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杰洛喜欢的人绝对是我——! 06

*含有大量GJ和少量GD成分并且有很多沙雕剧情,不适请回避

*是大学PARO,杰洛大三生,乔尼和迪亚哥是大一。

*大体上是一个谁都觉得自己已经得手了但什么都没发生的快乐三角形

前文看目录哦(。・∀・)ノ゙

————以上OK继续————




乔尼不想承认自己每次面对怒火中烧的情况时都会本能地选择逃避。

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咬牙切齿地让轮椅奔出去了几十米远,回过头甚至都找不到杰洛在哪。

他为什么要离开?如果真的是因为被迪亚哥挑衅,他应该会开轮椅过去狠狠地碾那双白靴子才对。

但是不对,只有这次,他生气的对象是杰洛,而且是因为很幼稚的理由。

【你不是说好了要带我去看马?为什么有人打断就转身走了?】

看吧,实在是可笑到无法说出口。

乔尼既不愿意和杰洛争论,更不想被第三人发现他很在意和杰洛共同行动的心理活动,他只想静悄悄地和杰洛说几句话就离开而已。

原来你也一样吗。

原来你也和其他人一样,把我当成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吗。

这也是当然的了。

因为他和杰洛本来就只是萍水相逢,甚至互相连完整名字都不知道,只用简称来交流,那匹叫黑熊的马对杰洛的了解可能都比乔尼多得多。

只是试图接近对方,就觉得对方理应善待自己的想法,真是出乎意料的恶心。

乔尼对自己简直要作呕了。

他恼火不已地在马场里转圈,把耳机的音量开得老大,感觉整个世界都随着摇滚乐的嘶吼在摇动。

忽然停下轮椅,他呆坐在强烈的午间日光中,看着踩在轮椅上的脚尖发愣。

好像在看别人的脚。

不,甚至不是什么人类的部件,只是义肢,是毫无意义,马上就可以丢弃的无机物而已。

耳机里间奏的吉他绚丽弹奏着快速跳跃爬升的音符,就像不断扫射的机枪,猛力撞击耳膜,继而鼓声像炮弹那样沉闷地轰炸过来。

乔尼一把拽下了耳机。

“不,我不是。”

颓然坐在忽然变得寂静的世界中,他看着自己的腿,好像在看即将决斗的死敌,用把肠胃都呕尽般沙哑的声音说。

“你是没有用的东西,但我不是。”

 

××××

 

“杰洛,你不表演一下吗?就是那个,让马连续跳杆的技术。”

听到几个男生在起哄,正在低头给女成员解释马具和骑马注意要点的青年抬头咧嘴笑笑。

“好戏当然要放到压轴啦!首先还是让你们坐在马上散步吧。要是一开始就把马累坏,它们可就不愿意载你们了。”

老成员们纷纷无精打采地发出“马根本不听我的”“我这身材能爬上去坐直就不容易了”等等抱怨。

“嗯?你要压轴吗?那么我就倒数第二个吧。当然,如果能跟你并肩骑马是最好了。”

迪亚哥看好戏似的站在他旁边。

“哈哈,当然可以了。我们有三匹马呢,可惜连三个真正的‘骑士’都选不出来。”

杰洛知道他骑得很好。虽然迪亚哥只是一个大一新生,和乔尼加入组织的时间只差两个月,但两人早就在其他商业马术俱乐部里见过面了。

虽然他是自己找上门来,声称希望在大学中广交朋友,但杰洛总有一种对方是冲着自己在才来的感觉。

当然这也没什么问题。杰洛很习惯于受欢迎的状态了,很多人都是冲着他来的,然后有些人会失望,有些人会无趣离开,有些人会留下来。杰洛很喜欢在这种熙熙攘攘的状态中和不同人交流的感觉。

至于真正的朋友——

他觉得迪亚哥还不错。至少两人互相都能明白对方的想法,话题也对得上。就算他喜欢说冷笑话,情绪夸张地弄一些破坏形象的恶作剧,迪亚哥也毫不介意,甚至看起来还挺开心的。

可是,还是有哪里不太对。

到底是哪里呢?

“啊,那么,珍妮骑过之后就轮到你了,乔尼,你没……”

杰洛看着手里的名单,试着向轮椅中的青年搭话,但乔尼却没有看他,径直将轮椅开到了马匹旁边。

那是海王星,一匹温驯的母马。它其实是一匹拉货的工作马,如果以赛马的角度说,它连一根毛都无法列入血统名单里,但给初学者已经绰绰有余了。

刚刚从马上下来的女生拍着胸口高兴地笑着,向同伴分享骑马的初体验,乔尼没有加入进去,只是走到马头前,向马伸手,娴熟地拍了拍马身。

海王星低头嗅嗅,友善地凑到他面前,乔尼则用饲养员般娴熟的手法给它喂了几口胡萝卜。

“……嗯?”
杰洛忽然被这个景象吸引,疑惑地走了过去。

“没关系,我有带拐杖来,我虽然控制不了腿,但用拐杖是能站起来的。只要让我的手抓住缰绳,我就可以自己上去。”

靠近时,他听到乔尼正在和扶人上马的保护员说话。

原来乔尼也是可以用这么正常的语气和人交流的。他在面对马匹时,神情好像平稳了很多。

“乔尼,你打算自己上马?这样还是太危险了,我抱你上去吧?啊,不,我的意思是推你一把。”

杰洛忍不住搭话。他已经做好准备被乔尼再瞪一眼了。

哎呀,那滋味还挺不好受的。人的眼神能像冰块似的让人背后发凉,还真是头一遭新鲜体验啊。

然而正打算撑起身体起来的青年却看他一眼,又坐回轮椅里。

“可以啊。你来抱吧。”

“嗯……?”杰洛忽然觉得哪里不是很对。

“我说,既然你好意来提议,我怎么可能拒绝呢。你来抱吧,把我抱上马去,请务必轻拿轻放,动作温柔,以免惊吓到海王星小姐。非常感谢。”

乔尼面无表情地说着,声音完全听不出感激之情,甚至还顺势向他伸出了双手,一副悉听尊便的架势。

杰洛听到自己背后已经有学生开始笑出声了。


评论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