK继续————



……他好像还在生气啊。

杰洛反射地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他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让乔尼如此介意。在他看来,乔尼看似阴沉,却不至于小家子气到对他人一举一动都过度敏感,只能之后有机会时再问问了。

不过,他没有特别想向乔尼道歉的意思。这个人生气的样子还挺有趣的。眼睛好像要喷出火,嘴里却说不出来多少激烈的话,让杰洛想起潜水时看到过的河豚圆滚滚冒刺的样子。

他想着,俯下身,径直让过乔尼的手臂,附身靠近青年的胸口,一手捞进他的腋下,另一手担在双膝后面,起身将他打横抱了起来。

乔尼吃惊地两眼瞬间圆睁,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他反射地屈起刚才伸直的胳膊,搂住了杰洛的脖子。

两人背后的围观学生们立刻哗啦啦响起一片笑声和唿哨声。善意和恶意的起哄兼而有之,还有女生在大声给即将上马的乔尼加油。

这些声音,乔尼全都听不见了。他只听到近在咫尺的磁性低声通过紧贴着肩膀的胸口振动传进耳朵内。

“你觉得我力气很小吗?遗憾,你得和马一样沉,我才会抱不起来。”

耳朵痒得厉害。甚至连靠近杰洛的那半边脸都发麻了。乔尼很想抬手揉耳朵,但悬空的不安让他无法松开手臂。

杰洛笑嘻嘻地轻松起身,像捧着一盆水果似的把他举向马鞍附近。由于杰洛身高臂长,乔尼离马鞍的距离缩短了很多,上马也变得容易了。

即便如此,那还是一个腿不方便的人很难跨越的障碍。

“乔尼。”

听到杰洛忽然低声叫自己,不知所措的青年茫然地抬头,正看到逆着阳光低头盯着自己的英俊脸孔。

在背对其他所有人,只低头和乔尼说话的这瞬间,杰洛并没有笑。

不仅没有像平时那样脸上挂着自由自在的笑容,他的眼神甚至很严厉,散发出陌生的压迫感。

“既然都让我做到这个份上了,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杰洛低声说着,向马鞍挑起下巴,示意怀里的人该上马了。

乔尼怔了好几秒才清醒过来。

几乎是肉眼可见的,他看着杰洛的眼神都涣散了,花了几次深呼吸,才重新聚焦回正确的方向,也终于恢复冷静把手臂抽了回来。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明明是你自己过来主动要求帮忙的。”

他就像是要逃避什么似的,转开眼神匆匆嘟囔,伸左手娴熟地抓住了马鞍边上的缰绳。

杰洛感觉怀里一轻。

以乔尼的身高来说,抱起来的感觉适中,没有太沉也没有很轻。他的腿细得惊人,挂在手臂上的触感确实是萎缩了,可上身的肌肉却弹性而厚实,搂住杰洛的脖子时,传来的力量也出人意料的大。

杰洛抬着头,眼看着乔尼单臂收起,用攀岩式动作单手轻易将自己吊起,另一手稳稳地抓住马鞍,像体操运动员那样撑在座位处,把上身位置摆正,然后用手把腿扳直,放置在马身两侧。

这连串动作都非常流畅平稳,马甚至都没有受到惊吓,只是不适应地前后走了几步。乔尼迅速地安抚了马匹,很快就挺直脊背,找到了身体的重心,轻抖缰绳发声,马匹就像能够理解意思似的缓缓向前走了起来。

杰洛听到身后的笑声逐渐转变为了惊讶和窃窃私语。

连他都觉得有些意外了。乔尼既然坚持声称自己可以,那他相信这个人不会是故意逞能要出丑的傻瓜,可乔尼刚才的表现让他发现,这个人不仅仅是“能骑”,或许还曾经“骑得很好”。

乔尼的脚并不在马镫里固定,他就像一袋放在马上的行李,只是靠身体重心和手来固定自己。即使这样,他还是在走过半圈之后,催动马匹小跑起来。

杰洛收起脸上的笑容,站在其他学生中间,抱着手臂看他上身伏低,脸几乎埋在鬃毛中的姿态,盯着他身体随着马自然的起起伏伏,直到马匹小跑过两圈后,重新改成碎步慢走,回到上马的位置。

骑士并没有让马停下来,而是让马一直走到了杰洛面前。

乔尼从马上低头看向杰洛,木然的神情看不出什么,但他的眼睛却尖锐地紧盯着杰洛,好像在示威一般。

杰洛看着他,忽然咧开嘴,露出灿烂到有些可疑的笑容。

“精彩,让我们给他掌声。”

还没等乔尼说话,他就带头鼓掌,后面的学生也从议论纷纷转为欢呼,一起哗啦啦鼓掌赞美起来。

杰洛饶有兴致地看着乔尼从最初只盯着他一个人的对抗,渐渐被周围的气氛搞得浑身不自在,几秒后眼神就左右漂移起来。

杰洛很体贴地没有再继续调侃他,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臂,示意他跳下来。

落进杰洛怀里的时候,乔尼很明显没有了身在马上的从容,变得浑身僵硬,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摆。

他似乎很不擅长应对别人的帮助和关心。虽然不擅长,但也不想表现出讨厌,这简单易懂的烦恼反应还挺有趣的。

被杰洛放进轮椅时,他忽然想说什么,伸手仓促地抓住杰洛肩上的衣服。

“所以,你觉得失望吗?”乔尼微皱起眉头,表情有些紧绷地看过来。

杰洛愣了愣。

“嗯?没有,我还挺吃惊的。”

杰洛帮他把不听使唤的两腿在轮椅上摆好,接着走到后面将轮椅推开,示意剩下的协会成员继续预定的活动。

在离开大部分人之后,杰洛忽然俯下身,从椅背上方靠近乔尼的耳边。

“之前是我小看你了。刚才那样故意挑衅你,抱歉啊。”

说完之后,他很清晰地看到乔尼放在扶手上的手掌猛然握紧了。

“我没有介意。做到这种程度也算不了什么。我现在,也就只能让马这样跑两步而已了。”

像是怕被他看到表情般,乔尼微微把头侧向旁边,哑声说道。


评论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