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GO][多CP]想要和Master交往,先要跨过我的尸体(震声)181-187

更更更新了orz忙到游戏都没时间刷……

多留言哟!



181

 

藤丸立香直直地看着高文的眼睛。

眼神太过笔直了,反而让高文有些疑惑。

要是他说一句“我喜欢你”就能深深打动Master到惊呆发愣,他觉得实在不至于。

这个少年的见识应该已经远远超出常人想象了吧。他能不能预见一切且不说,刚刚结束的这顿昏睡肯定是他有意为之或者确切估算到的,高文想不出到底有什么事能真的让他惊愕了。

“高文你——真是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是一样呢。”

藤丸立香忽然垂下眼神说道。

……这世界怕是快毁灭了吧。

高文难以置信地看着还在他两掌之中略带青涩的少年脸庞。

少年的表情看起来竟然有那么一丝忧伤。

 

182

 

一定发生了什么。

但那是这里的任何人,甚至任何力量都不能插手的事。

在全迦勒底闹成一团的时候,罗宾汉只是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等着骚动过去。

他甚至都没有去御主的房间看看。

反正也挤不进去吧。

“我要是能变成你这么小就好了。我可以飞进去,什么都不说,在枕头边坐着陪陪他。他留着高文可能只是因为他此刻需要太阳,而我只是能给他提供荫凉而已。”

罗宾汉看着指尖的小鸟自言自语道。

过了一会,他被自己刚刚说过的话肉麻得一哆嗦。

 

183

 

“哦,今天能自己走过来体检了吗?我还正打算去你房间看看呢。”

罗曼医生看到忽然藤丸立香若无其事推门进来,不由愣着起身。

“嗯,还是有点头晕,大概这后遗症一时半会不会好了。”

藤丸立香说着,背后忽然“啪嗒”一声锁扣响。

“……你锁门干什么?”

医生看着他背手到身后娴熟地锁门,脑门直冒冷汗。

“这样比较方便说话,因为接下来说的话最好不要被人听见。”

藤丸立香倒是一脸正经,没有撸起袖子扑过来的意思。

“但是我这里也有监控镜头啊。你要是想要保密,在迦勒底里面恐怕很难。”

罗曼医生说着,还瞥了一眼上方,示意他看那边有一个明晃晃的监控头。

“啊,不是那个问题,就是普通的不想撞见其他人啦。你难道忘了吗,上次差点被伯爵做成烤鸡的事故。”

听藤丸这么一说,医生也觉得很有道理。

“所以,你要说什么啊?”罗曼歪头。

“我喜欢你。”藤丸立香严肃地说。

 

184

 

两人大眼瞪小眼,怕是足足沉默了两分钟。

“呃,这,这个我知道。所以呢?”罗曼医生迷茫地问。

“我说过很多次我喜欢医生了,但是我为你做过什么吗?我后来想了很久,那些喜欢我的人,都想尽办法保护我,让我开心,不管我沉睡了多久都守护着等我醒来,可是我对你,有真的用诚意表达自己的心情吗?”

藤丸立香在椅子上坐下来,抱着手臂,垂眼看着地面。他的表情不像是要来告白,倒像在说什么军事战略方面的严肃问题。

“这,这个……没有人规定一定得做什么啦,而且就算你做了,我也——”

“我之前问过福尔摩斯,这个迦勒底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说那是因为我与其他世界通过某种方法相连着,而世界之间的命运不同步,导致了现在的迦勒底渐渐地不正常起来。”

罗曼眨眨眼:“不正常……我觉得挺正常的。除了英灵都在发情,越来越闹腾之外。”

“他说这就是歪曲的开始。我觉得挺有道理的。不然我之前都没有对医生告白的意思,怎么最近就变得这么积极了呢。”藤丸嘟囔。

“……如果是那个侦探说的,也许就是这么回事吧。可是我并没有说过希望你做什么之类的话。如果你真的喜欢我,那为了自己好好活下去就可以了。”

罗曼医生忽然叹了口气。

“毕竟,世界和平,每个人都能按自己的意愿活下去,那才是我的愿望。”

 

185

 

“所以我自己去切断了。”

藤丸立香没有回应他的话,而是自顾自地说下去。

“……切断了?你做了什么?”

罗马尼忽然感觉话题方向变得不妙了起来。

“我去把自己和其他世界的联系,全都切断了。花了27天,把三个世界的从者都训练完善,把迦勒底的事务安排清楚,和每个人都好好告别。最后,把我的重担和令咒,交到别人手上。”

藤丸立香说着,忽然努努嘴。

“毕竟我的魔术天赋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才能,想要找到顶替的人,要多少有多少。”

“……你在说什么?”

对面的医生有些说不出话。

“你能相信吗,我为了拯救你,在知道你的命运之后,又去了两个新世界呢。同样的冒险,我整整经历了三次,每次都是一样的离别。最后我才明白,不管我做什么,都阻止不了罗马尼·阿其曼这个人的毁灭。当然还有更多其他的世界,那则是在我开口说第一个字,打算讲明这个人的真实身份,这个人即将发生的未来,请求他和其他人帮助时,我就直接在那个世界死亡了。”

藤丸立香抬起头来,这些过于沉重的回忆,让他往日无所顾忌的爽朗表情都消失了。

“……我……大概猜到了。不是我自己的未来,是你经历过的事情。因为第一次在你的房间见到你,我就感到你的眼神很不一样。”

罗马尼还想说什么,却又沉默起来。

“和那些英灵道别的时候,场面可真是一塌糊涂。别的世界,也有达·芬奇,也有高文,也有罗宾汉,还有一些这个世界没有的从者,大家都是好朋友,尤其是玛修,每一个世界的玛修都哭了一晚上,可是我——”

藤丸立香发出了长长的叹息。

“人为什么总是要做出选择呢?这就是大人的烦恼吗?”

下一秒,他忽然感到自己被向前拉,轻轻落进了另一个人的胸怀里。

“会开始因为爱情去做糊涂事,这也是大人的烦恼啊。”

罗马尼深深叹息道。

他感到怀里的少年紧紧抓住了他的衣服,好像什么憋了很久的感情都只能通过指尖的用力发泄出来一样。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搂过去。他明明感觉不到爱情,也不能接受这孩子的好意。

为什么呢?也许只是他不想让藤丸立香看到自己此刻的表情吧。

 

186

 

“哦,所以呢,他还说了什么?”

福尔摩斯把倒好的红茶放在桌上。桌边的青年正在神经质地整理手套,看起来精神压力极大,真让人担心他一会打针把藤丸立香的血给扎得飚出来。

“他说,他要一直陪着我,等到他能看到未来和我有重逢的可能,他才会去重新推动世界的命运。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怎么可能有啊。”

罗马尼头大无比地说。他是不太想和福尔摩斯独处的,但现在问题比较严重。

“这不是很好吗?那个懒懒散散去各个世界浪费时间的主人,现在终于专心了,不管要等多久,总之在他彻底死心前,就让他任性一下,世界又不会灭亡,你在怕什么?”

“你,你怎么知道不会灭亡呢,你自己都和他说了世界正在歪曲了——”

福尔摩斯笑了:“有我在,世界怎么可能灭亡呢?”

罗马尼像看怪物一样皱眉瞪他:“你就算是再好的侦探,也不……”

“抛开那孩子不说,如果这个迦勒底失去了你,我也会很困扰的。”

福尔摩斯忽然收起笑容,严肃地说。

 

187

 

“你……你这个话听起来怪怪的。”罗马尼忽然警觉。

“我是不可能喜欢一个人类的。尤其是像你这样优柔寡断软弱无聊,还喜欢看魔法梅莉的男人。”福尔摩斯挑起一边眉头。

“魔法梅莉有什么不好的!为什么连这个都要捎带鄙视啦!”罗马尼大叫。

“因为魔法梅莉就是梅林啊?我不是很想看到你对梅林单相思这种画面。”福尔摩斯秒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听不到啊啊啊啊啊你住口哇哇哇哇哇——”


评论 ( 8 )
热度 ( 4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